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0
天龍國08-借魔鍛佛vs信仰本能

豆子 163.jpg  

一番丼 (10)  


對夢的解釋,決定權還是在你。


凡事講什麼都不信,會感覺比較好,就算沒有,也不會受傷。
可是那個東西就變成所謂錯失時機,因為你會等好幾次,等一
個更確定的答案。如果你想工作,就給你一個指示去做美容這
樣,可是你說那是假的,可能要再經過三五月的這樣子夢的訊
息你才要相信。可是你想相信去做的時侯呀!因為你的信念是
不相信的,然後果然發現又被騙了。就結果跟目的來講當然是
改變信念嘛!我不管過去怎麼樣,那個被騙其實不是被騙,因
為被騙是一個受害,一個是對方又主動的動機嘛!那其實你可
以想說,他沒有遵守他所講的,他不一定是有主觀的意圖要來
欺騙你,而是他有他的狀況,他是為了他自已,才不是為了
你來騙你啦!另外一個變成是說我為什麼是這個狀況的受害
者?我真的相信我是受害的,然後我要採取不相信來做為一
個保護措施?


我們相信我是安全的,可是我們還是有大腦,我們不會去
闖紅燈、喝農藥呀!今天我們不會為了某個人、某個特定
的對象或某個特定廠商它的特性或它的什麼樣狀況,導致
我在那時侯配合不上,然後我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然後
用這樣的方式來避免之後會有的可能的挫折。所以就變成
是說我不需要形成一個信念來綁住自已啦!而讓我對每件
事情都是用否定的,有時侯就是那個時機就會錯過呀!那
另外就是你這樣就比較可以不帶情緒…我知道我是安全,
我知道世界可以信任但我不會去闖紅燈。我知道他的特性
,對我來講,他就是闖紅燈啦!但我不用對每一個來講都
這樣。知道他的個性、他的功能、他的運作方式,我明明
就知道他每次都要再三確認,我還相信他這樣。這跟直接
拿農藥起來喝、闖紅燈的意思一樣。


跟他們怎麼變化,怎麼反應沒有關係,我是怎麼樣的概念
之下,我創造了他們這樣子運作?然後跟我互動?那時侯
的信念是什麼?今天又有一個同樣的情境出來了,後續會
怎麼變化,是跟你有關的,跟他們沒有關係。是由你決定
的啦!我的意思,接下來怎麼變,是你決定的。五年前怎
麼變,也是你決定的。我們會用一種主客體的角度好像覺
得是「我是看什麼變化再決定之類的」,其實都沒有啦!
都是走主動的去創造那個局面,只是看起來好像有互動或
看起來被動。


喝咖啡還是睡不著。你的相信已經完成了,你喝咖啡的動
作就是意圖要相信。可是喝完以後你又回到喝咖啡會睡不
著的信念、慣性裡面,影響到你的身體嘛!


借魔鍛佛,其實你不是去反駁它,也不是去驗證對不對,
我一開始讀賽斯就是這種態度啦!我其實是盲目的相信,
我都不去證明。看這些就只是讓我更了解在這一來一去
的過程,你了解賽斯的東西有多少。你對賽斯的理論就
會更深入。不了解的原因是什麼?也不是去提出反證,
像有些人就會證明人類是有轉世的,然後找很多事情。
證明的事情就留給比較差的人來做,因為證明就跟建議
是一樣的,證據就是實相,那信念創造實相,他永遠會
看到他的證據,你當然也可以,那個就沒完沒了。基本
上我看這些資料其實不是在證明賽斯是什麼,是更了解
賽斯資料在講什麼。


大腦可以感知,可是你要試水溫,就一定要用手指頭啦!
雖然透過它來體驗,可是我們跟它又不是我們跟一切萬有
的關係,我們不是一種對應的主客體。而是一切萬有,一
切萬有就一切萬有了,它還包括你,所以你就是一切萬有。


感覺基調變成是你好像不是在跟這個客觀的環境或世界做
互動,而是整個存在就是你的基調。當你在做所謂感覺基
調的練習的時侯,就會進入一種什麼狀況?跟所謂一切萬
有的聯結的一體感。因為你整個感受都是你,而不是你對
應的感受。

 

感想:

昨天晚上想到那些一再重覆像天竺鼠往後翻跳的,就覺得很煩。
今天早上出恭的時侯,想到心輪都悶,心好痛,很不舒服。問題是
我還對那種不為零食所動的狗狗,不聽話,不被引誘,不表演就是
不表演的感到十分激賞,太有個性了,太有霸氣了,我喜歡。這種
女生我也很欣賞。那麼對於那種數十年來都一直在抱怨他的工作
的長輩,我為什麼會這麼不耐煩呢?對於那種重演相同困境,自已
無法察覺的學員,我為什麼會感到她沒救了?同樣是冥頑不靈、桀
熬不馴,如果是小朋友,我就覺得「這個問題上次妳問過了,你
講過了」可是還是依然覺得天真無邪,好可愛喔!

所以,是誰的觀點?真正執著的是誰?

想到這邊,我的胸部終於不再那麼悶了,因為我每次看到這種人就
很生氣,然後又躲不掉,他來了,我就嘆長氣:「唉~~又是你,你又
要開始嫌棄你的工作,走也走不掉之類的對嗎?你都幾歲了呀?為
什麼別人就不會抱怨?就只有你?你不是有信仰嗎?」可是,是誰
看到?是我呀!其實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生兒,看見小貝比,換尿布
,看見他長大,問星星、問人事、問東問西,有時煩,更多時侯覺
得他很可愛呀!那為什麼面對老人,我就非常不耐?

因為我覺得「只能有一種解決方式呀!」

生活大爆炸(宅男行不行)裡面的其中一對夫妻就在猶豫要不要知
道他們的初生兒是男是比?或許假裝不知才有驚喜,提早知道就
會有預設立場或偏見?那我在面對每一次重覆的情境,我看到是
她執迷不悟,不曉得自已在急在忙卻是種不安與逃避,其實是我
很急很茫才對。

我覺得他人像土撥鼠之日,那我為何我看到第四台電影梗,例如
月光寶盒,百看不厭呢?不是看很多了嗎?那怎我會見到同樣的
戲、同樣的人、同樣的抱怨,我就覺得煩躁?因為我覺得只有一
種答案。同樣的地點,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態,再來一次日與月
,山與水的見證,不也有不同的感受嗎?高中老師當年曾說過,
風景雖去過,與不同的人,不同的時侯就有不同感觸。那時侯我
不相信,現在我開始信服。他的話,像JOJO冒險野郎動畫裡康一
的替身(一種身外化身、精神力量的具現化、信念的電磁實相)迴
音ACT3一樣,聲音化文字,是重重的一擊也是無比的力量。

成千上萬次又如何,蘿拉快跑,億萬男的億萬種應對方式。每一
次我就只能討厭他嗎?重覆的是誰?是我!我可以選擇各種方式
應對,下次又一種欣賞「人間劇」、「長河劇」、「荒謬劇」的
觀點,有何不可?戲劇老師會大大打上不及格嗎?哈!借魔鍛佛
,我很失敗嗎?他人很執迷嗎?過去的經驗是徒勞嗎?自已都辦
不到怎說服人?需要說服人嗎?誰是魔?誰是佛?誰是史豔文?
誰又是藏鏡人?我們是雙胞胎。

大日如來,佛光普照。《新十二生肖》裡我最愛的一句話。貝瑪
還是魔王不是說光明之中有黑暗,黑暗中也有光明嗎?他人是境
,是鏡,說不定我才是魔,他們才是佛呢!哈!之前因為覺得賽
斯資料沒用,沒錢,把整套的賽斯書全部賤賣。現在又想要買回
來,又想上讀書會。很久以前,有人罵過,事實上我也自覺講得
頭頭是道,生活創造的卻很失敗。有一天,心輪非常不舒服,詢
求問賽道,才知曉是我定義過去為失敗,是我認為身心靈與物質
界我兩頭空,都不成功。定義的是我。那又怎樣?我寫了小說《
十億》,從來也沒有中過樂透十億呀!是誰限定非中獎不可才是
符合心想事成?才算是成功的驗證者?那又是誰在限定架構二進
到架構一的方式?哈!

看他人宛如伊邪那美般幻術重蹈覆轍,也可以很讚賞呀!哇!
有個性、有毅力、夠傲、夠強。一部戲可以演十來年,讚!強
!打破YOUTUBE輪迴播放時間長度與次數的金氏紀錄呀!不是
他在上演重覆的戲,是我看他的戲,「我看他」的這個戲評
觀點才是重覆呀!我恍然大悟。他或她為何不能是試金石?試
我的所學有多活用在生活上呢?

今早看第四台《愛在起點》,離家多年的爸爸對女兒說:「我
不願成為妳生命的絆腳石」,女兒也賭氣說:「好!那我也不
要成為你生命的絆腳石」哈!為何不是踏腳石?看見更高更遠
的方向?為何要自認是阻礙他人前進的石頭?你怎知你這樣想
看來是為她好,說不定她也開始認為她也是你的阻礙。誰肯放
下心中的那塊大石?誰能先看見,是我開啟這個輪迴的,業於
是釋放了,伊邪那歧被破解了。離婚就離婚,分手就分手,破
損就破損,該怎樣就怎樣,當它是大富翁,說來就來,說走就
走,也可以分分合合,也可以一刀兩斷,也可以信誓旦旦,也
可以多元併存。千紙鶴也可以摺一隻,然後寫上個「千」字。
誰規定只能有一種玩法?一種答法?一種看法?

哈!執著地好,執的好呀!你執著的真可愛,真逗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