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1、去掉連結。
2、修正目錄為集合關鍵字的小詩。
3、版權聲明:「本人胡愛晏授權小說村無償轉載
《十億》小說全文。」
4、將【十億】修正為書名號《十億》
(註:《重訂標點符號手冊》修訂版--書名號
書名號 甲式:﹏﹏ 乙式:《 》〈 〉 (直式說明) 位 置 甲式:直行標在書名左旁,橫行標在書名之下。 乙式:1、《 》多用於書名,〈 〉多用於篇名。 2、直行標在書名上下,橫行標在書名前後。
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12.htm )
5、重點不在「起」與「合」,而是「轉承」之間→
      重點不在『起』與『合』,而是『轉承』之間
6、「你好,我是胡愛晏,我想投稿…」→
      「你好,我是胡愛晏,我想投稿……」

第二章:

1、「胡愛晏呀!這個筆名很有意思,為什麼取這名字?」
「I AM WHOIAM。」→
「胡愛晏呀!這個筆名很有意思,為什麼取這名字?」
「I AM WHOIAM。」(我是誰我是→我是我是誰)

2、「是這樣嗎?沒有什麼隱喻例如【失憶】、【始意】、【實義】、【拾易】、【食益】、【識異】之類的?」→
     「是這樣嗎?沒有什麼隱喻例如『失憶』、『始意』、『實義』、『拾易』、『食益』、『識異』之類的?」

3、「You go it!」→
       「You go it!」(註:雙關語,此處指「你會得到它」與「你抓到重點了」的表面義與實質義。)

第三章:
1、請Mrs WHOIAM跟聽眾朋友問好→請胡愛晏跟聽眾朋友問好。
2、WHO ARE YOU?WHO AM I?I am that who I am, I am WHOIAM→
      你是誰?我是誰?我是我是誰,我是胡愛晏    
3、NEWAGE→
     NEWAGE(新時代、新世紀)
4、 「有!我有翻到最後一頁…」→
       「有!我有翻到最後一頁……」

第四章:
1、一蹋糊塗→
      一塌糊塗
2、「我覺得聽起來很簡單,可是連自已都嫌惡…」→
      「我覺得聽起來很簡單,可是連自已都嫌惡?」

第五章:
1、「哦!好吧!那假設我覺得可能…」
   「沒有假…這回事。」→

   「哦!好吧!那假設我覺得可能……」
    「沒有假……這回事。」
2、
「可是現實的機制就是要看妳的本事、妳的獲獎次數、妳的考照、妳的外在條件…。」→

「可是現實的機制就是要看妳的本事、妳的獲獎次數、妳的考照、妳的外在條件等等。」

3、
「這很蠢吧?不過溫室效應,還有大氣層以及人類砍森林…」→
「這很蠢吧?不過溫室效應,還有大氣層以及人類砍森林……」

第六章:
1、心靈spa→
   心靈spa(拉丁文Solus Por Aqua,指經由水而來的健康! )
2、「......產生一種「我也行、我也可以」的正面希望.
......」→
「......產生一種『我也行、我也可以』的正面希望.
......」

3、「可以買東西呀!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呀!可以…」→
「可以買東西呀!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呀!可以……」

4、「是呀!可以開店啦!可以公益啦!可以醫病啦!可以…」→
「是呀!可以開店啦!可以公益啦!可以醫病啦!可以……」

5、「吃飯!夾東西!或者…玩團康遊戲?」→
   「吃飯!夾東西!或者玩團康遊戲?」

第七章:
1、「對呀!像我就要買化粧品、天天按摩、日日美食、名牌服飾、環遊世界…」
→「對呀!像我就要買化粧品、天天按摩、日日美食、名牌服飾、環遊世界……」

2、「然後…呃,再說啦!反正就會很滿足、很快樂。」→
   「然後……呃,再說啦!反正就會很滿足、很快樂。」
3、「本來就是,不論是食衣住行…即便最後加上【教育】的功能,但仍以一字起始、一字為要,那就是【樂】字!」→
   「本來就是,不論是食衣住行…即便最後加上『教育』的功能,但仍以一字起始、一字為要,那就是『樂』字!」
4、「胡愛晏,妳講的我懂,可是大家不這麼想…」
 →「胡愛晏,妳講的我懂,可是大家不這麼想……」

第八章:
1、「話是沒錯啦!可是錢是固定的,東西是有限的,而且資源愈來愈少…。」
→ 「話是沒錯啦!可是錢是固定的,東西是有限的,而且資源愈來愈少。」

2、「曾經很多人都說地球是平的…」
→ 「曾經很多人都說地球是平的。」

3、「我的心很矛盾呀!而且事實是明明有需要幫助的人、天災人禍…」
→ 「我的心很矛盾呀!而且事實是明明有需要幫助的人、天災人禍。」

4、「快樂、滿足、成就、體驗、感受…」
→ 「快樂、滿足、成就、體驗、感受……」


第九章:
1、「是不一定啦!只是有錢就愈快樂…」
→ 「是不一定啦!只是有錢就愈快樂……」

第十章:
1、「壓跨大象的最後一隻猴子?」
→ 「壓垮大象的最後一隻猴子?」

2、「事實勝於雄辯…」
→ 「事實勝於雄辯……」

第十一章:
1、「在最美的時侯無痛離世吧?突然心臟梗塞,一秒內結束。PS錢要及時花光,哈!」
→ 「在最美的時侯無痛離世吧?突然心臟梗塞,一秒內結束。但是錢要及時花光,哈!」

2、「我…有稅後十億的話(強調是稅後喔!)我要…拿來投資!」
→ 「我……有稅後十億的話(強調是稅後喔!)我要……拿來投資!」

第十二章:
1、「我看到我正在打字;我看到我在書局晃呀晃地,假裝神秘又希望被讀者認出來;
     我看到我在餐廳吃美食,打算寫食記;我看到我很快樂地看見自已的小說竟然真的被拍成電影上映了?
→ 「我看到我正在打字。我看到我在書局晃呀晃地,假裝神秘又希望被讀者認出來。
     我看到我在餐廳吃美食,打算寫食記。我看到我很快樂地看見自已的小說竟然真的被拍成電影上映了?

第十三章:
1、「很難相信有這麼簡單…。」胡愛晏還是抓不到重點。
→ 「很難相信有這麼簡單……」胡愛晏還是抓不到重點。

第十四章:
1、「不!我不想傷害別人,可是也許我這麼做會在無意間…」胡愛晏還沒說完。
→ 「不!我不想傷害別人,可是也許我這麼做會在無意間……」胡愛晏還沒說完。

2、「當然不想,不過…萬一啦!假如我有時想刻意傷害回去呢?」胡愛晏畏畏縮縮地說。
→ 「當然不想,不過……萬一啦!假如我有時想刻意傷害回去呢?」胡愛晏畏畏縮縮地說。


第十五章:
1、「是沒錯,可是…」胡愛晏愈來愈覺得自已的論點站不住腳。
→ 「是沒錯,可是……」胡愛晏愈來愈覺得自已的論點站不住腳。

2、「Nobody~~~but you…Nobody ,nobody… 」手機音樂響起。
→此時手機音樂響起Nobody(沒有人)的旋律。

3、「喂~~~哥。」
→ 「喂~哥。」

4、「唉~~~想也知道,你也站在他們那邊吧?」胡愛晏有點想掛電話。
→ 「唉~想也知道,你也站在他們那邊吧?」胡愛晏有點想掛電話。

5、「妳年紀不小了,就算不想找份長久的工作也該找個人…」
→ 「妳年紀不小了,就算不想找份長久的工作也該找個人……」

6、「那是爸的夢想,不是我的。還有我這次只要得獎,獎金有十萬…」
→「那是爸的夢想,不是我的。還有我這次只要得獎,獎金有十萬……」

7、「每個人都是來地球的流浪者,而且我們一直活在夢中,還有…真正的負責就是對自已負責!
→ 「每個人都是來地球的流浪者,而且我們一直活在夢中,還有……真正的負責就是對自已負責!

8、夢想不是跟全世界抗衡,實現夢想不是只有自斬退路
→夢想不是跟全世界抗衡,實現夢想不是只有自斬退路。

第十六章:
1、可是我很快樂…我…」胡愛晏正要說下去就被打斷。
→可是我很快樂……我……」胡愛晏正要說下去就被打斷。

2、堅持了一輩子也沒有功成名就,可是至少我做過…」
→堅持了一輩子也沒有功成名就,可是至少我做過……」

3、「哈!導演,今天很謝謝你,不過我有最後一個問題,如果真的到最後我…」
→ 「哈!導演,今天很謝謝你,不過我有最後一個問題,如果真的到最後我……」

第十七章:
1、「好吧!那比如說我要中十億、我要出書、我要中一台macbook air卻沒有呀!」胡愛晏高聲。

→「好吧!那比如說我要中十億、我要出書、我要中一台macbook air(蘋果公司的一種筆記型電腦)卻沒有呀!」胡愛晏高聲。

2、「魚不會先確認GPS有沒有電,路有沒有盡頭,會活多久?有沒有股市風險。」胡愛晏笑。
→ 「魚不會先確認GPS(衛星導航)有沒有電,路有沒有盡頭,會活多久?有沒有股市風險。」胡愛晏笑。

3、「是的~~~。」編夢師彷彿也看見胡愛晏所看見的了。
→ 「是~的。」編夢師彷彿也看見胡愛晏所看見的了。

4、「是,是~~~,是的。」編夢師點了點頭。
→ 「是,是~的。」編夢師點了點頭。

5、「我…我是我是誰…我怎會在這裡?嗯,我要去那?」胡愛晏神智清明了起來。
→ 「我……我是我是誰……我怎會在這裡?嗯,我要去那?」胡愛晏神智清明了起來。

6、「什麼是妳要走的路?什麼是喜悅之路?妳的道路、妳的生命、妳的真理。」編夢師溫柔說。
→ 「什麼是妳要走的路?什麼是喜悅之路?妳的道路?妳的生命?妳的真理?」編夢師溫柔說。

第十八章:
1、「對,是的,是的…」編夢師低聲沉語。
→ 「對,是的,是的……」編夢師低聲沉語。

2、而看他的『看者』之後又有人在看
→ 而觀看他的『觀看者』之後又有人在看

3、「我是…一朵自由的花。」胡愛晏覆誦。
→ 「我是……一朵自由的花。」胡愛晏覆誦。

4、我是那花那鳥那樹那蟲鳴…」胡愛晏愈說像是愈不能罷休一樣。
→ 我是那花那鳥那樹那蟲鳴……」胡愛晏愈說像是愈不能罷休一樣。


第十九章:
1、「呃?我想…是大眾的規定吧?」阿黑覺得這好像不是問題。
→ 「呃?我想……是大眾的規定吧?」阿黑覺得這好像不是問題。

2、「就算這是真的,可是很多人…」阿黑還是堅持。
→ 「就算這是真的,可是很多人……」阿黑還是堅持。

3、「我想…我也不知道。」阿黑第一次發覺這個問題。
→ 「我想……我也不知道。」阿黑第一次發覺這個問題。

第二十章:
1、「我想…我也想相信你說的…」阿黑小聲地說。
→ 「我想……我也想相信你說的……」阿黑小聲地說。

第二十一章:
1、我想體驗溫暖的家和甜蜜的夫妻生活…。」阿黑愈說,眼神愈來愈發光。
→ 我想體驗溫暖的家和甜蜜的夫妻生活……」阿黑愈說,眼神愈來愈發光。

2、你要的,已經有了,就…」胡愛晏正被阿黑打斷。
→ 你要的,已經有了,就……」胡愛晏正被阿黑打斷。

第二十二章:
1、「都可以吧?要不然代表靈什麼卡多卡卡多卡卡多多,也可以吧?」胡愛晏笑。
→ 「都可以吧?要不然代表靈什麼卡什麼?也可以吧?」胡愛晏笑。

2、「哦!因為我在等,等有ipad3、等有imac、等有iphone5、等有fu、等有mbp時。」胡愛晏自我放棄般回答。
→ 「哦!因為我在等,等有ipad3、等有imac、等有iphone5、等有fu、等有mbp時。」胡愛晏自我放棄般回答。
(上述皆為蘋果系列可能的電子產品,fu指『感覺』一詞。)

3、「我會在書局晃呀!晃呀!假裝我是讀者去買書,被這本《十億》(by 胡愛晏)吸引,馬上買了下來。假裝我去看銷售情形如何。
→ 「我會在書局晃呀!晃呀!假裝我是讀者去買書,被這本《十億》(作者:胡愛晏)吸引,馬上買了下來。假裝我去看銷售情形如何。

4、大無限一瞬暴發
→ 大無限一瞬大爆發

5、就算祈雨的故事中,小女孩在祈雨成功前就先拿雨傘等著,因為她準備好了,準備迎接雨來,不是等雨來再準備傘。
→ 在祈雨的小故事中,小女孩早在祈雨成功前就已先拿雨傘。因為她準備好迎接雨來,而不是等雨來再準備傘。

第二十三章:
1、「沒有別人吵,是妳。」聲音像是禪機。
→ 「沒有別人吵,是妳!」聲音像是禪機。

2、「答對了!」聲音響起,像是大姆指與中指的讚許聲。
→ 「答對了!」聲音響起,像是大姆指與中指合響的讚許聲。

第二十四章:
1、「好,那就算我知道好了,那…那…假如人家指著我說為何自已沒中十億?或他怎沒中?我會說…?」胡愛晏試探著說。
→ 「好,那就算我知道好了,那……假如人家指著我說為何自已沒中十億?或他怎沒中?我會說……?」胡愛晏試探著說。

第二十五章:
1、「呃…我想要。」
→ 「呃……我想要。」

第二十六章:
1、「說得也是,那…天天吃美食,當個美食記者。」
→ 「說得也是,那……天天吃美食,當個美食記者。」

2、「嗯…只能選擇一個的話,我想美味才是重點吧?很多樣,但大同小異也就算了。」
→ 「嗯……只能選擇一個的話,我想美味才是重點吧?很多樣,但大同小異也就算了。」

第二十七章:
1、「不!在你沒有十億前,你吃過的美食、你為家人煮的美味料理、你學到的手法,你的感動、你的快樂、你帶給世界的幸福,不就已經達到了?」
→ 「不!在你沒有十億前,你吃過的美味料理、你學到的手法與藝術、你的感動與快樂、你帶給世界與自已的幸福,不就已經達到了?」

第二十八章:
1、「說不定此時此刻另一個自已正在困擾著經濟問題…例如…滿臉愁容的胡愛晏想了一下,看看銀行的提款卡,她知道所剩無幾了…」
→ 「說不定此時此刻另一個自已正在困擾著經濟問題……例如……『滿臉愁容的胡愛晏』想了一下,看看銀行的提款卡,她知道所剩無幾了……」

2、跟本就一塌糊塗…。
→ 跟本就一塌糊塗……

3、所以…
→ 所以……

4、「你好,我是胡愛晏,我想投稿…」
   「你好,我是胡愛晏,我想投稿……」

5、「那恐怕我們沒有辦法,因為按規定…」
→ 「那恐怕我們沒有辦法,因為按規定……」

6、「……。」電話那頭沉默不語,似乎不太想理會。
→ 「……」電話那頭沉默不語,似乎不太想理會。

7、胡愛晏微笑掛上電話,她知道該開始付諸實現了…(完)
→ 胡愛晏微笑掛上電話,她知道該開始付諸實現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