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神話傳奇首部曲第十章【戰龍齊現佛光護】
時間: Sun Dec 25 14:17:19 2011

  神話傳奇七部曲首部曲
第十章【戰龍齊現佛光護】
共3711字

他沒必要這樣做。他的面容太大眾化了。混在人群中,任誰也指不出來。那種人比小
說中所形容的「易記易忘」, 還要更離奇。說他很好認,你偏偏就記不起來。說他不好認
,可是又覺得這種人隨時在身旁都可以出現,因為隨時都覺得他在,隨時都覺得他在不是
覺得他像鬼,但有時又覺得像。而是感到這種人處處可見,正因處處可見你覺得不可思議
,你如果硬是抓住一個像他的人來問話,就會知道不是他,但不是他就又偏偏像他,說不
定正是他的那個人你剛剛才放過他,因為你覺得不可能是他,可又偏偏就是他。
在你覺得最不可能出現的地方,他出現了。
在你感到最不可能在場的時間,他到了。
在你覺得最不像他的作風的事件中,他出場了。
在你感到最不像的面貌的相片中,他現跡了。
你想抓住他,偏偏他就是讓你抓不住。
又偏偏像是你我隨時可以碰到又可以抓到的那個人,好像是你我身邊那個最不起眼的
朋友,在場了,但你不會覺得在場。一但他不在場了,你就會打從心底覺得不舒服,生命
中彷彿有個很重要的東西不見了。可是一但他在場了,你又好像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就像
是空氣般消失或是從來沒出現過?然而一但他真正在你身旁,你感覺不到他的重要性,可
是他的離去,你一定會感覺到,這感覺是如此強烈,會帶來一種釋然,又是一種深沉悲傷
,很沉重卻又像是必經之路,很希奇卻又像是必然。
說不出,但又再平凡不過。
記不起,卻又再熟悉不過。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你只要曾經遇到過,你就永遠永遠忘都忘不了。可是你又不能確
定那個在腦海中浮現的人影是否就是真正的他?或是在你眼中他真實的模樣?你不能確定
的事太多,但你卻很能肯定的對人說,你遇見過他。就只這一件事,你異常的確定。偏偏
,偏偏,又是偏偏,你就是無法說出他長什麼樣?有人說他太恐怖了,以致於見過的人都
有一種記憶保護機制,選擇自我忘記這段記憶,也許無法真正忘記,但可以假裝,或許…
…弄假成真。
  但也有人說,他的臉太平常,太平凡,太平實了。
  你沒有任何特徵可以記住,那樣平實的感覺你不會有任何突兀感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來。這樣神奇的人卻彷如身邊常常在的老友又像記憶深處的那道模糊身影,你真的無法說
個詳細,你真的無法。
  所以,這就是……「神我佛」!
  神我佛出現了,他好像一向都在的感覺,但你剛剛怎可能沒發覺呢?他好似剛剛才出
現,但你卻又不覺得突兀,好比他在這裡很久了,甚至比你還要久。這樣的感覺,現場的
每個人都有感覺。甚而是揮之不去,但不會很驚訝,就好比見到老友般輕鬆。連敵人也是
,或許,此時,敵人也不感到他是個敵人。他不恐怖,但也許這一點就是該令人感到真正
恐怖的地方。
  「神我佛」
  一個如此平凡又特別的人。他究竟是不是人?或許不吧?沒人可以確定。也沒人可以
否定。神我佛一出場,四十七位戰龍齊現身。彷彿等待已久似的。三界人抱手微笑,邪龍
一副看好戲的模樣。神我佛眼神與三界人交會,一笑,是會心一笑。邪龍嘟起嘴巴,向前
要抱神我佛。神我佛大笑,一腳踢開他,邪龍不悅,躺在地上耍賴,硬是不起來。三界人
也上來踢了邪龍一腳,邪龍哭了起來卻又破涕為笑,神我佛狂笑:「
你不是要哭嗎?」邪龍邊擦淚邊假裝生氣:「就這麼希望老朋友落淚嗎?討厭啦!」
三界人打了邪龍的頭一下:「辦正事要緊。」
  神我佛微笑,笑容有著很深的意含又好像沒有,很神秘卻引得雨龍老大不高興。雨龍
說話了,一說話,現場就飄起細雨,只見飄龍在作法,雨龍說:「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嗎?
我們可是很強的喔!我們可有四十八個人喔!」雨由小變大,飄龍停止作法,雨龍的手不
安份的往雲龍身上亂摸一把,雲龍女怒氣沖天,賞了他一個巴掌,此時天空烏雲滿布,雨
下得更大了,雨龍摀著嘴巴,好像被打到流血似地,口齒不清地說:「每次都這樣,就不
能合作點嗎?不要在外人面前給我難堪咩!」雲龍再打了他一次,這次雨龍被打昏了。「
合作?合作是亂摸的嗎?你的手真賤呀!要我講你幾次?打你幾遍?你才會聽懂?」
本來雨下個不停,現場每個人包括每隻龍被淋得像隻雞,落湯的雞。隨著雨龍的昏厥
,雨漸停,很快地,恢復無雨的天氣,若不是地上仍未乾,簡直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
樣。邪龍見狀,趁機把邪手伸向雲龍,飄龍聯合霧龍,擋起一陣飄霧,無奈太慢還是被邪
手穿透,迷龍和夢龍趕緊使出迷夢大法,眾人全部陷入夢境中,昏迷不醒。
三界人嘴巴張大,大到不可思議……神我佛在這之前就先用神氣護身,佛光護體。所
以不被影響。他保持清醒,將計就計,隨眾龍入夢、昏迷。在某個時空中,某種怪異的空
間裡。三界人不知身是夢,邪龍不知人在昏迷中。只有神我佛還清醒著。可是他也假裝不
清楚發生任何事。邪龍邪邪地笑著,不知在作什麼邪夢,三界人踢了他一腿,邪龍醒來,
不悅說:「誰踢我?把我吵起來!」三界人打了他的頭說:「還睡!你不覺得周遭怪怪的
嗎?豬頭!」邪龍一本正經的說:「嗯∼∼我早就發現了,我不過是假裝配合眾龍的計謀
咩!呵呵況且我也不是豬!我可是最可愛的邪龍喔!」
三界人打趣地說:「我看是龍族之恥,龍種之恨,龍類來不及除名的敗類吧?」
邪龍故意裝作很生氣地向神我佛撒嬌:「你看他啦!討厭,把人家說的那麼準,人家
不來了啦!」
  神我佛把邪龍的嘴巴封了起來,邪龍一臉驚訝,看著自已的嘴巴,忙急著指著自已的
嘴,向三界人求救。三界人也把邪龍的眼睛變不見,邪龍更是原地打轉,又急又驚。神我
佛笑一笑,這時才一揮手,將之恢復原狀。邪龍哭得希里華啦,跑向雨龍,雨龍像踢一顆
足球一樣,把邪龍踢向雲龍,雲龍來不及應,竟被邪龍趁機倒在懷中,假裝自已眼睛仍瞎
而亂摸一通,氣得雲龍哇哇大叫,一時不知如何處置之。
  霧龍看不過去一個大力搥,搥得邪龍頭冒金星,昏頭轉向,又倒在陰龍的跨下,接下
來作的動作讓陽龍看得目瞪口呆十秒後,才一掌將之揮得老遠,頭破血流。眾人哈哈大笑
,邪龍拍拍身上的灰塵,故作正經:「有什麼好笑?」這才發現自已的邪龍角掉了下來,
可能是剛剛被揮掉的,一股又一股強又深的痛楚,滿天蓋地而來。邪龍痛到哭個不停,三
界人拍拍他的背,沒想到讓邪龍更痛。神我佛手一軍,邪龍又好了起來。眾龍驚奇不已。
  陰陽雙龍對上邪龍,飄雨雲霧四龍合抗三界人,花草樹爆彈車六龍圍攻神我佛,只見
邪龍被打得七零八落,連忙向三界人求救,三界人自顧不瑕,說了一句:「你看著辦吧!
」繼續執行他的屠龍計畫。神我佛則一對六,絲毫未見敗跡。花龍使出滿天花香,一時之
間,整個空間都是花。被打得亂七八槽的邪龍,還有閒情逸致賞花起來。三界人又好氣又
好笑:「你要不要順便野餐呀!笨邪龍!」邪龍一邊回答:「沒辦法,人家是龍的敗類咩
!」一邊被打得更慘,簡直毫無招架之力。而此時草龍讓地上長滿了草,樹龍把周圍變成
森林阻擋神我佛的去路,車龍
配合彈龍的彈力加上爆龍的火力,爆彈車現世,狠狠撞向神我佛。神我佛看起來像是沒有
任何動作,偏偏又像一瞬間就動了七千八百萬個動作
。他手中多了一隻花,他微笑,他看著六龍,六龍瞬間無法動彈。三界人對上四龍,一時
之間找不到破解的辦法,陰陽雙龍把邪龍打得跪地求
饒後也加入這一邊的戰團。三界人愈來愈吃力,但看見六龍不能佔上風,就有了信心起來
。他朝神我佛叫一聲:「老大哥,別忘了我呀。」神我佛輕輕握住手中的花,神秘微笑。
六龍不知何時消失無蹤。神我佛對三界人說:「夢裡不知身是客,莊周夢蝶蝶是誰?」三
界人急忙擋下四龍的狠招,一邊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唉呀,都什麼時刻了,還打禪機?

神我佛笑而不答。
三界人像是突然領悟到了什麼,飄龍的飄飄糖果一顆顆飛進三界人的口裡,雨龍的小
雨攻勢,在小烏雲的協助下,把三界人團團圍住,一片神奇的七采怪霧讓三界人伸手不見
六指,三界人沒有意識到自已怎會說這樣的話?也來不及想其它的龍在作什麼?究竟是四
十八?四十七?還是有更多的戰龍傳人在現場?三界人感到力量愈來愈小,他無法使出全
力,甚至連自保的最後底限都沒有了?他大驚!像作惡夢般突然大叫醒了過來!夢龍和迷
龍見狀,心知不妙敢緊配合迷夢大法十成功力加值版,將夢補夢,迷境成謎,三界人身陷
迷夢而不自知。邪龍更是倒在一旁不起。神我佛原地靜坐,眾龍卻也奈不了他何。餘龍決
定先合力幹掉神我佛,於是河龍從天下落天河,海龍從地上開紅海,流龍一股流川氣勢貫
天蓋地,湖龍做出五湖四海奇景,川龍配合冰川之術,溪龍將自身功力加在井龍身上,天
井神溪現身,一時之間,血龍現血海,動掌雙龍合力出掌,拳龍補拳,智龍腦波侵襲,炫
龍炫光攻身,野龍野性大發,山龍群山壓頂,兇龍臉露兇相,心龍心電擾人,幻龍幻術誘
敵,閃光二龍雷電交加,刀炮槍劍四龍各式武器攻擊,氣龍氣光動波封住神我佛穴道,眼
手口頭眉鼻耳面八龍化身小龍紛紛往神我佛眼上手裡口中頭內眉角鼻孔耳道面容鑽入,豈
知神我佛唸了一聲:「我佛慈悲」
  眾龍齊滅!
  神我佛將幻境打破,倒轉時空到入夢之前,他悄然退出,飄然遠引,彷復這個時空從
未出現過他一樣。
  回到邪龍又開始自言自語當時。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