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04820

2015-05-02  18:1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母親節即將來臨,苗栗縣苑裡鎮中山國小趁機舉辦數位閱讀成果展,讓小朋友拿著平板電腦,發揮「說書人」的功力,將讀完的厚厚一本書,以自己的理解畫成活潑有趣的四格漫畫,介紹給家長、同學,展現學習成果。

中山國小教導主任李孟雪說,科技與時俱進,也提供小朋友不同的閱讀媒介和材料,加上教育部近年推動明日書店計畫,校方獲得補助平板電腦,所以利用平板電腦的繪圖程式,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將從書本上所吸收的心得,以四格漫畫呈現。

其中有學生讀了一本書,書中主角沒有父親,只留下一把黃色洋傘陪伴主角,小朋友讀到這個故事後,畫下漫畫,說出自己有父母的陪伴很幸福,也讓分享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

李孟雪說,對於學童而言,活潑有趣的四格漫畫,利用豐富、生動的圖像,能更直接把學童的想法展現。而且利用科技的力量,學生能把所讀的書目、和閱讀心得以及創作出來的漫畫儲存在雲端,彼此分享、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