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 008  

【好像很多人喜歡著妳】

「他總覺得 這才是正常現象
難不成 他會認為 孤身一人才是
正確無誤嗎?

化身天堂 慢熟的花朵尚未綻放
他就放棄了

早在告白之前就先自我捨棄
早在被拒絕之前就先自拒上千萬遍
早在回答之前就已先預設著失敗

而他卻從來沒有想過
有沒有可能
她也剛好喜歡著他?

他搖搖頭 輕易說出不可能
天若有情的追夢人在開始之前
就先走到終點

因為擔心著難堪
於是深深隱藏著

最好沒人知道
卻又一邊擔心著萬一真的沒人知情呢?
最好心想不成
因為假若意想事成的話
會不會太幸運了點
會不會太美好了點

總該是一廂情願的下場
不是嗎?
一直以來
不都總是如此嗎?

於是乎鬆了一口開

他想,反正
有也正常,沒有遲早也會有的
名花有主吧

應該如此吧
就這樣吧
悄然遠去吧
故作堅強
不過是強作鎮定的悲傷

說穿的自我掩飾
極度冷靜的身後
那輕柔的堅定
那表面的錯覺(應該吧?)
那修長的姿態
那溫柔的臉龐
那端莊的氣質

那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成熟與穩重

看穿之後
自我勸慰
不過是內我迷戀的鏡射
內心記憶久遠太一分離之前的片段角落
合一狀態之際的遺落美好
說透了
沉迷在外在的某個人
不過是誤以為自已所沒有的優點
投射出去
痴戀不已

不是嗎?
到頭來,只是在他人身上看見自已罷了
他想
也許徹底終結這單戀的妙計在於
回歸自身的省思
大自在
千喚無一回的百媚千嬌
大悲嘆
一千五百年的吹風、淋雨、照日

那樣也好
假裝禪修般的鎮定
斷捨離般的灑脫

反正
妳有很多人喜歡著
不是嗎?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那又怎樣?

真的是很好的藉口呀!
你說
你對他說
反正會死亡 不如不要出生嗎?

反正有可能會失落 不如不要付出嗎?

為什麼
為什麼
不能是心懷感激
感恩上千萬遍
想來連自已都很感動?

單純地喜歡一個人
只是這樣
能欣賞著她
能知道她的存在
能在一期一會的放射下擴大成天天相見

該是多少年的修行?
該在佛前求跪多少萬年?
儘管有緣千里會,無緣手難牽

至少 在千萬人之中 在千萬年之內
能與她相遇
這份感念
就已值得倒駕慈航
捨去累世道行
甘之如飴

縱然可能是一廂情願的美好
(世間所有的愛情都是單戀)
縱然相愛容易相處難
縱然有千萬個可能的縱然

那又如何
有緣 就能相見
有份 就能結髮

若無緣也無份

只是這一段的知心相會
夢裡也偷笑

佛說:『執著是苦』

你說不敢去愛的人最苦


預設的立場
失戀的恐懼
假想的敵人

妳呀!好像很多人喜歡著妳
他說,那很好,代表世上
有這麼多人
同他
看她的眼光

他說,他擔心自已配不上
妳說,那就把這份心意化為改進的契機
去加強、去深化、去拉拔、去練習、去提昇
發光發熱吧!
做到連自已都很感動吧!
可以無愧天地的那份堅持與努力吧!

有些果實,結得很慢很慢
有些花朵,開得很遲很遲
有些緣份,藏得很深很深

緣份不能強求
他人的愛好無法強迫
她的歸屬無法勉強

冰雪不語
蒼天無語
命運失語

青春無悔

是如何?
又如何?


僅僅,僅僅,僅僅
只是知道
只是認識
只是同在這個空間

就足以六道輪迴上千次
就足夠捨去一身功力
就足能降落凡間,甘願苦行


只是妳的存在
我就心存感激

只是妳的存在
僅僅如此
這份美好
就叫我謝天千千萬萬年
終無悔


金白色的吉祥禾光
門外乃遞進一手巾
擦拭心鏡
默念心語
解開心結


無怨無悔
三千弱水只取一飲

一生無悔」


--
[m[1m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0.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63147294.A.909.html

--
由 Blogger 於 5/13/2016 06:48: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