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14-當自我的喜好跟意識衝突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歐戀雞排.jpg  
△「我準備好了再去做嗎?那個準備好了是從自我的角度,那從身心靈的角度,全世界
都準備好了呀!只有你不知道呀!」


△「自已寫都在我的思考跟創造,我要有人跟我對話的時侯,比如說很難回答啦!或不
知道怎麼回答啦!那個時侯的一個跳躍。自已編當然也可以,那個點都很到位,那種東
西看起來可能也會比較舒服啦!但我自已會比較傾向於在那個現場,對我來講我很難背
和記憶東西,我希望在現場,就是不用記東西,然後在現場的表達跟表現。(方格子問
賽道)」

△「生命也是現場」

△「有些嘗試本來就註定會失敗,可是沒有那個失敗,你就不會轉向。它還是一個準備
好了,可能是去別的地方呀!誰知道?」

△「如果有一個罕見疾病的小孩,是上帝給我的禮物,我接受,可是如果有二個呢?那
上帝就太多禮了。」

△「真正的因果要找其實很難,但要找相關比較容易。真正發生的東西,你是要看那個
本源的,你對那個本源若不了解就像群體的東西,就只能從現象的角度來分析。那個東
西是會不夠究竟的啦!」西是會不夠究竟的啦!」

△「斷了就斷了,反正還會再接回來,作夢也是這樣。賽斯說你的夢可能記不起來也沒
關係,可能就在日常生活裡面看到那一件事情那你就想到了。」

△「每一種都會是成功的啦!就算不能達到一般認為的成功,那你怎麼辦?你要用什麼
態度對它?」

△「你可以這個信念不改,你去做你相信的事情,那你就進入一個體驗,只是說在這裡
會有一個希望被更理解是說這是你選擇的體驗,它不是必然的。」

△「桌子缺了一角,你是要拿木頭塞住就好,還是要換掉?還是說可以用就行?還是說
你覺得不行,整個換掉好了。你一直擺在這邊,本來好用,後來不好用,後來換掉,信
念本質上它就是體驗啦!」

△「一般大家會以為創造實相,是讓自我感覺好的那個實相,它變成好像在著重那個實
相的創造,不管怎樣,實相都一直在被創造。那重點變成是說,當你要變成好的現象,
那你是在暗示什麼?這個世界上能被你創造出不好的現象。」

△「所謂的不好,你已經被縮限在某一種範圍,當你認同了你要創造出所謂好的時侯,
其實你是在暗示,你能創造不好的,那這個觀念被釐清了之後,你會變成說好像遇到
什麼都是OK呀!本質上不就是體驗而已嗎?體驗成為有錢人,體驗成為失敗。你不可
能二十四小時都是哀傷的啦! 」

△「世界本來就沒有那麼無聊、單純、簡單,本來就是複雜的、多樣的,只是你的價
值觀決定了你用的詞。」

△「不願意負責所以就推給無意識、潛意識。」

△「當我遇到一件事情,我開始學著說好,這是我要的,那我會怎樣?我可能就會
一開始不會停留在這邊,你可能就會開始想為什麼是我要?」

△「無意識,沒有被你覺察其實就是無意識啦!就是我不知道他怎運作的那個部分」

△「你戴上綠色的墨鏡還想把這個世界染紅,是不可能的啦!一直到你意識,原來我
戴綠色的墨鏡然後換上紅色的墨鏡,這個有意識與無意識就是一致的。可是你沒有意
識到綠色的墨鏡,你就會想說我有要把這世界染紅呀!」

★「當你能覺察或是體驗的時侯,你就是體驗夠了啦!你如果體驗不夠,旁邊的人在
講你就是充耳不聞,懂嗎?怎麼講都聽不進去,你好像會沒聽到,不是常有人說其實
那時侯我早就講了,對呀!可是問題你還沒體驗夠。」

△「你不可能在沒有經驗、沒有體驗夠的時侯,你可以跳出來。這樣講其實上課沒有
用,因為時機到了。」

△「很多人的盲點,看外在評估在來決定我想不想做。我朋友,感情事情那麼痛苦,
我其實某個程度是…我這樣講聽起來會是自私,但本來就應該是要自私的。自私的
意思是說,我想管我就管。我有那個衝動我想跟她講些什麼,我就講。我不是以她
、要去救她…這就是我上課講的,大扣大鳴,小扣小鳴。妳也可以有妳的態度呀!
而不是以她的態度做決定的啦!我不必以她的狀況來決定我要不要做這件事情啦!
你要不給乞丐錢跟他是不是詐騙集團這是兩件事情,簡單講這是兩件事情,但可以
更複雜啦!你要給乞丐錢是因為你想給乞丐錢這個象徵性,要不要給予資助,那他
要不要騙你是他的事,當你給他,你的價值就完成了。好,一樣呀!你要不要跟朋
友講,我現在想講,那我提一下,而那個提一下可能會產生,可能有幾種結果,比
如說可能是你想跟他提的時侯,剛好那個點他會遇到你。而你有這個衝動想跟他提
,他就通了。第二個是,那個時侯的提,他沒有通,可是你還是想提,那你提了,
他不理你。他聽不進去,然後也會產生一個你的反應,對不對?你可能會覺得好,
我不理你了,你會反應到說我需要更努力。它不是只有那個動作本身產生的結果啦!
所以你並不去想說那如果世界就是每個人創造他的實相,那是不是世界都不用協助
啦!都不用幫忙?那這個接下來又變成有二個方面,一個方面是你本來就會想做
些什麼,第二是你即你感知的一切。這個社會、這個群體、這個世界,有人在受
苦,其實也就是你在受苦啦!當這個世界有人在受苦,你就不會有真正的快樂啦!」

△「接下來他聽進去、他沒有聽進去,他都是存在的部分。我不再是以一個他怎樣
或是我理解身心靈行動的本質是怎樣,然後就做為我要不要行動的理由。因為這個
概念跟我之前提的概念也是一樣,就是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管有沒有覺醒
,放在覺醒上是這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並不是做為你不行動的藉口啦!因為你
是有自由意志的、你是有衝動的、你並不是單純憑著外在的評估而去行事的。」


△「你fire我是你的事,我投不投履歷是我的事。」

△「如果你單純只以外在的憑估去做你想做的或不想做的,你可能變成是你很會觀
言察色,你可能會在這裡磨出你的人情世俗,第二個你好像在自發性的行動上就比
較弱一點。」

△「你做你想的,然後會有配合。」

△「騎驢找馬的方式到最後不是一個安穩的問題了,而是我認為這是一個體驗的東
西,那我還要不要繼續體驗?可是它如果變成一種僵化了,我非得這樣不可,那就
變成一種限制啦!限制就發揮不了你的潛能,你發揮不了你的潛能就沒有生活品質
。它可以是你體驗的歷程,可是久了,還要繼續嗎?你可以自由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