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4)  

《別看我》

凜烈如冬
熱情如夏
溫暖如春
沉靜如秋

妳值得宇宙
獻上整個最美麗的四季
從黎明後的太陽
到午夜裡的月光

所有的努力全是為妳
妳微笑如佛
指向明月
示意不該停留在指月之指
那時的我
又氣又羞
不知妳的真意

簡單的萬物不語
所有的沉默乘上
咄咄逼人的渴望解答
殊不知照見內心
即因即果
本末同根

妳嚴肅的看著我
一字一句
吐出強而有力的暴風圈
將渾沌不清的人
重新打回當頭棒喝的
颱風眼

重頭來過的寂靜
還諸天地的沉靜
回歸自身的心靜

為我好
為妳好
為誰好

愛上許仙的白蛇
罪該萬死
獻上歌聲的美人魚
夢幻泡影
許下千年承諾的石橋
緣盡劍雨

百轉千回
美麗的北國雪境
化身黑森林無聲禪境
只求靜靜一人
不被打擾
妳像天空
無邊無際
妳像大海
無窮無盡
妳像大地
無限無涯


從不為誰停留
不被塵世喧擾

這是妳最大最初最後最深
也最真誠的願望

妳輕輕地卻強而有力地說出
別討好我
別獻殷勤
別專注在我的身上

回到你自已的內在
與你的內在小孩共處
檢視你的內心

你不能強迫鏡子先笑
站在鏡前的你
苦笑
卻期待世界歡笑

妳說
不是我無法自拔

盲目的愛戀

是無法看清
下雨的夜裡
芸芸眾生
有情無情
苦情悲情
內裡光華的那首動人詩歌

天外飛仙從不在他人身上
美妙的詩篇也非由妳而起
是你不願承認的動情投射
照射出銀河於暗空千變萬化的身影
鏡射出一閃而過的既迷亦悟

拈起了一朵花的妳
回報最後一次
不為誰的微笑

這一次
我終於明白
大日如來
佛光普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