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催眠】 whoiam(胡愛晏)
也許,寂寞始終是自找的吧。
不要再痛了,往內找吧。催眠師如是說。她是催眠師,我們都是,都是自我催眠的
高手,自我催眠著:「我沒用,我不值得,我很孤單。」
所以,那怕是在人群之中,也感到lonely。至少,我是如此的。
因為人生就是一場自我催眠的過程。我們同意由上主的懷抱作一個分化的夢境,加
上自由意志,於是我們想:「如果假裝愛不在,會怎樣?自我催眠恐懼的存在,會如何
?當作自己很孤單,是什麼感覺?」開始了一連串的夢與幻象。物質界是種幻相,而
我創造我的實相,借由信心,可以這麼說,信心是種自我催眠。可是我們可以用在相
信自己很沒用或相信自己的能力之上,不管如何,都是會成真,一手打造自己的眠之
夢,幻之相。
那麼,察覺自我催眠的過程,就是反轉的力量,將信心導入正面可以用在自我催眠
於「我很富有,很享受親蜜關係,很有才能等」而不是自陷於苦痛、寂寞、貧窮、分離
幻相等之中。我有信心嗎?我不必有信心,也可以弄假成真,因為必定如我所願。怎
麼想,就會怎看見。我們一直在自我催眠之中,例如相信自己終究是一個人的,那就會
創造如假包換的實相,看見就更加相信,無限輪迴。即便夜夜笙歌,狂跑夜店,還是感
到寂寞。即便一段又一段的親蜜關係,也會親手加以毀掉,相信自己分手的理念早在行
動之前就不斷自我對話,也不斷對對方訴說:「妳會離開我吧?」在還沒到來的時空幻
相序列之前,就一直預演著結局,因為一開始就自我催眠於自己的孤單寂寞。不管參加
多少社團、跟隨多少讀書會、玩了多少夜店、跳了多少舞、認識多少伴、讀了多少書、
跟過多少工作坊與研習營,寂寞依然在。
不論有多少人陪自己,不論msn上有多少個名單,不論電話簿有多少人,不論可以
記得多少名字,只要自我催眠於孤寂,那就會得出這樣的算式答案,除非更改公式,
然而,真心自問,你,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