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Lonely
標題: [創作] 《帶我去月球》胡愛晏
時間: Sat Mar 26 16:52:27 2011

《帶我去月球》 胡愛晏 2011/03/26 台中

帶我去月球,我會尋找小王子。
帶我去月球,我會找尋阿姆斯壯。
帶我去…月球、火星、太陽、銀河系都好,但首先
帶我去月球

我想跟月球說說話
千百年來,雖然
人們已經跟她說過了很多很多話
我想問嫦娥
這些年來
妳是否真的冷眼看地球?

我想跟那些被神化到月球的英雄、傳奇、歷史、幻想、小說等人物
打招呼
或多或少
他們都存在某一個時空中
有你
有我
的月球

我想在月球上跳舞
我想從月球上看地球
我想變得跟月球一樣大
我想與月球整體說說話
分享地球
我想透視月球內部
是否也住著異星人?

我想感謝月球
數萬數千年的的夜晚
如果沒有她
人間夜色大失光彩

我想感激月球
若非是她
潮來汐往 海水盛況與地球運轉
大自然也不會如此完全運行
她是功臣
她是默默的守護著

我想謝謝月球
她是美麗的神話
她是禁忌的傳說
她是詩創的題材
她是架空的世界
她是最近的星球
她是可愛的姑娘
她是冒險的啟程
她是願望的憑依
她是美夢的指標
她是幸福的證明
她是…我們在這宇宙並不孤單的証據之一
最早、也最近

我想抱著月球
我想用想像力將月球縮小輕握掌心中呵護
我想也帶著月球去星空漫步
就像她曾在神遊之間帶我無數次天馬行空一樣

我想輕吻月球
很多星際聯邦的兄弟姊妹一定曾駐足此處吧
一翻開身
他們是否都在月球的另一面?
如果我準備好
月球呀月球
他們是否會友善的伸出雙手?
或是我先微笑再說?

我想,我又想
為月球煮杯咖啡
特大號的咖啡機笨拙地慢慢顯化
畢竟,我以意念造物的能力剛剛醒覺
我想複製月球
一顆顆
堆起美麗的金字塔

我想順便感謝月球附近的星星
多少年來
星星、月亮、太陽
被一組提起多少次
星月輝映
與陽光分工合作
各司其職

讓我們知道不論白天夜晚都不是寂寞孤身一人

我想為月球跳段彩衣舞
讓她呵呵的笑靨在我足下展開

我想為月球拍張近照
讓她爽朗的笑聲以香味呈現視覺化的口感甜
瞬間在照片中立體顯影,動了起來

我想為月球寫詩
雖然很多人
很多時間
都寫了詩

月球姊妹一定不嫌棄我的這一首詩

我想分享地球上有人將月球夥伴分屍的笑話
或者說他們聲稱擁有月球產權、地權的宣言

月球會怎說
會笑?
會怒?
會泣?
或是無言?

我會跟月球說呀
月球月球誰都沒辦法擁有你
而在此同時
誰也都擁有了你
你不屬一個人的
你卻又屬於所有人的、一切萬有的
你不屬任何人
你屬你自已
又你不只是你自已

月球會不會被我搞混呢?或是她也會懂我的話?
儘管我們早已以各種方式神交過
在夢裡
在願裡
在夜裡
在詩裡
在念裡
在想裡
在水裡
在畫裡

親愛的月球呀
當大家都問到月球要做什麼時?

我突然有一個感覺

我要…

問…

「月球呀!我能為您做些什麼?」

「月球呀!我能為您做些什麼?」

月球會怎說?
月球會怎答?

我好期待。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