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丑女翻身 whoiam(胡愛晏)

追你好辛苦,全心全意的奉獻換來的是孤獨。
彷如歌詞的現實人生,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很醜,妳永遠在羨慕別人,
妳自問,如果妳身材再更好一點,妳不是那麼醜,妳勇敢一點,妳家世好
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坐享其成,不必苦苦等待那永遠不會到來的福氣。
妳對自己說:
我就像個跳樑小丑,永遠在討好他人。我自認很醜,我可以走搞笑的
詼諧路線,我扮鬼臉,天知道我多想哭。我總強顏歡笑,因為我覺得我適
合走小丑路線,反正我又不是正妹,曾經有人對我說妳身材很好,妳也很
好看,何況妳還有副美麗的心腸。老實說,我賞他一個「你是好人」的眼
神,背後是想狂罵,「你不要騙我了!你看我連路邊小孩也會嘲笑的臉,
你看我的腰的脂肪邊跳邊看我!你看我的後面有兔子在追!你看我永遠被
當路人甲!你不要說一些很好聽的話安慰我了!我從小聽到大都煩!」我
看著鏡中的自己,真想哭呀!我為什麼不是正妹?為什麼我這麼在意他人
的看法?為什麼,一遇到喜歡的人,就拚命討好,為什麼害怕對方生氣,
為什麼我總是不敢?我想我很自卑吧,加上我認為我真的沒有什麼好的地
方值得人家愛我,更重要的是當人指出這點時,我就會很生氣!心想妳又
不是我,說教有何用?你也是,你們同情的眼光真叫人心酸。當我看著我
看己,看著我的眼神,我看進了深處,我覺得我在某個地方哭泣著,因為
我一直不願承認的是,我不愛我自己,是的!我不愛,就算有人說愛我,
我也會發瘋似地逃離,我想他不是有病就是瞎了眼。因為連我都不愛我自
己,我脾氣又壞,我又不好看,我太胖,我…:

值得有一天,我厭倦當一個女的好人,濫好人,丑女。每當我的負面
思考出現時,我靜靜地看著它們,我不強壓住,也不排斥它,只是像看見
老朋友一樣,打個招呼!「嗨,你們又來了呀」我加強我的正面信念,但
不是以負面信念為敵,因為這樣只是更強化了它們的存有,我只是輕柔也
不斥責地望著它們。我試著疼愛自己,我不斷找出我以為我所認為習以為
常的小地方,鼓勵自己。會刷牙,也是種長處,雖然我都行屍走路也馬虎
著,當然,嫌自己牙齒的想法還是會跳出來,我就正向思考,哇,這麼可
愛的牙,我要是男的,我都會愛上。我慢慢地刷牙,我享受當下,我心懷
感激,感謝牙齒有二十六年的辛勤付出,以此類推,我的眉,真是漂亮,
我的皮膚,黑得健康,我的腿,嘖!有種獨特的美感。我的上半身有種自
信的驕傲,怎會這麼美,連我都忍不住讚嘆,我以愛意感謝它們,每天睡
前從頭到尾感謝一遍,每天醒來從小處到整個宇宙都感激一遍,我對路上
的人不分男女老少,默默以心理能量祝福他們。我看著他們,就像看著即
將開花的奇蹟,我以神看我一樣看著我自己。

我扭轉我的信念,我不再去奉行那套「我有了某種東西,我做了什麼事
,我才快樂,我才值得被愛。」而是相信我本來就是完美、喜悅、圓滿,
那我去做我自己,我擁有一切,一無所需。例如我覺得我真的很可愛,不是
因為我穿裙,不是因為我有錢,不是因為要別人的肯定,而是當我真的認為
我很有自信時,我做出了有自信會做的事,我也有了有自信下會產生的東西
,我不再苦等下半輩子,或是整型或是塑身我才能有自信,一但失去這些或
,我不再苦等下半輩子,或是整型或是塑身我才能有自信,一但失去這些或
是沒有達而這些,那我就失去自信,我的自信是有條件的,我對自己的愛是
有條件的,若真的有人因此愛我,他對我的愛也有是有限制。所以,我對自
己無所求的愛,結果反而產生神奇的事。

我想像我很神采飛揚,我的全身上下充滿了美麗的光芒,我的人生吸引
懂得欣賞和尊重我的靈魂來到身旁,我的一言一行,我的獨特存在都是為了
我的神聖藍圖,而我一手打造我的劇本,我接受我的本來如是,我的這個當
下就是最好,我目前的樣子就是生命給我的禮物,並沒有何謂比較差或醜的
版本,每一天每一秒都是聖潔的光輝,愛的實現。我就是愛,我就是光,我
覺得自己很棒,我並不必等到有那些附加價值才愛我自己,我不必等到我有
了名模頭銜才肯定自己,我不必等到所謂最好的自己實現才承認自己的美麗
,我現有就是我的個人完美,我很好,我很可愛,我充滿了愛的能量,滿了
出來,分享給他人,活著真好,我愛妳,妳這些年來努力我最清楚,我每天
對自己說「我愛妳」,剛開始,好生氣,又逃避,甚至又哭又笑,但持續不
斷去做,奇蹟出現了。現在,我翻身了,不代表我不接受自己的自卑,而是
完完全全擁抱自己,沒有條件,沒有回報,沒有要求,我的美麗我欣賞,如
果人家不欣賞,那是他的自由,但至少我很坦盪,我很堅強,我很認真,我
真的要對自己好,我真的覺得自己一定可以過得很好,我真的覺得我值得被
愛,我值得,因為,我愛,我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