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巴夏社團 2016/8/25

 

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女性,都於內在攜帶著女性集體創傷的痕跡,此創傷源自於幾世紀以來女性所受到的壓制。這一痛苦回憶產生對男性的敵意與不信任。其所導致的結果是,女性對男性能量本身持有負面的印象,因此無法區分基於恐懼、追求權力和掌控的男性能量與基於心靈、充滿愛、力量和公正的男性能量。

她們如此地拒絕男性能量,以至於她們與男性,尤其是與自己的關係,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在與男性的關係中,她們內心的痛苦彰顯為強烈的吸引與排斥。她們想要擁有男性伴侶,但與此同時,卻又排斥他,因為她於內心深處並不相信他。

她感覺他與自己在本質上是不同的,並無法真正理解自己,這使她難於與他建立真正的靈魂層面上的連結。

然而,這一創傷在她與自己的關係中所導致的後果更為嚴重。如果女性拒絕自己內在的男性能量,她會使自己變得軟弱,難以完全發揮自己的潛能。

女性內在的男性能量使其能夠為自己挺身而出,設定界限,並依據內心的感受說“不”。因著內在的男性能量,女性能夠覺知自我,變得獨立。這帶給人一種充滿力量的感受,截然不同於被壓抑的感受。

感受到自身的內在力量,擁有自信,這正是當前眾多女性所需要的,以能夠保護與支持自己那共情、愛與溫柔的女性特質。作為女性,你需要男性能量,首先且尤其是自身的男性能量!也因此,了解與認知基於心靈、充滿愛的男性能量是如此地重要。否則的話,你會繼續不知不覺地抗拒與排斥自己內在那(更高的)男性能量。

以前,許多女性學會了對他人付出,關懷他人,與他人建立連結。這些質量被看作是美德,不過,如果你天生非常敏感,擁有一顆開放之心,這種心態往往會使你失去界限,被他人的情緒與痛苦淹沒,並會出現與“高度敏感”有一定關係的典型問題:能量上的流失,在關係中施遠大於受,難以腳踏實地地生活,身心上的不適,甚至是抑鬱與絕望。這些問題往往是因為女性能量相對過盛,未能藉助堅定果斷、界限明確的男性能量建立兩性能量的平衡。

為了能夠與他人建立連結,就必須要根植於自己的內在中心。男性能量,亦即“我”之力量,會助你實現這一點。對於女性而言,擁抱與運用自身的男性能量以認知與尊重自己的需求,這樣做,能夠使自己更好地立足於這個物質實相。為自己挺身而出,設定界限,這並非“太自我”的行為,卻恰恰是基於心靈的男性能量的展現。這一更高的男性能量能夠保護你,為你打下堅實的根基。想要藉由自己的女性能量與他人建立連結,並對他人保持開放的話,這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