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如果你知道我是這樣的女生還會喜歡我嗎?
時間 Tue Oct 18 07:07:34 2016
───────────────────────────────────────

赤手 (10)  

如果你知道了
我是這樣的女生
你依然還會
喜歡著我嗎?

你們男生
總是喜歡
說不要緊
可以柔弱
可以依賴

卻總在某些時刻
你還是希冀著
你的她
是堅強獨立
最好能獨當一面
可以脆弱
可是不要太久
可以耍脾氣
可是不要太長
可以任性
可是不要太常

沒有人會喜歡
另一個人老是不勇敢的
即便你現在說著
沒有關係

可我知道
最後
你還是會看到我的不堪
選擇
轉身離去
有太多
太多次

而我
早以習為常

當我不接納我自已時
你又何必告訴我要接納?
我不能接納我的不接納嗎?

你說自卑沒關係
細數著我有那些好的一面

可我想呀
我總想呀
甜蜜期過後
你還是會不耐煩的

你也許會開始發覺我真的是你們
眼中的公主病
你也許會赫然發現我沒有那麼漂亮
你甚至
會開始後悔
曾信誓旦旦
疼惜守護

你看到的是表面的我
我總想
除了外表吸引力外
我還剩下些什麼?

總是會有一天
你會失去興趣

我的經驗告訴我
太多次
刻骨銘心

既然總是會分開
既然在坦誠以對後結果還是不如人願
我們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開始好了?

你要是知道我那麼害怕
而我又不能太害怕
我害怕你以為我的害怕是綁住你飛翔的枷鎖

你是知道我那麼無助
而我又不能一直很無助
因為你會煩的
現在不會
總有一天會的

你們男生
總是喜歡說女生可以示弱
沒關係

但我再清楚也不過
那是短暫的激情
沒有人喜歡永遠的柔弱
你也一樣
你一定也如此
有一天
你還是會離我而去

我太明白了
你們男生
好像在追求多功能瑞士小刀
帶得出門
上得廳堂
下得廚房
像貴婦
又要對你像蕩婦
在家像主婦
該大女人要大女人
該小女人要小女人

所以
你一定會不耐煩的
在你知道我的黑暗後

你不會想
甘脆選別人
比較快嗎?

你一定會的
我知道你們的溫柔總有極限

我是如此地怕嚇跑了你
於是我在最先一開始
就先拒絕了你

只有這樣
我才不用最後暗夜獨泣

因為到時侯
一如往常
我還是會說早知如此

那既然如此
又何必當初

你們男生說到底
還是希望一個幫夫運
或堅強新女性之類的

我太明白了
沒有人喜歡一直被依賴
你的極限
很快就會到來

有太多次經驗了
我知曉
總有那麼一天
你會膩
一定會的
一定會的


我不想要
再…
這樣了

--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