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太一中心 P1-P7
時間: Thu Sep 20 22:12:42 2012

《太一中心》
劇情大綱:
    全職文字工作者胡愛晏接觸新時代訊息,發現強調愛與光的「太一中心」,鼓起
勇氣展開一場結合個人身心靈洗禮、人生議題探討、魔幻寫實、虛擬與實境創作、哲學式
對話、禪宗式省思的自我治療體小說。大膽預言得首獎的心想事成式實創。作者借由人生
際遇和靈性訊息、天命反思、志向追尋,側寫現代社會迷惘的集體反映,經由雙人對談的
簡報式問與答之短語帶出餘音饒樑的生命課題之反思。
-------------------------------------
「鈴鈴鈴∼∼∼」電話聲響起。
電話很快被接了起來。

「喂,您好,這裡是太一中心,在愛與光中很高興為您服務。」親切的聲音。
「喂?」略為顫抖的聲音。

「是,太一中心,敝姓艾,艾語關。」聲音溫和。
「呃,是太一中心嗎?我想約談。」電話那頭小聲地說著。

「小姐怎稱呼?」太一中心人員聽聲音判斷應該是女士。
「胡愛晏。」聲音竟帶著有些不確性,像是試探又像是�足不前。

「有什麼我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艾語關笑笑。
「什麼是太一?」胡愛晏打來問這句的時侯,有點怕怕的,不曉得會不會被笑。

「太一在每個人之中,每個人也都是太一。」艾語關知道這個問題很大可是也很簡單,是
個問號也是個永遠不會結束的引號。
「看你們的網頁有提到《一的法則》,那是什麼意思?」胡愛晏其實有讀完全部的資料,
只是想要聽聽艾語關怎麼解釋。

「妳知道的,胡小姐,妳的心知曉。」艾語關既不介紹這書是什麼,也不說譯者是誰,更
不談詳細的背景。
「哈!簡單來說就是八度音階式的無窮進化,我們身第三密度,然後一切為一,這樣?」
胡愛晏試圖想做個書摘。

「妳知道的,不是嗎?」艾語關不回答是或不是。
「那貴中心是在做些什麼的?」胡愛晏還是想了解多一點。

「回到心中用的。」艾語關像是老僧一樣說了句禪機。
「那要怎去?」胡愛晏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只好另開話題。

「回到心中可以透過靜默與祈禱。」艾語關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胡愛晏是要問交通工具。
「有巴士直達嗎?」胡愛晏其實已經有查了公車路線。

「通往太一的直達路,在寧靜中知曉。」艾語關在電話那頭忽然有傳真機式的背景聲,有
一點干擾胡愛晏。
「什麼路?中正路?」胡愛晏不確定是聽到什麼路名。

「來時路。」艾語關冒出這句。
「啊?」胡愛晏把手機更靠近了耳朵,不曉得是手機打室內電話都會這樣收訊不好的關係
呢!還是那個中心的人講話都這樣子?

「妳想問什麼?」艾語關覺得電話那頭的收訊不太好,也許對方是在公寓大廈內來電。
「重點不是我問什麼,也不是誰在問、如何問、如何答,對不對?」胡愛晏想表達自已好
像懂一些。

「其實妳並不是真正在問問題,妳是在提供答案。」艾語關的話讓胡愛晏有點心驚。
「抱歉。」胡愛晏怕被說是在賣弄學問。

「享受寧靜,靜默之中,與太一造物主跟接近。」艾語關這麼一句話,似乎文不對題卻又
別有意涵。
「我知道。」胡愛晏馬上回應著說。

「頭腦是知道,心是體會,靈魂是創造。」艾語關短短幾句,道盡精華之所在。
「那貴中心可以幫人夢想成真嗎?」胡愛晏想問有關生涯規劃之類的事。

「沒有人可以幫。」艾語關這句話不單純。
「是說『外面沒有別人』還是『沒有人需要被幫』還是『自已才能幫助自已』或是『以上
皆是』?」胡愛晏發現這是一語三關、一石三鳥。

「是也不是。」艾語關笑了出來。
「妳們有那些課程?」胡愛晏發現艾語關很愛講些看似有禪機的話語。

「生活日常處處是課。言行與止無一非題。」艾語關果然很適合打禪機。
「哦!這隻是心靈專線嗎?」胡愛晏說完覺得像是白問的。

「胡女士想要心靈談話嗎?」艾語關的聲音聽來中性。
「我查網路上的地址是在台中市中正路一段一巷一弄一號一樓之一室嗎?」胡愛晏有點答
非所問。

「尋找,就會找到。」艾語關語帶玄關。
「你們還有那些服務?」胡愛晏試探性地問。

「您想要什麼服務?」艾語關平靜地說。
「呃…可能談談吧?」胡愛晏有點退縮。

「您想談些什麼?」艾語關冷靜地說。
「貴中心有在幫人減肥嗎?」胡愛晏鼓起勇氣地問。

「沒有,我們不是醫學中心。」艾語關語氣幽默。
「那有沒有減重的心靈諮商?」胡愛晏換個方式問。

「我們這裡也不是精神科或心理醫師掛牌的診所,更非美容中心。」艾語關這次的語氣有
點嚴肅。
「那我要怎說才好呢?」胡愛晏有點不好意思了。

「妳是想心靈對話嗎?」艾語關一口氣切入重點。
「呃?這也可以啦!我想問看看關於體重還有志業的議題,不知道您有什麼看法?還有收
費的問題。」胡愛晏還是不放棄繼續問。

「我們不是營業中心,基本上我們這裡靠的是捐獻更重要的是上主全能的愛還有兄弟姊妹
的五餅二魚。」艾語關用了聖經的典故。
「我不想受洗。」胡愛晏怕怕的,萬一是什麼瘋狂的宗教團體。

「我們這裡不是特定宗教。」艾語關保證。
「那要交保證金或什麼之類的嗎?」胡愛晏還是怕萬一是直銷或老鼠會。

「自由。」艾語關簡短二個字,卻開啟更多疑竇。
「什麼意思?要失去自由?」胡愛晏說完才發現也許還有其它可能的解讀。

「不是,是很自由的,沒有硬性規定。」艾語關笑了出來。
「嗯,好。」胡愛晏也笑了一下。

「妳對妳自已有什麼看法?」艾語關在電話那頭似乎壓低了聲音。
「對自已還是對自已的身材?」胡愛晏補充問。

「一體兩面。」艾語關很有耐心。
「我覺得我很胖。」胡愛晏有點羞愧。

「因為體重過重嗎?」艾語關一步步切入。
「是!我理想體重應該比現在少二十公斤。」胡愛晏將聲音壓低,似乎不好意思。

「那妳打算怎辦?」艾語關猜想她應該試了很多次。
「唉!不知道呀!沒有耐力,很想吃,減不成功。」胡愛晏很苦惱的聲音。

「這是重點嗎?」艾語關的聲音讓胡愛晏嚇一跳。
「啊?」胡愛晏心想是不是說錯話了?

「我的意思是,不用敘訴失敗的結果或原因,而是探究內心真正的背後動力。」艾語關語
氣放得溫和一點。
「是指動機嗎?變漂亮,變好看,變健康。」胡愛晏覺得應該是這個答案。

「現在不是嗎?」艾語關想幫助她看見她有的部分。
「現在當然不是。肥肚子、肥屁、肥大腿。」胡愛晏形容自已一點也不客氣。

「胡小姐聽來像是習慣性對自已身體採取負面評論?」艾語關指出胡愛晏沒自我覺察的死
角。
「難道誇獎自已的身材就有用?可是心中明明很想嫌呀!」胡愛晏覺得一昧正面光明的宣
言沒什麼用,畢竟她也自我催眠明天起來瘦更多,試了很久。

「天天催眠自已明天中樂透十億,可能嗎?」艾語關竟然像是知道胡愛晏心中在想什麼一
樣。
「不是《秘密》和《力量》、《吸引力法則》等書被中大樂透的人拿來背書?」胡愛晏覺
得這很正常呀!

「她們是她們,妳是妳,對妳有用嗎?」艾語關一語道出長久以來胡愛晏心中的疑惑。
「唉!我也想問這個,本來打算之後再問的。錢呀!身體呀!人生呀!好像都沒有『大樂
透』般心想事成。」胡愛晏在電話那一頭,冒了一身汗,汗水從臉龐流了下來。

「有的,現在的身體就是妳的信念集合體。」艾語關說得很玄。
「什麼?是說我讓它變成這個樣子的?」胡愛晏驚訝。

「呵!難道是我?」艾語關也會開玩笑。
「不是,我是說這是我控制的?」胡愛晏很難相信她自已意願整個事情變成這個樣子。

「妳不相信妳有這個力量?」艾語關強調。
「如果我有這個力量,那我想變回來怎變不回?假如真的是我變的話。」胡愛晏有點懂了


「妳想變回什麼?」艾語關的聲音有點小聲。
「原來的樣子。」胡愛晏本想說五十公斤,覺得很丟臉。

「原來是怎樣子?」艾語關仔細問。
「大概最少六十公斤以下吧?」胡愛晏還是不好意思說五十公斤,畢竟差現在八十幾公斤
差了三十多公斤。

「那妳的人生、妳的身體為什麼會是現在這個模樣?」艾語關不去在意數字上的計較。
「嗯是說飲食習慣嗎?」胡愛晏覺得這是重點。

「那是其中之一。」艾語關想要讓胡愛晏自已覺察。
「哦!還有運動習慣?」胡愛晏像是在背教科書。

「這些都是官方說法。」艾語關察覺胡愛晏有點在打馬虎眼。
「要不然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胡愛晏很想知道。

「妳說呢?」艾語關用問號代替回答。
「我不知道。」胡愛晏快速丟這句回去。

「妳知道。」艾語關不示弱。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是知道就不會來找你們談了。」胡愛晏有點生氣了。

「您靜下心來,仔細聽您的心,它說什麼?」艾語關指導胡愛晏放鬆。
  「呃…它說是核心信念?」胡愛晏不敢相信竟脫口而出,原本還想假裝不知道讓對方
猜看看。

「例如?」艾語關稍稍提高音調。
「我對自已沒有信心,所以借由體重增加讓別人看重我。我對生存焦慮,所以借由壯碩體
格讓自已立足地球的頓位更加確立。我對未來恐慌,所以借由變胖來累積資源。」胡愛晏
一口氣替自已解答完畢。

「很好。」艾語關看時機成熟了。
「那…我要怎辦?」胡愛晏想知道解法。

「方便跟胡小姐約個時間來本中心一趟嗎?」艾語關很快切入重點。
「這樣呀!會排很久嗎?」胡愛晏討厭排隊。

「時間是看學員的感覺而定,您會很急嗎?」艾語關一語雙關。
「那現在呢?」胡愛晏語氣有點急。

「現在是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下午2點32分。」艾語關幽了一默。
「不是,我是問現在方便嗎?」胡愛晏沒好氣地說。

「愛與光隨時在您的身旁。」艾語關似乎沒回答問題。
「那我現在去找你們約談,可以嗎?」胡愛晏笑不出來。

「今天的焦點新聞是什麼?」艾語關天外飛來一筆。
「啊?與火車擦身而過的鐵道熊。」儘管突兀,胡愛晏竟也迅速回應。

「妳覺得常常有擦身而過、措手不及的感覺嗎?」艾語關略為興奮。
「呃,是有時侯會來不及或是考慮再三。」胡愛晏認真回答。

「很好,胡女士,您這次要把握機會了嗎?」艾語關直來直往。
「所以我才說今天下午可不可以?」胡愛晏納悶。

「好的,胡女士,今天下午3點半。」艾語關總算講到重點。
「好,謝謝。」胡愛晏鬆了一口氣。

台中的午後雨稍稍澆息悶夏的火氣,卻澆不息胡愛晏求問的決心。騎著陽光般的機車,懷
著晴空般的心情,帶著彩虹般的微笑,唱著流行的曲調,穿梭車群與人群到太一中心,奇
怪的是以前竟沒注意到這邊有這麼大的招牌?明明記得這附近應該是火車站才對,彷彿時
空以一種詭譎的方式扭曲浮動著。建築物的外觀既熟悉又陌不有種說不上來的輕鬆感,好
像埋伏著喜悅即將到來的預感。

整棟建築物有種朦朧的感覺,可是不是令人難受的那種,好像是被光照到空氣扭曲又像是
有童話般的視覺特效。如果是以前經過這邊可能看都不會看一眼,今天一看就愈覺得順眼
,那就好像有些人容易被忽略可是一但看見了就再也轉不開眼睛一樣。整棟建築物要說是
高樓大廈也不是,畢竟只有四、五層樓高。要說是透天住宅也不太像,有點像田園咖啡廳
與美術書店的結合體。以白色為基調,輔以藍色線條,既不過份誇張也不會單調。很難三
言兩語就形容完畢,到是盆栽和園藝不少,可是又不會有喧賓奪主的視覺壓迫。門口有隻
可愛的小臘腸狗,看到胡愛晏就站了起來一直搖著尾巴,很乖巧不會亂叫,一雙水汪汪的
大眼靈巧又生動,不會像那種太躁動的小狗也不像那太文靜可憐的吉娃娃。像是有無限的
活力藏在這小小的身體中,又像是智慧老靈魂的片段體。胡愛晏與它眼神交會,就感受到
空氣中一股溫暖又窩心的流動,彷彿言語真的不需要一樣,雖談不上真正的心領神會、心
意交流、心念互通,可是卻有幾分觸動。
想要踏進去的時侯,胡愛晏又猶豫了起來,她甘脆走進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瓶無糖綠茶
坐在店內椅子上思考:「萬一這是騙人的呢?萬一我感覺不舒服呢?萬一我走不出來怎辦
?唉∼∼∼。」胡愛晏想勸自已不要考慮太多,可是她又怕麻煩,像是旅遊雜誌對她來說
就是滿足的最簡單方式,不用舟車勞頓,不用長途奔波,不用擔心天侯,不用花費太多,
不用煩惱行李,不用跟人擠,不用排隊,不用的事太多了。就看看圖片也好,看看書上的
介紹就夠了,儘管如此,她的內心深處始終有種渴望,想要飛到這些美麗的風景名勝上頭
,自由自在,任意飛翔,不必走路,不怕摔落,不用擔憂車水馬龍。
就連現在要踏進太一中心,她也嫌麻煩,有沒有更簡單的方式呢?萬一有很多很複雜的課
程怎辦才好?胡愛晏自思:「唉∼∼∼我最討厭別人告訴我怎麼做,可是我又想聽別人跟
我說怎麼做,那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我很不喜歡一步一步來,這樣一步登天是不是太急
了?可是我又厭倦那些按部就班、進階進級的方式,搞得一階、二階、三階、四階、初級
、中級、中高級、高級、上級、入門、進階、授證、師資等一堆分級方式,好像靈性也是
學校考試一樣。」胡愛晏皺緊了眉頭,深吸了一口飲料,打算將綠茶一口氣喝完,反而有
點嗆到。「咳!咳!咳!我老是想要一口完成,有未解決的事情就很煩,要花很久或很長
的手續對我來說簡直是苦行自虐。也許我要對結果有信心、享受當下、享受慢活,該怎麼
辦就怎麼辦吧!」胡愛晏想到這裡,決定還是走進太一中心大門。
大門是半透明的玻璃門,從門外可以看到門內,可是偏偏從腰部以上全是馬賽克式的玻璃
落地窗,就算坐下來也只能瞧見胸部以下的室內情況,除非有人故意蹲著向內看,否則由
內向外或由外向內都無法一窺全貌。「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是不是暗示幻相世界本來就是
我們自已的侷限性視野解讀呢?果然在建築與設計上就深具用心呀!」胡愛晏自以為是的
對這玻璃窗套上了一層先設概念。
  一踏進自動門的感應區域,風鈴應聲而動,裡面的人員抬頭看了胡愛晏一眼。
「您好,是胡愛晏小姐嗎?」櫃台人員的眼神彷彿可看透人心。
「對,我有預約今天下午三點半。」胡愛晏有點手足無措,她沒戴手錶,這幾年已經習慣
用手機看時鐘,此時她轉頭找尋室內的時鐘卻一時之間找不到,所以有點擔心會不會太早
或太晚來。

「是的,請進。」引進的工作人員好像就是剛接電話的那一位。
「呃,抱歉,我不知道這邊的手續應該怎樣?」胡愛晏戰戰兢兢,她每次進入任何一個領
域不管是去玩、去上課、去工作、去辦事情,都會想要先了解這個地方的規則,因為清楚
該怎麼做比較不會犯錯,這樣讓她有充足的時間做準備,也較安心。她喜歡掌握走向的感
覺,或者至少不是邊猜邊走的冒險,那會讓她綁手綁腳,深怕做錯這個或做錯那個,可是
就算知道了遊戲規則,她也時時擔心那裡一不小心就踩線了。

「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了。」工作人員笑笑並以手勢引進入室。
「嗯,請問時間多長?」胡愛晏再問,她趁機打量這個房間,空間很大,可是不會給人空
曠陰森的感覺,但有一種神聖的神秘感,說不上來的親和力充斥在這個磁場氛圍裡,好像
待在這裡就會被充滿電一樣,可是又不會給人失去自我的迷惘感。室內的擺設都別具巧思
,盆栽造景也看得出來是經過一番設計,壁櫃的書籍很多是她熟悉的書單,包括新時代經
典著作、賽斯資料、歐林達本系列、《愛與光圖書館選集》、《一的法則》系列、巴夏二
書、《奇蹟課程》、《與神對話》套書、《光的課程》等等,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又像是
進到藏寶庫一樣令人興奮。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與神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由 Blogger 於 9/20/2012 07:13: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