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13-你的心靈地圖是那一張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歐戀雞排 (10).jpg  

 

△「外國人跟本沒有活在坐月子的脈絡裡面,所以他沒有坐月子也沒有怎樣。」

 

△「你活在那個脈絡裡面,才會有那個脈絡的問題。」

 

△「假設它是普遍的真實,那我也可以不受限於這個脈絡的影響呀?我可以有我自已

的相信嘛!那我同時知道一般社會的氛圍、一般社會的相信,對不對?」

 

△「我怎會覺得我懷才不遇?通常懷才不遇,其實他已經很厲害了,懷才不遇的人通

常都表現得很厲害,大家也覺得他很厲害。你跳開自已的事件來看,我們去看很多很

熱情的、很積極的,然後很愛乾淨的、很勤奮的信念都是相反的。賽斯就比喻過你從

來不會想到一個那麼勤奮的人在他最深的信念裡面,他相信他是一個極懶惰的人,因

為這麼相信他是懶惰的,本性是懶惰的。以致於他要不斷的勤奮。」

 

△「你怎麼努力去展現一個勤奮的行為或行動,那你相信什麼?你跟本相信相反的。

正向的行動來自於負面的信念,那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已那麼懶?好像做自已的時侯是

很爛的,所以我好像得要很勤奮。那反過來你看那個很懶的,他自我感覺滿好的。」

 

△「懷才不遇有那些基本特質?就是他覺得他很好,對不對?別人看不到或是說因為

我不是名校、沒有背景。你會知道說看到自已很努力,你知道你的行動是努力的,你

知道你是勤奮的,可是你是相信你是懶惰的。你知道你做的比別人好多了,可是你一

直覺得我不夠好。所以就會變成是說,我怎麼會相信我不夠好?我相信我不夠好的經

驗對我有什麼好處?我不夠好的信念好像是來自於父母親的教育,當我們說來自於父

母親的教育,我們還要在往前推。我選擇了父母。當我們可以看說這是我的選擇的時

侯,我可以將講我不好、不會稱讚我的父母經驗什麼成長過程?如果沒有這樣就沒有

今天的成長歷程,對不對?這樣的體驗都是一個學習,這樣的體驗是我要的體驗,我

要體驗這樣。就像是你去選擇高空彈跳,選擇大怒神,坐到中間鬼叫,現有就在中間

呀!那你為什麼要坐大怒神?你就要體驗這個,為什麼不坐咖啡不?或許坐過了。」

 

△「我去肯定我選擇的體驗。我為什麼要體驗?給它一個理解。很多人為什麼要整型

?馬上就有用呀!馬上就有名啦!可是有很多有名的也沒有整型呀!我可以選擇我相

信的,自我在成長的過程,好像被迫教育著我很差。然後現在我已經體驗夠了。我已

經知道我如果相信我很差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啦!就是會很努力這樣子,就是把焦點放

在我跟別人的差異,我是去了解我有這樣的信念,然後我體驗了什麼樣的生活,夠了

嗎?我是從一種了解自已的角度跟體驗了什麼來做轉變。那這個之後我們就要升起一

個新的看法,對不對?那我覺得我不錯。然後呢?我就會有新的際遇呀!我不再看到

我跟別人境遇上的差遇,我不想這樣子,我不想有這樣的境遇。」

 

△「為什麼好朋友要幫忙,結果不幫忙了?可是好朋友不幫忙,它才能打破你找好朋

友幫忙呀!那不找好朋友幫忙有什麼好處?我就開始相信好朋友之外的人呀!所以我

就會從我本來認為是名校的才會肯定的東西,因為我沒有被名校肯定,我反而可以更

肯定我自已。所以這樣一個歷程式拉橡皮筋拉的很緊,緊到後來你了解到,對!是我

一直認同名校才有用。我跟本,我只是希望自已知道我是比別人好的,可是我不相信

我是比別人好的。那從中我可以認定說其實都好。你的詮釋是來自於你的信念。他確

實也有去比較好的能耐,我就接受他也很好,我不必再跟別人比了。因為這裡也產生

了一個我好像比別人好,可是為什麼沒有比別人好?你怎知道你比別人好?」

 

△「妄念,賽斯講什麼?趕快抓呀!抓到那個妄念,它不是妄念啦!它是你可以打開

另外一個次元的方式。那現在只是變成,好像看起來都是打坐、都是靜心這樣,它只

是看起來很像。」

 

△「如果我開始相信事情不會出錯,怎麼搞都不會怎麼樣,我還真的想入魔看看,當

這樣的時侯,我就可以去選擇地圖了。我可能會選擇一個比較困難或比較順暢的地圖

,或對你來講比較安心的地圖,它就變成一個選擇了。就像有人選擇了這樣的父母,

還是雙效合一的對不對?其實每一個描述的阻礙也是體驗的一種,因為沒有那個阻礙

我就學不到那個咒語、那個防範的工具。」

 

△「我現在就在靈魂出體了。」

 

△「人家要跟我分手了,我就分手了,那我會怎樣講我自已?或者說我怕別人會講我

什麼?它也是一個行動受阻,有一個害怕處。某一個行動是我想做的,可是我不做,

因為我考量什麼?為什麼一定要走到那裡?如果你就沒有辦法跟這個人相處了,然後

我想分開了,那你就走了,接下來會怎樣?或者你會想什麼?一定是那個部分嘛!

一定是那個情境、那個想像是你不要的。所以你寧願在那個關係、那個互動裡面,雖

然你不喜歡,但是比起那個,這個還比較好。」

 

△「所有的實相都是焦點的結果。」

 

△「轉移不了焦點才是問題,跟本不是信念,你一直轉移不開,我一再遇到,那可能

就是跟本閃不掉、跟本已選擇了,我其實已選擇了這個實相,它不是焦點轉移的問題

。你曾經很試圖說我不要放在這裡面,然後我轉移到其它,不要吵了,還是怎樣,去

談其它的事情,可是它並沒有被解決呀!那本質上事情是不需要被解決沒有錯,可是

當你沒有辦法以轉移焦點的方式,就表示你的信念卡在這邊嘛!你有你自已特殊的考

量,得要一再面對這種情境。」

 

△「雖然是他們的講法,可是可能已變成妳的想法了。我只會交到爛的這樣。交到好的

是最後的表達方式,因為她都覺得她交到的是爛的。她相信她家人覺得她交到的都是

爛的,妳可以找到更好的,妳可以找到更好的,就是『妳怎麼選的都是不好的』,然後

我也相信我選的都是不好的,我有點被說服,可是我不可能不選,我有親蜜需求呀!不

是為什麼不選,妳會以為妳有選,可是妳的信念會讓妳遇到不好的,妳的信念是說我都

會選擇遇到不好的,就像是我是不好的,那另一個部分就是剛剛提的,我怎麼會面臨這

種男生?然後我的分手是困難的,或者說我一定要對方答應,那我到底是覺得怎樣?我

就這樣分手了,我會怎樣想?我是個無情的人?」

 

△「妳怕被人家電話糾纏所以就以身相許這樣?用強大的方式來阻止小麻煩這樣?我怎

會那麼在意?那簡單來講是其實我相信我男朋友是那樣的。妳應該講說不管我做怎樣的

決定,我都不會傷害到別人,那一個畫面一個畫面出來的時侯,妳就會發現那個核心情

緒是什麼?害怕會出事。怕麻煩是我相信會有很多麻煩的意思,我常常相信事情如果沒

有處理好,都會變得很棘手。」

 

△「事情會安排的好好的,我也可以相信事情會安排的好好的。」

 

△「妳的隨意其實是帶著焦慮,因為妳很想要隨意,因為限制很多,麻煩很多。所以我

在追求一種自由,我想過得很自由。」

 

△「我是不是累積夠了才終於分手?因為它成為妳的模式呀!因為這樣比較不麻煩,至

少我也做到我能做的了,我能忍都忍了。結婚也是一種選擇,如果要結婚的話,一樣嘛

!妳也可以走那條路呀!它就是一個體驗的選擇嘛!重點是妳就不想了,妳為什麼還要

妥協在一起?這才是問題,不是說怎樣也OK。妳行動的採取都是想迴避那個可能產生的

麻煩,妳自已都變不了還想改變他。妳改變了妳,他就會變,他如果不變,他就會轉出

原,妳就會遇到另一個人。」

 

△「那有可能非那一個人不可?」

  「但是我可以選擇這樣子去體驗那個會有帶來的覺受,對不對?我就是非學妹不可,

感覺那種感覺。像當初去英國,大家也都說我們白痴呀!我們還是去體驗嘛!就這樣呀!

對不對?還是沒有結果呀!沒有不行呀!甚至你說要結婚也可以。其實也有很多人是在

這樣子之下結婚的呀!或者說找什麼愛?可以就OK了啦!我不要討厭他就好了。」

 

△「那個可能是建基在每個當下都有可能,不要試著…比如說有些人說生了小孩就好了,

頭殼壞掉!但是有沒有可能生了小孩之後變好?有可能呀!因為在每個當下都會變呀!

可是不是因為生小孩,當然,有一些民俗上的經驗,它或許有它的經驗,但它不是定則。

我已經需要一個理由來離開你或者改變我跟你互動的關係嘛!他可能有過去很多的女朋

友回來找他,那妳可能說分手呀!妳可能說沒有關係呀!我本來就覺得應該跟前女友聯

聯絡,這樣才算是有情人呀!妳的反應可以百萬種,妳卻是回應到妳受不了的那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