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P22-P28
時間: Thu Sep 20 22:15:34 2012

「妳在想妳到底該怎辦?」川欣誠笑了一下,眼神中映照著胡愛晏的迷失。
「對呀!」胡愛晏不好意思,露出無助的笑容。

「妳告訴我吧!」川欣誠笑笑。
「加強信心?」胡愛晏有點膽怯地說。

「加強意謂原本不夠,但事實是妳一直擁有絕對的信心,無法減弱甚至無法再添加,因為
至高無上、至大無極了。」川欣誠語出驚人。
「怎可能?」胡愛晏不太能接受這一點。

「怎不可能?」川欣誠話沒有說完。
「我有信心的話,怎創造不出來?」胡愛晏似乎隱約抓到了些什麼。

「這樣子好了,明天我們就約在戶外有樹有咖啡的地方,先在這集合。時間一樣。」川欣
誠看來是想換個環境和時間來發酵。
「嗯,好。」胡愛晏雖感到有些突然,但今天的時間也聊得有點久,明天再來也好。她走
了出去,猛然回頭想起什麼似的跟艾語關點一下頭、笑了一下然後揮手別離。

 回去之後,胡愛晏整夜頭疼難以入眠,偏偏又很疲憊,結果硬是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她
去泳池游了好幾趟順便沖水柱以按摩頭痛,但仍時好時壞。午後來到約地的地點跟川欣誠
一起去森林咖啡廣場享受森林浴,她有種很陌生的感覺,這在台中市火車站附近存在嗎?
是大學校園嗎?是百貨茶館嗎?或是新開的?當她這麼想的時侯,頭又疼了。
這個地方有點夢幻,並不是說這個廣場的擺設很像童話故事中的天堂,而是這一整個場景
,戶外的咖啡雅座,有沙發區也有木椅區,甚至還有小水池、假山。地方很大,可以容納
放風箏或打球。為了因應夏天,不時還有水氣噴灑。遠處傳來列車的聲音,近處夾雜兒童
的遊戲聲,茶館主人以幽雅的心靈音樂讓在坐的旅客們如痴如醉。
 川欣誠早就坐在明顯的地方等著胡愛晏,她等胡愛晏也點好飲料後就起身到櫃台點單,
胡愛晏有些不好意思,想要去提早結帳,被川欣誠擋了下來。接著二人在咖啡還沒有上來
之前,先冥想了約五分鐘左右,然後川欣誠先主動開口。
「妳的夢還好嗎?今天是幾號?」川欣誠不知為何以這為開場白?既稀鬆平常卻又有些詭
異。
「啊?」胡愛晏以為自已聽錯了。

「今天是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最近新聞有件是為求拍戲逼真,針扎自身。妳有
看吧?」川欣誠若有所指。
「嗯,我知道這個新聞,但我知道那是演戲。」胡愛晏好像有點明白接下來會如何聯結了
。也許以後每次開場白都會是先問新聞事件也說不定。

「那妳知道妳也在演戲嗎?」川欣誠看了看遠方,嘴角滿是笑意。
「我?演戲?比如說頭痛就是真的,我自討苦吃做什麼?更何況真的很難受呀!我有呼求
大天使、守護靈、指導靈、高靈甚至是太一。」胡愛晏滿腹委屈的樣子。

「如果我說痛苦是假的呢?就像妳認為妳沒有創造成功這也是假的,妳會受傷、會失敗、
會白來,通通都是假的。」川欣誠指了胡愛晏一下。
「那個說法我早就聽過,可是眼前痛的時侯…」胡愛晏想起痛苦的時侯就不太想再形容下
去。

「痛苦是想像出來的,恐懼、失敗、挫折、擔憂全都是。」川欣誠一語解答。
「不痛的時侯,講這些很容易。」胡愛晏有點生氣。
 
「但現在的妳是不痛的,不是嗎?」川欣誠覺得今天的談話也不太能掌握到關鍵流程,有
點陷入長思之中。
「是,痛的時侯想著不痛的時侯,不痛的時侯感激不痛的時侯。」胡愛晏看來像是在背文
章。

「看著痛苦。」川欣誠的眼珠轉動了幾下。此時兩人的飲料都已端了上來
「看著,然後呢?會想逃呀!」胡愛晏很難受的表情。

「跟痛苦同在。」川欣誠眼睛下望。
「哈!巴不得它早日離開。」胡愛晏還是無法進入這脈絡。

「觀察身體其它不痛的地方,然後祈禱。」川欣誠舉例。
「萬一全身都痛呢?」胡愛晏雖無這樣的經驗,但仍挑戰似地去問,大部份的時侯頂多是
痛某一部分而已,而光是這樣就讓她受不了。

「沒有萬一,通常是部分痛,所以妳可以觀注不痛的其它部位,感激它。就算全身痛,妳
還是可以回想之前平常不痛的時侯,感恩它。即便真的經年累月都在苦痛之中,妳還是有
感謝的機會,謝謝上天,至少這樣的痛苦讓妳感激小宇宙的全力支持。」川欣誠摸了一下
下巴。
「痛就痛了,真的祈禱也只求神拜佛快點結束。」胡愛晏知道要感恩,只是很痛的時侯會
沒有空檔去想這些。

「感激妳不痛的地方。」川欣誠捏了自已的手一下,胡愛晏不知這是何用意。
「感謝我的腳不痛?」胡愛晏試著說出來。

「很好,就是這樣,但要誠心誠意。」川欣誠抬起來手,在胡愛晏面前晃。
「我感激我的肚子,感謝他幫我消化。我感謝我的背,感謝他支撐我。我感謝我的雙足,
感謝他帶我走。我感謝我的手,感謝他讓我寫。我感謝我的眼,感謝他讓我看見路。我感
謝我的嘴,感謝他讓我表達。我感謝我的屁股,感謝他讓我坐。」胡愛晏正要講下去時,
聽見了川欣誠的笑聲,可能是屁股二個字讓她很開心的樣子。

「哈!不錯。」川欣誠臉上堆滿了笑意。
「我感謝我的體重,我一直想消滅它,可是是它讓我在地球上實質的份量具體化。我不要
再討厭它,可是我也不要再抓住它不放,是時侯了,我該放手了,這些身體的病,心靈的
痛,人生的苦。我不再執著累積著。」胡愛晏覺得有點難,臉上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妳可以的,妳可以的。」川欣誠伸手向前握住了胡愛晏的雙手,胡愛晏感到一陣陣的暖
意。
「我不必怕跌倒失敗,我不必借由重量來拉住我自已。我不必擔心空乏缺少,我不必借由
體重來累積我自已。我不必煩惱不被看見,我不必借由肥胖來壯大自已。我沒有那麼餓、
我沒有那麼需要、我真的沒有那麼重。」胡愛晏的雙眼像是看見了希望一樣。

「苦痛是第三密度的催化劑。」川欣誠看著胡愛晏,眼神盡是堅定。
「必要的嗎?」胡愛晏不能相信人生一定要有病痛嗎?

「痛苦唯一的必要性是告訴妳不必這麼痛苦。」川欣誠看了一下地上。
「那為什麼還是這麼苦?」胡愛晏也看一下地上。

「進入它,將自已縮小進入它,然後縮到最小,小到不能再小。」川欣誠比了個小的手勢

「但痛的時侯例如頭痛,那個眼壓之高,會將痛楚無限放大。」胡愛晏比了比頭。

「那是妳的形容詞。」川欣誠食指和大姆指碰觸了一下。
「就算誇張了一點,可是不是想要縮小它,就可以的。有時侯愈想愈痛。」胡愛晏苦笑得
很難看。

「反正妳都沒有辦法了,何不一試?反正那個當下就是痛,何不信任一定會好起來?就像
現在的妳可以若無其事的回想之前的胃痛、神經痛、頭痛等等。」川欣誠說了好幾種方法

「嗯,所以第一、進入痛與之同在。第二、縮小自已,消弭於痛。第三、轉移焦點,觀想
不痛。第四、感恩身體,放鬆全身。第五、信心堅定,念念祈禱。」胡愛晏整理歸納了這
些點。

「說得比我還要棒,接下來是附諸行動。」川欣誠點了好幾下頭。
「老實說,能逃的時侯還是會想逃。」胡愛晏摸了自已頭好幾下。

「妳會怎樣逃避痛苦?」川欣誠換個方向問。
「吃、睡、玩、哀求…。」胡愛晏變成八字眉。

「哀求?」川欣誠想說自已是不是聽錯了?她喝了一口咖啡,攪動幾下。
「好吧!祈求吧!例如祈求痛苦快過去。」胡愛晏不想想起那病痛來襲的時侯。

「有用嗎?」川欣誠小心地問。
「也只能如此,要不然半夜看醫生也只是開止痛藥,有些痛連神經科也無法治標。」胡愛
晏實在很慶幸現在不痛。

「那妳還會怎做?」川欣誠想導入另一個方向。
「睡有時侯痛到睡不著,例如肚疼、背痛、頭疼真是要人命。」胡愛晏又回憶從前的苦痛
經歷。

「所以常常大量進食?」川欣誠看著胡愛晏的身材說。
「哈!還常吃消夜、點心、吃到飽。」胡愛晏摸了自已游泳圈後自我解嘲。

「滿足嗎?」川欣誠眼神略為斜上方看。
「當下吃完又痛苦,餓得時侯也痛苦,寂寞的時侯也是,害怕自已沒有價值時也是,對未
來徬徨也是,當然…有時因為開心也會多吃。」胡愛晏不停地挖出來。

「那樣子不好嗎?」川欣誠給了一個溫柔的微笑。
「這怎好?體脂肪、體重標準值都超過。」胡愛晏不曉得川欣誠問這句的重點在那?

「妳的身體當下就是完美的。」川欣誠直接下了一個結語。
「可是我想要更完美。」胡愛晏故意挑戰地反對。

「完美永無止盡,可是當下就是完美。」川欣誠再說了一次。
「好吧!那我想要從這類的完美切換到另外那類的完美,這總行了吧?」胡愛晏不曉得接
下來還會被怎樣反問。

「妳常常會肚子餓嗎?」川欣誠摸了自已肚子。
「就算不餓,也常想吃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難道這也是一種完美嗎?」胡愛晏故意搞笑


「感激這個餓。」川欣誠停頓了一下,似是在等胡愛晏發問。
「餓也要感激?」胡愛晏喝了口咖啡。

「妳有跟自已的身體對話嗎?」川欣誠比了自已的身體。
「很少,妳有什麼建議?」胡愛晏看來有些累。

「聽,不帶批判的聽,不帶偏見的聽,只是靜靜的聽。」川欣誠比了比心和耳朵。
「我到是常跟身體說想瘦下來。」胡愛晏摸了一下自已的心。

「為什麼?」川欣誠抿了一下嘴巴。
「不是人人都想要瘦下來嗎?」胡愛晏覺得這不是個問題。

「不一定吧!」川欣誠乾笑。
「至少大多數吧!」胡愛晏皺了一下眉頭。

「那妳呢!究竟為什麼?」川欣誠幫助胡愛晏自我觀察。
「我,愛自已?」胡愛晏用問號回答問號。

「是嗎?」川欣誠別有用意的笑。
「為了他人認同?為了撫平渴望?」胡愛晏想盡理由。

「胡愛晏,這樣好了,等深入談開妳的內心恐懼之後我們再來處理減重這塊議題,屆時會
輔助一些好玩有趣的如《飢忽工程》、《身心.靈舞》等。」川欣誠像是意猶未盡,她拿
起發票,準備起身離去。
「好。」胡愛晏有點沒什麼力氣地回答,她想要拿錢給川欣誠,川欣誠不收,表示改天再
換胡愛晏請客。

「我們明天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繼續。」川欣誠說了之後就轉身離開,像是忘了什麼
似的又急忙回頭對胡愛晏笑一下道再見。
「嗯,那就先這樣吧。」胡愛晏似乎已習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模式了。這幾天下來,
胡愛晏總覺得自已的命運好像冥冥之中有人在操寫著,像是她自已又像是更上面的某個存
在,因為她感覺那種邊走邊想、邊寫邊活的奇異感。她離開這個咖啡廣場,她覺得這個命
名很幽默,可是會不會被告侵權?她走著走著,水池的聲音和風聲似乎被無限放大,她有
種更真實的臨在感,就那麼一剎那,馬上就沒了。好像當胡愛晏想要用理智分別時,這種
神秘現象就會消失了。
隔天下午,胡愛晏看來仍有睡意,一踏太一中心的門,艾語關笑著問胡愛晏是不是剛睡醒
?午覺怎睡這麼久?胡愛晏臉紅了一下,到廁所整理一下儀容就進入前幾天的房間,此時
川欣誠已經坐在那,正在閉目養神。

「現在是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妳有看今天的焦點新聞有駕駛進入雪山隧道急停
,只因引發幽閉症嗎?」川欣誠坐在那這,說這些話給人一種很熟悉的感受,好像昨天和
今天沒有分別卻又感覺隔了很長才見到。
「有,妳是不是要告訴我,我的困境、我的挫敗、我的暫停、我的疑惑、我的難過、我的
痛楚、我的恐懼、我的無力等等全像是暫時經過山洞,總有撥雲見月之時。通道雖暗卻是
邁向柳暗花明的必經之路,隧通雖長卻是走向苦盡甘來的必要之惡?」胡愛晏說完對自已
的領悟感到很滿意。

「不是我要告訴妳,是妳借由我的口,妳告訴了妳自已。」川欣誠笑得眉毛往上、眼睛瞇
了起來。
「哈!那會不會我和妳在這說話,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已的對話,妳跟本不存在?」胡愛晏
半開玩笑。

「被妳發現了。」川欣誠像是開玩笑卻又不像是在說謊。
「那甘脆說一切都沒問題,問題早就都被解決了,不就得了?」胡愛晏故意這樣說。

「在太一的眼中是如此。」川欣誠拉回來。
「我是凡人。」胡愛晏無奈。

「玩自艾自怨的遊戲令妳上癮了。」川欣誠露出不一樣的表情。
「好,那我玩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遊戲行了吧?」胡愛晏提高嗓門。

「重點是妳高興。」川欣誠的音量也不小。
「如果我高興就好,人人高興就好,這世界豈非天下大亂?」胡愛晏不解。

「為什麼?」川欣誠漸漸帶出主題。
「燒殺擄掠、姦淫殘暴的事就會發生呀!」胡愛晏覺得這很正常。

「為什麼人人做自已喜歡的事,就是這樣的畫面?」川欣誠切入核心層面。
「不是嗎?」胡愛晏不懂這有什麼問題?

「我們換個地方吧?到附近的公園。」川欣誠邊說邊收拾東西。
「啊?萬一下雨呢?」胡愛晏覺得室內比較好。

「讓天光與雨水陪伴我們探討世界的美好吧?」川欣誠不肯認輸。
「哈!這是妳喜歡做的事?」胡愛晏跟著川欣誠走了出去。

「那妳呢?妳喜歡什麼?」川欣誠與胡愛晏兩人邊走邊聊。
「也許是人間天堂吧!」胡愛晏點頭跟艾語關打聲招呼後走出大門。

「那就那樣想吧!」川欣誠與胡愛晏走到了附近的公園。
「情況說不定更慘呢!」胡愛晏與川欣誠找了個涼亭後坐下來。

「也許這個世界會更美好,不是嗎?」川欣誠點出胡愛晏的盲點。
「怎可能?」胡愛晏害怕世界大亂。

「為什麼不能?」川欣誠見到胡愛晏雙眼中的不信任。
「看這社會新聞。」胡愛晏語氣很堅定,幾乎不容許反駁。

「社會新聞亂象是集體的意識現實化,重點是妳個人,妳怎想?妳怎麼相信?妳要什麼樣
的世界?就從自已做起。妳要怎樣的社會,就從當下的心念改變。抱著悲觀往前並不會出
現相反的局面,沒有人一邊用手靠近比瓦斯爐上的火還一心期望不會被燙傷。正面的實相
來自正面的信念,並不是要消除負面,而是看到悲觀的思想仍然正視之。不是壓抑它,是
與它同在卻比它更大。」川欣誠怕胡愛晏一時不能體會,先停了下來。
「那我在害怕什麼?」胡愛晏似懂非懂的表情。

「妳害怕失控。」川欣誠雙手做了個誇張的手勢。
「又是信任的問頭?」胡愛晏像是隱約抓到了重點。

「妳相信什麼,就會引導這世界變得如何。因為這是妳的世界。」川欣誠話中有話。
「那我相信我現在就在寫小說,而且會得首獎。那我就會創造這個世界?」胡愛晏提高音
量。

「創造意謂還沒有,所以要無中生有。其實應該是選擇,妳選擇那個劇本?妳不過調整頻
道,轉向已經在播放的電視台罷了,只是妳老愛切來切去,一直換到妳最熟悉的那台--
-『恐懼之台』、『擔憂之台』、『無力之台』,即便偶爾切到『光明之台』、『正念之
台』、『喜悅之台』卻也很快又切了回來。」川欣誠說話的同時,頭髮也被林中微風吹拂
著。
「我要切到我得首獎那台。」胡愛晏有點說不太下去,好像不好意思。

「可是……?」川欣誠替胡愛晏開了個頭。
「我真的是我自已的主人嗎?」胡愛晏像是在自問。

「每個人都是他自已的主人。」川欣誠的回答令胡愛晏不意外。
「我覺得孤立無援。」胡愛晏再次自怨自艾。

「那是因為妳切斷了與內我的聯繫,就像是一切萬有賦與妳最大的自由,而也是上主的愛
讓妳可以為所欲為,真的是為所欲為,因為妳甚至能說服自已是被捨棄的、無力的、不被
愛的、無助的。看吧!妳是不是很厲害呀?」川欣誠的話,胡愛晏一時難以全部消化。
「我要怎樣回到那種與太一合一的狀態?事情都很輕鬆,創造都很簡單?」胡愛晏變成了
苦瓜臉。

「妳已經是了,除非妳認為妳不是。」川欣誠的話簡直與《與神對話》如出一轍。
「人家不是說冥想、祈禱、服務等方式可以與神為一之類的?」胡愛晏跟本自已說出了答
案。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由 Blogger 於 9/20/2012 07:15: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