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Lonely
標題: [閒聊] 沒有人可以遇到兩情相悅
時間: Thu Jan 6 19:08:00 2011

胡說來了

我說
沒有人可以遇到兩情相悅的人
因為沒有別人
外面沒有別人
外面有別人
那是最大的幻相

沒有人可以「兩」情「相」悅
因為有二、有相代表分開、差異
這前題一定是有非相悅者
有「你」有「我」
甚至「他者」

那肯定這個就是加強這個的幻相
然後納悶為何找不著


你永遠不能愛別人,只能愛自已
因為別人都是自已

你永遠無法愛上別人卻不愛自已
當你不愛自已而愛上別人,那是最恐怖的投射和匱乏的追尋

你永遠不能真正愛上一個「別人」
當你愈指天誓地我愛上了某人
那…
豈非非你?
不是你,是你之外的一個獨立存在
所以
與你無涉

不是你的一半的意思
也不是你的成份的指涵

而是異我
異已

當分離開始了
產生了二
於是乎痛苦來了

因為我們不是一體
我們是別人
我們不是我自已

真正的自私是無私
最大的自私反而是不自私,一心為他人

那來的?他與她?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