桃花源06-一切萬有之現世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2

PILI (4).jpg  


我們每個想法其實都是活的,那個念頭並沒有消失,他其實在
找尋相對應的電磁實相。去產生一個事件的形成也好,變化也
好。即光即愛即物體即行動,基本上都是相同的東西。物體是
我們看不見其變化的行動,沒有覺察其變化的行動稱之為物體。
一個杯子,一千年後就不見了,對不對?到最後崩解了,壞了。
嚴格來講,沒有物體的存在。


對存有來講,目的不是創造實相,創造實相只是手段。體驗是
為了了解自已,這是當初極大的欲望。透過實相的創造,因為
實相的創造不需要能力,那個已被一切萬有想出來了,我們隨
時都有一切萬有的創造,只要我們存在就會有相對應的實相。
不管怎樣,你都在創造實相,我們最重要是了解你是誰。


賽斯出了《靈魂永生》之後就引起很多的問題,後來大家問他
怎麼處理生活中的問題,他就出了《個人實相的本質》,他在
教我們怎樣用信念改變實相,可是改到後來你就發現跟本不是
重點,賽斯是要引導我們進入未知實相的探索。你在創造實相
的過程,跟本就知道創造那個也好,那個也好,你不會再去執
著創造一個豐盛美好的實相。你生病,跟你非常健康,跟你賺
大錢,跟你很窮,對存有或靈魂來講,沒有分別,同樣都很刺
激。疾病,也是種行動,對人格來講是行動沒有被表達,形成
一個阻礙。可是他還是以一種他要的方式去表達他要的行動的
能量。他是盡可能尋求更多種形式的表現。不是什麼疾病就代表
什麼心理狀況,不是一個蘿蔔就代表一個坑。


妳處在一種被老公罵、被老公讚賞、賺很多錢、很失敗,都只是
一個身份、一個受體,妳要盡可能知道妳感知到什麼。妳要豐盛
的是妳整個存在,而不是只是讓自我、讓那個受體覺得爽而已。
本質來講,每個都是妳要的啦!沒有那一個實相是妳不曾要的,
如果眼光夠狹隘,知識夠淺薄,什麼狀況都可以是問題。就連好
事也可以是問題。只要妳把自已限制到一個很小、很狹隘的角度
、目光如豆,好事都可以被妳講成壞事。那妳對身心靈知識的不
夠了解。你都會做一種你既有限制性信念的限制,而沒有辦法了
解到身心靈闡述的實相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你有一件事情,你一定可以做。「覺察」,覺知你是什麼,
了解你是誰。所以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創造實相,而是知道
你是什麼?而你是什麼其實會隨著你各種遊戲性的參與跟
組合,而變得更不一樣。


在助人工作裡面,有一個是傾聽、同理、陪伴嘛!最基本的
技術,你當然可以講得很清楚,《非關命運》裡鄧惠如講說:
「你的問題,我二個小時就可以講完怎麼解決,可是你有你
的歷程嘛!你有你的心理上的拉扯。」簡單講處理事情很容
易啦!不容易的是心理上的變化、心理上的信念嘛!處理方
式,等待一個漫長的發酵過程。不會沒有同理心啦!如果你
會認為這樣,那是你的問題。有時侯我們太急著告訴他身心
靈觀念是什麼,那你要他聽得進去呀!他聽不進去,你要以
他的姿態嘛!就像有時侯我們說跟小孩子講話,你要蹲下來,
用他的高度跟他講話。不然他都要抬著頭呀!


從沒錢變有錢,從戀愛到沒戀愛,回首已是百年身,你會知
道你是什麼啦!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體驗嘛!實相就是這樣
呀!所以實相不會是重點。魯柏最後的實相是死得很難看,
我知道我體驗夠了,我要去可能性的實相了,我要去其它實
相繼續玩了。


我只要夠了,我就不會再去體驗它。而且我要同時知道說,
體驗夠了我才知道,原來這才是我要的體驗。你就變得不
會是抗拒的。房租付不出來,錢不夠,行動受阻,它還是
會一直去。我怕會燙到,就不敢去試水溫。可是那是對手
指來說,你會一直以為你遇到爛實相。可是從那個角度來
說,你每次都半途而廢,它才會一再給你機會。所以就會
變成限制性所產生的自我不舒服的實相,它其實不是不好
,它其實是機會。因為你這一次沒有成功,再給你機會。
可是你每次碰到的是恐懼、害怕的自已。這次不行,下次
再給你機會。


你是安全的,可是你不用去闖紅燈,你不用去喝農藥嘛!
你是安全的,所以如果你想去那裡,那你就去吧!想做
什麼,那就做吧!要不然其它都是自我在擔心、害怕的
限制性信念下的感受。


一切萬有沒有在管的啦!祂就是放你去,看你可以搞到
那邊?比如說你有一個團隊,你要整個都在你的控制之
下也是一種模式,可是你要讓你的成員去闖然後看能想
出什麼,也是一種。


石油時代的結束不會是因為沒有石油啦!我不浪費不是因
為我怕沒有,而是我覺得不需要呀!就像賽斯在描述那個
松鼠存果實過冬,松鼠知道存那麼多就可以過冬了。牠是
對著未來的相信,不是對未來的恐懼。牠是知道這樣就夠
了,牠知道有冬天,直覺與理性的併存。很多新時代在否
定理性,頭殼壞掉,不是這樣。賽斯在《個人實相的本質
》說你們最近在流行,好像把理性貶得很低,然後都要用
直覺的感覺去做事,跟本不是這樣。賽斯資料是要求智慧
跟直覺,理性跟感性。而且理性跟感性在《神奇之道》裡
,那個分別跟本不存在呀!那個分別是來自人類自我這邊
的區分。直覺在宇宙內涵是經過全宇宙意識評估最好的方
案,才變你的靈感,那這不是理性嗎?直覺或者說靈感或
者說衝動,跟本也不是衝動。它可是內在非常嚴謹的理性
。回到松鼠的例子,牠既理性又含著對存有的信心。我們
是很理性然後對存有沒有信心。



未來不是自我可以預測的,內我會知道。


學習不一定要經過痛苦,雖然痛苦也可以學習到東西。


我們所謂不敢想,其實都已經想到完了啦!不敢承認,不敢
面對。那我就是一直在建構,一直在相信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