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ryu262 ()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資訊]「從邊界徘徊開始」五人創作聯展
時間: Thu Dec 12 16:33:37 2013



展覽名稱:「從邊界徘徊開始」江瑜寧、吳尚邕、楊子逸、陳柏安、張嘉哲五人創作聯展
「Wandering from the boundary」Jiang Yu Ning, Wu Shang Yung, Yang Zi Yi, Chen Po An, Chang Chia Che Exhibition
展出時間:2013 12/04-12/22
開放時間:13:00-21:00 週三(Wed.) – 週日(Sun.)
展出地點:自由人藝術公寓Freedom Men Art Apartments|1F、2F、B1(台中市五權路594號No.594, Wuquan Rd., North Dist., Taichung City 404, Taiwan)

展覽簡介:
水墨與書法創作一直是我國文人抒發情懷的途徑,也幾乎成為東方平面藝術的代名詞。隨時空轉換,創作者開始關注自身與所處環境、時代脈動的連結,除了抒情伸志,甚或進行強烈訴求性的創作,使當下的東方書畫已不再只是寫景映心那麼單純,它已逐漸塑建一種具時代意涵的象徵──包括蘊含東方精神的新思維,以及形式與媒材逐漸突破傳統藩籬的革新理念。

吳尚邕的創作多著眼於空間交織的概念,強調遞嬗與並存的關聯。試圖拆解生活周遭種種高密度聚合的空間樣貌,重新探索初始個體在新建構叢中所呈現的意義與價值,期能從各角度發掘生活與生命另一層面的省思與覺悟。

在大自然景物運行以及人際間的溝通互動,形成了各種更迭起伏的節奏,給人萬物自存和並育的深刻體悟,進而轉換成心象符碼。在這方面,陳柏安試圖從海濤林梢間去捕捉那轉瞬即逝的感動;江瑜寧則傾向抽象的感悟,充滿隱喻的、自以為是的主觀認知。兩人表達形式雖異,卻同是透過自我情緒抒發來激盪觀者的共鳴。

楊子逸藉由寓言的寄託,對當下紊亂的社會秩序與敗壞風氣逕行控訴,盼能體現些許救贖意義。他像被撂在大地邊緣,卻仍為自己定了向,在廢墟的意象上投注殷切的緬懷、認同與期盼。

嘗試從精熟中回歸原始的童趣,寓意於無意,這是張嘉哲對書法藝術的鍾情。他追尋孩童習字的心境,以簡單、直接感受文字形體的有機性與空間感;從筆法、造形、情態重建對文字書寫的感受──無論從視覺方格內游走的線條筆觸,抑或與童年的某種奇異連接。

五位創作者各執其詞,以不同姿態站在一條尚未釐清的界線上游移擺盪。這是一條傳統與創新、媒材與形式的延伸線,也是一種破壞後重新塑建的連結線。他們正徘徊、探索在厚植東方美學能量的路徑上,不斷精進蛻變。



展覽介紹:http://art.freedommen.com/exhibition/2013-2/20131203wu

自由人藝術公寓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reedomMenAr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64.88

--
由 Blogger 於 12/12/2013 12:46: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