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颱風天就是要聽問賽道語音檔

阿寬水餃.jpg  

△「現在就是理想狀態」

△「我在變為什麼的過程,我不做,其實我是在做什麼啦!我為什麼沒有創造那個實相
?其實應該把焦點放在『沒有被創造的那個實相』,把焦點放在有一件事我沒做,
可是處在某一種狀態裡面,對不對?處在一種空間,一種面對的現象,所以應該講說我
創造了什麼。我創造我太太去隔壁聊天都不回來這樣,可是不是嘛!那個不回來並不是
,我並沒有創造出『那個不回來』當做主要焦點。其實還有一個焦點是,我自已創造了
我單獨在家的實相,那反而是我有創造出來的。我其實不應該去執著說我沒有辦法創造
我老婆在家裡。所以我好像沒有創造出一個新工作,是嗎?不是!可是我在創造什麼?
一定有一個焦點,妳沒有看到。妳把焦點放在妳沒有創造找到新工作,那妳忽略的焦點
是什麼?現在的工作,也是一個。好處是什麼?妳在意薪水大於新工作。」

△「對很多複雜的事情來講,從A地到B地,可能沒有車呀!出車禍呀!太遠或太熱。
好像那個可涉入的因素或可以涉入的想法、信念就多了。但是如果妳想要到,不管怎
樣妳還是會到,對不對?過程中的不順就是信念的攔截,第一個妳相信錢會比較少,
第二個應該會結束了,對不對?不一定會比較累嘛!喜歡做就不會累嘛!那錢比較少
會怎樣?我不喜歡輸的感覺。我不應該沒有價值」

△「妳是在每個當下的點的爽度來決定妳做的事的對或錯,如果要用自我的角度去感
覺的話,那妳永遠站在牆尾跟本不知道嘛!妳永遠用的是妳的信念、妳的價值觀去評
判,妳現在會很在意,妳到那時侯跟本一點在意都沒有,像妳說從頭?像跟我同樣年
紀的都已經賺到環島了,環好幾圈了。當下會失落,會呀!那事後你就回頭過來看你
失落的點,失落簡單講是一種感覺、一種情緒對不對?那就背後的信念嘛!那你就回
頭看看你現在做的是不是你想做的?妳的同事為什麼做了五六年還待在那邊?可是事
實是什麼?事實就是長髮飄逸、短髮俏麗,妳喜歡待在這裡,可是妳不是用不得不的
或兩難之局之內的。如果妳是兩難的,妳是被制約的,那個選擇根本是幻相,妳跟本
沒有選擇呀!你今天可以還我錢或留一手一腳,這叫有選擇嗎?那已經不是選擇了。
那個選擇跟本是幻相呀!不得不的二選一就是不得不的二選一,選擇一定是涉及自由
意志而不是條件。」

△「你達到你真正想要的,你的焦點就會不一樣。」

△「妳對薪水比較好的背後,可能是沒有面子嘛!」

△「為什麼妳的面子會比妳想做的事情更重要?」

△「我怎麼還在上問賽道?人家都已經要上市了。雖然都是上,可是怎麼差那麼多啦
?那一種對自我的否定,其實到最後一定是那樣。」

△「我怎麼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我怎麼跟別人比起來,沒有那麼好?只要錢比較少,
我就覺得比較不好?就策略上來講,妳用那個不通,當然要用一個讓妳覺得有價值
的面向嘛!不管是做妳喜歡做的事情,還是怎樣。那個核心是變成我是不是真的認
為我夠好,進而了解到我每個現況都是理想的自已,而且那個一度是我拼死拼活要
來的。」

△「不是說以前做為指標的是錯的啦!可是它不能只是我唯一的指標吧?有錢當然很
好呀!可是那變成只是我唯一的指標,那就太可悲了。」

△「我相信我是最好的,不行嗎?那你要拿證據嗎?你去找呀!我不想找呀!」

△「你只要相信,它自然就在架構二開出一條路,你想到的在架構二都會呈現」

△「小心駛得萬年船就可以維持我的不動跟穩定,這就涉及到所謂行動跟本體之間的
謬誤,本體要穩定,可是穩定又不可能,本體會存在是因為不斷的行動,也就是所謂
的變。我們會想變,可是我們會往負面的方面想,就可以產生一個好處,就是不用動
,可是那個不用動就是…那個不變動的本身對生命、對靈魂是沒有好處的啦!那是對
自我的安全感。」

△「妳跟本不用自我去評估什麼,除非有當下的危險性,或是有觸犯自然的罪惡感之

餘,不然就應該像瘋子一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衝動的本質,它跟妳的自我評估也
沒有違背呀!它收集的訊息反而是更多的,可是妳要怎知道這個?妳得要知道這個概
念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