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學員分享有感

東海 (9)  

前陣子在工作上只要看見「沒有像我一樣勤奮」的人,我就視為「擺爛」,
看見很雞婆,管太多,做太多的人就覺得她沒事找事做、太閒、想彰顯自已很認真。
擺爛是種藝術,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恰到好處,你很會,那就交給你做,因為你很行嘛!
那你什麼都要攬在自已身上,不交給你,還要交給誰?既然如此,就別怪他人看來太閒。
你愛管,就都給你管。我們看別人閒,會不會是自已容許不下自已太閒?為什麼不能反
過來思考,人家為什麼不急不徐?你是這麼地勤奮,不就是掩飾了自已很怕自已被說偷
懶嗎?美其名,我不做,還有誰會做?這不就是扮演上帝視角?或許我們在他人間眼中
,也擺出一種「很忙」的爛,也是種擺爛,不是嗎?

看見那種很雞婆,雞毛小事也要管的人,我就很生氣,與你何干?這麼愛表現?是不是
太無聊了?會不會管太多?這麼閒嗎?直到有一天,他人點醒,我才驚覺,我也越界與
多事,跨權與自找麻煩,我不也如此嗎?那我怎還會責怪鏡子呢?

我不接受我的懶,所以都變成他人很懶。
我不敢相信我很多事,所以變成是別人多管閒事。
我明明沒有自以為是地以為是怎樣是對別人好,所以當然是他人自以為是,但這不就是
我的自以為是了嗎?我自以為是「她的自以為是」。
我絕對不是推給他人的那種人,所以不是我,就是別人,但這不就是在推給他人嗎?

恍然大悟時,很有趣。
真的很難相信我有這樣子嗎?直到鏡子裡不斷映射出,我才終於死心承認。如果有人
站在鏡前怪鏡子的他不笑,他自已卻不先笑,這不是件很笑的事嗎?

東海 (6)  

於是,從今而後,接納,再接納,連不接納自已也一起接納了進去。
我愈討厭的部分,就愈被排除在外,由他人演出。
有多痛恨那種人,就是我最不接納自已的黑暗部分。
直到我終於張開雙手擁抱它,而非消滅它、隱藏它、企圖融掉它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