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12/6/7 (四),愛詩網 <menghan.tsai@udngroup.com> 寫道:
2012愛詩網徵文活動又將起跑,去年以「城市」為主題,今年為「山川與海洋」,透過「好詩大家寫」及「大家來讀古典詩」的詩文徵選,呼籲民眾以詩文為媒介,擁抱山海,以自然書寫著名的作家劉克襄將擔任活動代言人。

開跑活動記者會於6月9日上午11:00在台文館二樓第一會議室舉行,館長李瑞騰、作家劉克襄均將出席,主辦單位邀請愛詩民眾共襄盛舉,前50名將可獲贈〈2011愛詩網得獎作品集〉一本。

主辦單位表示,去年愛詩網活動迴響熱烈,活動期間共有18000名會員註冊,近3000篇投稿,創下145萬網路瀏覽量,徵文者從城市的角度寫詩,展現城市的文學心靈,今年眼界更廣,擴及大地的山川及海洋,尤其山海是台灣古典詩歌不可或缺的風景,除了承載了詩人對土地的熱愛,也藉景抒發心靈,因此,今年詩 文徵選成果更加令人期待。

2012愛詩網活動為期近三個月,從6月9日至8月31日,將選出201名得獎作品,包含網路抽獎,總獎金(品)價值高達175萬。為鼓勵民眾參與活動,國立台灣文學館建置愛詩網活動專屬網站。

「好詩大家寫」新詩創作獎分為成人組及青少年組,以「山川與海洋」為主題自訂題目,30行為限,300字以內,利用現代詩進行創作,寫下自己對山川與海洋的觀察及想法。「大家來讀古典詩」文學部落格獎,則以《台灣古典詩主題詩選-山川與海洋資料庫》為限,投稿者需於自身經營部落格中自設愛詩網-大家來讀台灣古典詩文章分類,並以華文寫作,至少發表3網誌,上限10篇,每篇網誌1500字以上,最多不得超過3000字,部落格發表內容可包含讀詩心得、評論、圖片、詩意插畫等,參賽投稿者需直接於個人部 落格內發表網誌,並將部落格網址上傳到愛詩網始完成報名。  
詳情請見愛詩網官網:http://ipoem.nmtl.gov.tw/
 
 


--
由 Blogger 於 6/07/2012 02:40: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