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 (1)  

昨天下午去游泳時
我忘了帶泳帽
無泳帽可戴

不能暢快淋灕
在像煮水餃的泳池裡
人擠人

我活該深陷在
百思不得已的搭惱裡
沒有堅不堅持的問題
試問

為何要在五十公尺水道裡
眾人皆醉你獨醒
倒退行走

這裡不是二十公尺的長者專用道
更非兒童池
怎會有人不怕被撞
不怕被笑
不怕被白眼


就這樣用錯成語般義無反顧
甘願白髮
等待一生的承諾
回頭不望
誰擋誰擋?
任你行?

最後我才恍然大悟
離去與守侯
承認與脆弱
挑戰與倦勤
執迷不悟與灑脫
都是種勇氣

而我
儘管害怕不已
儘管時而退縮
儘管時常悲觀
儘管負面想像
儘管消極上身

我還是想
帶著那幼稚
那脆皮般弱勢
那紙般勇氣不畏虎
向前走下去

顫抖著
有時埋怨
有時自憐
有時無法接受
有時勉強振作

可是儘管如此
偶爾忘了戴泳帽
甚而懶得確認攜帶了果敢了沒
就這樣
傻呼呼般
些許著
忍不住
自艾自憐
自曝傷口

依然
恐懼不已

依然
在哭泣與絕望過後

仍然
願意再試

仍然
努力去面對

仍然
不拒不避

我沒有輸
因為我沒有逃
我想面對
那怕懼怕得不得了
那怕擔心不已

那怕忘了戴上泳具

泳往直前

就像真的忘了早已學會游泳一樣
初身之犢


我不是不怕
是儘管怕

我仍願意
去面對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就像愛妳
是我最大的勇氣
無可救藥的勇氣
這無藥可救的勇氣
讓我面對這世上困難
都絲毫相形見絀

那些困難又有什麼?

如果愛與妳
是世上最無解的難題

那些未知的任務
又算什麼?

那些看來艱難的挑戰
又有何懼?

因為世上有了妳
人世間一切恐懼與質疑
挫折與退卻
悲哀與難過
灰心與失望
擔憂與乏術

都自動瓦解
不再可怕」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68417599.A.688.html

--
由 Blogger 於 7/13/2016 06:47: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