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文化《私人課》一 金句摘錄 113.10.2 
P55 「覺得累,或很確定自已抗拒工作時,應該撥點時間去做他喜歡的事。不要對失去的時間耿耿於懷。」
P56 毫無所求、自由自在地給出你的愛,你反而不必要求。
p83 唯有全心相信你的能力,才能使你勇往直前。
p95 害怕時間不夠,反而無法充分利用時間。
p97 他必須徹底擺脫對母親的強烈怨恨,他不能怨恨環境也不能怨恨他的父母,既然兩者皆為他的選擇
p105 如果你成功地去成為一個人和一個藝術家,那麼財務上的成功將隨之而來。
p108 一切都朝向良善發展。
p149 快樂先於目的,反而會更強化目的。
p177 人格選用疾病為一種教學的方罄,當課程學到,方法便被棄置。
p182 合理的反應,合理的攻擊性反應,一點問題也沒有,因為它的後面沒有積累。它清理系統,而對方也能應付。
p184 自發釋放的攻擊性不僅自然,甚至是有益的。
p188 ★「想想你們所擁有的,與地球上的許多人相比,你們已經是國王了。記住這一點。」
p191 當你的整個物質環境看來好像毫無希望,那你就必須改變它們,或者誠實地承認你就是必須有這樣的環境裡工作,而不是
自我欺騙。而且,當你覺得物質環境不值得屈就、覺得弊多於利,那你就必須改變它們。我要在這裡再說一次,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p194 △兩人合力工作的效率是一個人的七倍。
p195 你會發現自已越走越輕鬆,感覺越來越靈活,給你的內我一點機會。
p198 窮人的確越來越窮,富人的確越來越富,因為窮人被他們對貧窮的預測及投射所困陷。
p199 有如事件已經發生,想像你們對該事件的驚訝、喜悅與感激。這不是欺騙自已,而是正在形成你們物質實相的框架。想像它也在
未來,那麼它就會在未來。想像你們的各種反應,彷彿這些事件已經成為具體的事實。將它們盡可能限化,然後忘掉它們。期待的感覺
是最重要的,期待最後所有的好事可能在今天來到。
p200 不要設限。否則你們就是在說,金錢只能從我家院子的這個角落出現,其他地方都不可以。你懂嗎?
p201 當你明白健康與豐盛實屬自然,疾病與設限才不自然,那時你就自由了,就可以自由去開展、運用你所擁有的一切,去給予、
去獲得。
p202 態度會誇大感官的刺激。如果你的態度不同,這些刺激就會降到最低,以至於噪音永遠不會打擾到你。真的,你的環境甚至
不會把它包含在內。即使在那樣的噪音之中,如果你的實相是安靜的,你還是找得到安靜。

△賽斯私人課p206 約瑟寫給其妻珍的祈禱詞
「她是放鬆、寧靜、怡然自得、平衡、安詳且沉著𦑓定的。創造她身體潛意識心智中的療癒智慧,現正依據其所有器官的完美模式
,對她的每一細胞、神經、組織、肌肉及骨略,進行改造。她潛意識心智中所有扭曲的思維模式都已被無聲且悄然地移除及消融,
符合生命原則的活力、圓滿及美麗,在她存在的每一個原子中顯現出來。如今,她是敞開及悅納的,任由療癒的潮流宛如河川那
般流淌而過,將她修復為完美的健康、和諧及寧靜。所有扭曲及醜陋的形象,都被流經她身上、無限的愛與和平海洋沖刷而去,
的確如此。」

△賽斯私人課p207
「無限智慧吸引我去遇見購買我畫作的每位買家。這些買家想要我的畫,也樂於擁有它們。每一位買家都由我潛意識心智之創意
智慧送來,它不會犯錯。這些買家或許看過許多其他的畫,但他們想要我的,也會買我的畫,因為這也正是他們每個人之無限智
慧的引導。我明白這些買家都是剛剛好的買家,時機剛剛好,而且畫作的價錢也剛剛好。我潛意識心智的深層潮流此刻正在運作
,依照神聖的秩序,將買家與我連結在一起。我知道事情的確如此。永遠記的:你正在找的東西,它一定也在找你;每當你想出售
一項資產,永遠有人剛好想要。借由正確運用你的潛意識心智,你讓自已有買和賣時不再有任何焦慮及競爭的感覺。

★p208 豐盛的思維及意念能在它們產生的當下,便立刻產生效益。再說一次,始終都要認為想要的事物早已得到,並將之投射到當
下的實相,那麼它就會形成當下的實相。這並不表示你今天許願要五千元,它就會在幾分鐘之後實現。但的確意味著它不久就會以
你的方式、根據你的信念來到。

賽斯私人課一
▲p210 我的手臂筆直而靈活。充滿創意的能量經由它們自由移動並釋放出來,一直延伸到我的雙手及指尖。感謝我的雙手及手指,
經由它們,創造性的能量將直覺、詩句及知識轉化到打字紙上。感謝我的雙手及手指,將後藉想法轉譯到紙張上。
我的頭腦與性靈如今是如此靈活,我的手指也是靈活的。我的手臂筆直又自由,直觀的知識因而得以自由流暢地通過它們,再經由
我快速移動的手指去到紙張上。我敞開筆直又自由的雙臂去搜尋真理,去擁抱壯麗的大自然。我的心智是敞開且清晰的,因此將我
思維及意念轉譯成文字的手臂和雙手也是敞開且清晰的,我充滿創意的能量可以通過它們而流動。

我可以自由地或站或跪,或滿懷期待地向前奔跑,因為前方沒有我需要害怕的事物,前方的道路清晰且開闊。我可以自由表達我的
喜悅,因為我的生命由此萌發而出。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彎身。我可以自由輕易且流暢地移動,因為我原本就是由諸多動作所組成,
而且我隨著我心智的各種動作而動,而我的心智是自由且開闊的。

我可以很容易便看得很清楚,因為我舉目所見都是宇宙的自由及喜悅。我的性靈是自由的,而且我的身體也反映其自由。

p212 「當你真正明白你擁有自由,就沒有任何事需要恐懼」

p218 當你感覺受到打擾,如果可能,請在打擾發生時便向當事人合理地表達你的感覺。倘若未以這種方式處理,受到打擾的氣惱
將會累積,然後你會得彷彿許多事情惹你生氣般對某一件事大發雷霆,只因那些人沒在最初的適當時機收到回應。

你的不做反應,等於給了鄰居進一步活動的許可證。你的正常反應確實會教導她學習尊重別人的福祉,而且她會覺得你的反應相當
合理。你的惱怒原本可以理解,也與你受到的打擾成正比。但是當你沒有立即反應時,委屈的痛苦就會累積,整體來說,你也沒有
幫相關的對方。最後你還可能因為壓抑於內在的反應突然爆發,而傷害他們。

當對某一件事的反應似乎與情緒不成比例時,通常是因為過去對同類事件的反應不曾充分表達。我說的是合理反應,我指的不是因為
一丁點小事就大發霤霆。例如,暴力就是這種壓抑的結果。

p220 總是自問:「我是只對當下的事件做出應有的反應,或者我連同過去一或五件沒有反應的事件一起反應了?」你很快就會發現,
自已的反應與當下的事件成正比,並從舊有的習慣中解脫出來。

同樣重要的是,當你感覺受到打擾時,只要可能,便立即反應,而不是延遲你的行動。你的系統已經被清空。當你開始學習,你可能
會發現自已一開始會反應過度,這僅僅是因為過去那些未被承認的壓抑所累積起來的電荷。


p223 不要主動去找負面想法,而是找正面的。否則,你會專注於你恐懼的結果,而不是你想要的。

p224 它(負面情緒)會過去的,我讓它過去。

p267 健康是免費的,他不必以成為世間的聖人作為換取健康的代價;倘若這個條件為真,那麼世上將沒有健康的男人或女人。告訴
他,健康就像空氣那般唾手可得。他不必為它奮鬥,健康是他原本就有的權利,是他天生自然就有的遺產。健康是他得以發揮能力
的工具,而不是能力發揮之後的獎賞。健康不是老天因為他很乖才賜予給他,也不是他覺得自已不乖就會被收回。

p375 絕望的感覺也要說出來,如果不說,它們會被累積起來。但,改善應該受到注意。

p381 他的感受很深,但他不敢去感受到那麼深,所以他也不曾面對自已內在的恐懼,他更恥於向任何人求助,他不敢尋求幫助,是
因為他以母親居然必須向他這樣一個小孩求助為恥,他也因為母親這樣的行為而憎恨她。向你求助等於置自已於母親當年的位子,等
於宣告他的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胡愛晏 的頭像
    胡愛晏

    Adonai vasu borragus-胡愛晏(WHOIAM)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