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好人】不孤獨
當我們一心想當好人或不想當好人,最初的出發點
都是得先認識自身的圓滿性,我們並不孤獨。一但是為
了要排除孤單、終結寂寞,而去當一個悲劇性的好人
,就是本末倒置。

真正的好人,認識了自己的豐富性,唯有從自身的不孤
獨性之了解出發,才能成為與他人交會的同心圓。對人家
好,並不是為了找一個人陪,因為有了滿滿的愛,想要分
享出去,不限對象、不設條件、不求回報,於是相得益彰
,更增添了彼此的光輝。而這一切都從與自身相處開始,
一個能與自己好好相處的人才能將圓推展出去,然後會遇
上一個人就遇上另一個世界,二個人的相遇是二個世界的
交會,我的世界跟妳的世界開始有了交集,圓與圓變成同
心圓。絕非因為缺了一個口,找一個人來補,也沒有說對
人好是為了使他人完整自己這回事。

真正的對人好,是使她看見了並不需我也可以不孤單
,而非成為她依賴的對象,跳脫不出去,造就被馴養的寵
物還美之為美夢的童話。因為使他人看見了他自身的完整
性,本來面目的完美無缺,享受一切,一無所需,成就他
人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造就自己的同時也改造了這個世
界。真正的好,是連自己都很感動的,對一個人好,就是
對全世界好,對自己好,就是對所有人好。可是我們往往
都因為太渴望終結孤單,對人好的背後竟是要他人也對我
們好~~~

「我對妳這麼好,妳怎可以不對我好?」
為什麼不可以?
又為什麼要?

我們誤會了「己所欲,施於人」因為動機是欠缺,所
以向宇宙聲明我們並沒有,所以想從他人身上得到。於是
乎,以「受苦的好人」姿態出現博人同情,到頭來兩面不
是人,真正裡外都不討好。一個真正的好人並不孤獨,因
為他徹底認知了自身的完滿性,他知道他所教的也正是他
所要學的,他給了出去是出自於感恩、分享、無怨、無悔
、無求,甚至非常感激那受者,因為沒有對方的願意,他
無法去「對人好」,去當一個給出去的付出者。

而當他不怨不悔不求時,當他無私的給予時,當他真
的是很感恩的對人好時,他將發現世間沒有別人,給別人
的同時就是給自己,每一個別人都是自己,每一個自己都
是別人,於是他給得更多,他得到更多,他又給得更多。
這才是真正的好人,讓眾生就在自己的心頭,讓每一個付
出都是充滿感恩,因為分享的同時,他不再孤獨,這個世
界也更加溫暖。他也將深深的明白,沒有人要,沒有人承
受,那他何處給?那他付出到那?他還能做什麼?很多人
都寧願是施而非受,世人強調施比受更有福,卻是施與受
者缺一不可,沒有受者何來施者?而施者更感恩受者,施
不是高高在上,是一種感激的呈獻,因為有你有妳,我才
能給出去。也因為如此連鎖效應,使我們感到不再孤單。

不再有怨恨,不再有計較,不再有代價,不再有責罵
,只是感謝再感謝,因為每個人都想對別人好,但卻不知
怎對別人好?沒有人是一生下來就想對人不好,一個人會
對別人不好,實在是他感到孤寂卻又沒有人對他好,他不
知還有什麼方式對待這個世間,他只好以他所能認知的方
式以牙還牙。對人好的同時本身就是種回報與賜福,真的
不需對方的報答或是論斤、論公平。真的就是因為能付出
就是種福氣而感恩。那怕是石沉大海也笑而無憾。因為沒
有人可以強迫任何人接受,沒有人有義務接受,也沒有人
可以假「我是為妳好」之名而變相討愛。真正的好人,是
徹底體認到,沒有別人,世間的別人都是自己生的,妳是
我生的,我對妳的認識全部建立在我對妳的印象,我眼中
的妳,妳眼中的妳,他人眼中的妳,都不一樣,前一秒的
妳,後一秒的妳也都不同。那一個才是父母未生前的本來
面貌?別人都是我們的境界,別人都是我們的鏡子,別人
都是我們意識所生、內心投射、靈魂劇本的召喚。萬物一
體,所以,對自己好,才能對他人好。從來沒有一種好是
只對他人好卻不對自己好,這是那門子的好?只對自己好
而不對他人好,這是那門子的好?沒有一種不好是只對自
己不好卻不會對他人不好,沒有一種不好是只對他人不好
卻不會對自己不好。真正的好,你好,我也好。真正的好
人,絕對不會不對自己好,卻要對他人好而要求他人對自
己好。真正的好是對他人好就是對自己好,對自己好就是
對他人好。

然後,我們將了解我們都不孤單,我們都是一體不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