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愛晏詩集《老公,我找不到我的黑色裙子》

「那該怎麼辦?
  老公,聽說你昨天狂喜異常
  你終於訂到你夢寐以求的詩集
  可是,我翻了一整天
  始終找不到我的黑色裙子
  它既不是黑色柳丁
  藏在歌詞裡
  也不是洗衣店裡被遺忘拋棄的孤兒
  藍收享枯

  好的
  你這麼回答我
  相信它該出現時就會出現
  找得到是運
  找不到是命
  一切是同時性
  要有信心
  它來自該來的地方
  會去向該去的地方
  它現在就在它該在的處所
  沒有例外
  沒有意外
  沒有見外

  它一直在
  在心裡
  在腦海裡
  在它本來就應在的位子裡
  在聖不增
  在凡不減
  不多不少
 
  相信同時性
  該來就會來
  不該來 怎強求也沒用
  人生亦如此
  該來時 再晚也會來
  不會來時 怎急也沒用
  還真的沒用

  往往臣服都到費盡力氣才肯放棄
  這也不能稱小我
  自我總要粍盡心機
  其實一開始就交託出會如何?
  反而
  事情會以意想不到的神架之速
  在背景座標
  同步性運作
  巧然亦非巧
  神妙地自有最好的安排


  妳只要想像 妳發現它 找到它
  讚嘆它 穿上它 感謝它的畫面
  就好了
  這樣就好了」

--
由 Blogger 於 8/26/2017 06:41: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