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人】15 解開心結 WHOIAM 胡愛晏
心結,
問題從來不在他人身上,而是自己。
解鈴還需繫鈴人
但,那個綁上繩
繫上鈴
套上結的
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世間沒有別人,每個別人都是自己
向外尋求解答的同時妳向內看進心了嗎。
妳該說服的是男友在聽了妳的話後,他扮演一個真情的好人
接受妳的過去與一切呢?
還是在妳的坦白之下,就算對方不接受,妳也尊重他的選擇。
也許各奔東西
也許皆大歡喜
也許為了妳自己好,這一次妳可以大聲地說請尊重我
當妳尊重自己的同時,很神奇的事發生了,別人也會尊重妳
妳以為妳失去了什麼,所以對方會看不起妳
請傾聽自己的心聲「是我自己看不起我自己」

「我害怕我自己,這樣不配得愛」

「我擔憂說出這可怕的真相之後,我會被拋棄」
「我討厭這樣子的自己,如果我完美無缺的話,我喜歡的人會更愛我」

「我很後悔以前的事」

「我覺得我有比較好的我,而現在的我不是」

「我覺得我『有義務』對另一半完全坦白,否則我不能原諒自己」

「我的前方我看不清楚,我不知該說與否,我只好問別人」

「我將我的力量交給別人,由他人來決定我的命運,我視自己為無助的」

「我不信任我自己,我懷疑自己沒有答案」

「我以為有好的準則或是最佳的法則供我過我的人生」

「我覺得過去會影響我的現在,我無法從當下改變自己」

「我以我愛的人的意見而活,我無法忍受沒有對方的日子」

「我無法接受我自己的全部,我甚至以某些面向和經歷為恥」

「我覺得是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不是我要的」

「我擔心做錯」
……

檢視自己的信念,問問自己,是否有上述所說的觀念
在那觀念的背後是什麼。妳想改變嗎。沒有人可以勉強妳
妳的人生,妳自己選擇
妳的朋友,妳吸引而來
妳的藍圖,妳一手打造

告訴自己

「沒有什麼對與錯,過去發生的事,都是在那個當下,符合一切
最適當的安排。」

「借由過去的我,我成長了。我知道我不必貶低自己,也不必當
一個濫好人來討好別人。」

「我尊重自己,我才能尊重別人。我不能不尊重自己,卻期待他
人尊重我。別人會以我對待我自己的方式來對待我自己。」

「我很好,我是個真正的好人,我值得人家對我好。我不再自認
不好,我真的很棒,我很努力,我很完美,我愛惜我自己。」

「我身上發生的事全是我的靈魂藍圖,我的前男友我的現任男友
,我的過去,我的未來,都是我一手打造。我可以從當下之點改
變我的劇本。」

「我不再逃避自己,我不再自以為受傷,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我的內在本質完美無缺,我的神聖性純潔無罪,我看待別人如何
都是我看待自己如何。」

「我不再為別人而活,我活出我自己,如果對方無法接受,那是
他的自由,他的選擇。我尊崇我的難過,我尊敬我的悲傷,我感
受我的哭我的笑。我為自己負責,我不要求世界替我負責。」

「我要停止了,停止拚命向外找尋答案。我不再視自己無力,我
是堅強的,我是完美的,我享受一切、一無所需。所有的問題都
是我自己的疑惑,所有的答案都我的心中。」

「我不擔憂結局如何,我也確信沒有一套『最佳』的方案,我享
受自己,我活在當下,我可以自由選擇,現在的我就是最好,當
下的自己就是完美,別人接不接受絲毫不影響我的本質。」

「我停止向外尋求肯定,我肯定我自己,我愛我自己,沒有任何
條件,我不管我過去吸引來的那些人事物,我依然疼愛自己。我
不求自己的任何回報,我無所求地愛自己。我不苛求他人愛我,
我愛自己,我分享我的愛,而不是從他人身上找我沒有的東西。」

「我覺得說不說都無所謂,不說,我心裡難過。說了,害怕失去。
但是外界都是我內心的投射,我只在乎我對自己誠實,我對自己
說真話,我才能對別人說真話,我對別人說真話,別人才能對自
己說真話,然後每個人都對自己說真話,這個世界對待彼此將不
再是惡意欺騙,假裝好意的謊言,而我得先從自己做起。」

「我很擔心,萬一真如我所想像的,離我而去怎辦?我不再擔心
,果真如此,那也是我的信念造成。我早在我的心中上演千百遍
。我以為有一個『最好』的結局,我不知什麼是對我最好,我看
待自己是容易受傷的,所以我害怕。」

「我看進我內心的角落,我不再嫌棄自己,我對愛沒有設任何條
件,我只能改變自己,我不能改變他人。我不迎合他人,我不委
曲自己討好他人,我值得,我就是愛。」

「我早就知道答案,我願意選擇相信,我也要對自己真誠,我真
的不想欺騙自己,我接受我自己的一切,無怨無悔無求無因。」

問妳自己
真正的好是自欺欺人
還是自敬自重,對自己坦白。
「為了不背叛他人而背叛自己

終究是最大的背叛」(莎士比亞)

我想,我要對自己好一點了
不管你接不接受我
我都接受我自己
至少,我的誠實,我的坦盪,我的堅強
我欣賞。

天天告訴自己「我愛妳」

心,從來沒有結
結,是為了解
解結是因為結了結
一但無結,就無解
不是無救
而是無需去解
無病可疑
無問可答
本來一切,俱足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