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在夢想之海 寫下預告成功的日誌
黃金梅莉號啟航 我的夢想乘著文字之風而行
----------------------------------------
敬愛的朱學恆:
    我的夢想干你屁事其實每個人的夢想都是每個人自已的事也是全世界的事,我一直
想要相信「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起來幫你」那怕有時侯看到的都是表面
上的逆增上緣、反向助力,那麼那些的冷嘲熱諷、批評指責、冷漠忽視甚至打壓排斥等
等,無疑的都是更加確立自已的志向。一道牆誠如所說的有多高就是為了看我們能翻多
高過去?準備多長的竿子、多遠的助跑、多大的彈力、多強的決心?
    那麼,以一個「文字創意工作者」為終身職、此生熱愛、永久事業的目標的我,體
認到儘管在網路上分享創作、努力筆耕、涉獵寬廣,但仍有個渴望見到實體書被出版例
如《十億》這本短篇小說。我該集資嗎?那還是得找印刷商、出版社、業者,不太可能
籌到費用就一步登天自動完成了。那麼還是等待出版商的點頭?投了不下數十家或是石
沉大海或是回信拒絕或是聲稱風格不符而婉拒。我始終不要臉地覺得自已寫得很好,也
在論壇、部落格、連線版、網站、社群、微網誌等分享,但還是沒有人願意協助出書,
這代表的是要見證能為夢想付出多少代價呢?還是千里馬等待伯樂?又或者有才華才會
有被看見的一天,反之亦然。
    這一直是我在做的事,曾經我夢魅以求的事化成簽名檔是:「每天做自已喜歡做的事
,每天有人拿錢拜託你做。」聽來可笑,卻是最深沉的想望。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徵文、
行動文學、短文、獎金獵人、廣告活動、廠商徵稿等比賽,數年來累積發表不下數千則或
圖或文或影的創作或改作,有些列為精選、有些被轉載、有些被回應、有些被收錄精華、
有些被稱讚,當然也有些不被看好、有些被批評、有些被搖頭嘆息。
    儘管沒有功名利祿,也從未榮登榜上,更無實體出版,這夢這想這事一直持續像心跳
跳動著,有時掩面低嘆,有時劇烈喘息,有時奮發向上,有時低嘲無力,但…熱血之心只
要活著的一天,夢想的一躍就會跳著、跳著。我一直在這麼做,我也樂於這麼做,我甚至
在不被欣賞、不被家人支持的情況下還是這麼做,如果這不是件傷天害理的事,那麼會不
會剛好有那麼一天我的成功也能鼓舞其他人?就像我曾經受到那些人的啟示,這些人有些
是名人,有些是作家,有些是路人,有些是親近的人,或多或少都像夕陽與微風般影響著
我。我始終相信,也樂於相信,在這個次元如果每個人都做他自已喜歡的事,在這個宇宙
如果每個人都成為他想成為的人,那這個世界只會更好不會更壞!
    一定會有人說那萬一人人燒殺擄掠怎麼辦?可是在這擔憂之前,我們捫心自問這是我
們想當的那個人嗎?想做的唯一的一件事嗎?如果不是,又何煩惱?有人會說那說不定別
人會呀?是的,那就讓我們勇敢走進黑暗吧!成為黑暗中他們可以看見、可以學習、可以
感受的光吧!我想成為這樣的人,當然在靈魂的層面來說,我們早就是了,只是自以為不
是,儘管如此在這現實界裡,仍需要看見些什麼,才能確定心中的信念是否投射在這物理
環境裡,美夢成真與否。現在,時機到了,《十億》該被世人看見,該成書上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