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責
其實是一種
既然你不跟我說抱歉
那我只好反過來跟你說抱歉的吊詭
可是
我其實是在控訴這個世界
我借由自責來指責你/妳

東海 (4)東海 (11)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真的令人討厭得起來嗎?
生而為人
妳很抱歉
真的很抱歉嗎?

東海 (1)
過度的自責
超過了三秒鐘的人工罪惡感
其實七傷拳
傷已也傷人
是雙重殘忍

東海 (6)

妳不只是受害者
也真正成為了加害者的幫兇
如果沉浸於自責太久
對這世界
毫無功德可言

東海 (9)

他們說妳取暖
同溫層
討愛
渴望擁抱
妳要堅強
獨立
不可示弱
求助
哭一下就好
別哭太久
妳一定也有錯

東海 (10)

完全的怪罪他人
是把力量交給他人
過度的怪罪自已
是避開了「原諒他人」的可能性

東海 (3)


你看呀!
我都這麼責怪自已了
我怎能原諒你
你都不諒解我了
我都不諒解自已了
還談什麼寬恕你?

東海 (8)

別再

自責的方式

責罵這世界

我自拍  

不過自責了
就別自責於「自已又自責了」

罵別人很爽快
的確同時也是罵了自已
罵自已很容易被安慰(不是你的錯)
但同時、無疑地
你也在指責全世界(以巧妙的、隱幽的方式)

東海 (7)

我那有?

這句話
加害者與被害者
同時發聲
空谷回音
鏡前鏡中
毫無二分

東海 (5)

佛祖停止拈花
不再微笑

東海

架構三與四的賽斯
臨空而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