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AM(胡愛晏)

自殺,不是你想的那樣。
你以為你沒有在自殺,事實上,無愛而活,己是自殘。
北斗神拳名言:「你已經死了」。當你謝絕他人的愛,當你
拒絕愛自己時,你真的己經在自殺了。我來,不是阻止你
的自殘自傷,我也不會去反對或倡成自殺,我們一向都在
主的懷抱從未離開過天國,我尊重你的選擇,而我也知道
沒有人該被救,沒有人該被醫,只是我願意與你站在一起
,輕輕的提醒你,我的愛,我的兄弟,我的姊妹,我自己
,我的主,沒有愛,你就不算真正活著。你不愛自己就是
在自殺了。

自殺不是拿刀、不是拿劍、不是喝酒、不是吞毒、不是
跳樓、不是舉槍、不是燒炭…你不愛自己,就是在自殺。
每一次,你覺得自己不夠好,你不相個有人可以無所求愛
你,你就是在自殺。你表面上很堅強,很獨立,風平浪靜
,但在內心你不敢面對自己,你貶低自己,你害怕自己,
你嫌棄自己,對不起,你在自殺。

我沒有指責你的意思,也沒有高高在上好像你才會我們都
不會?我所教的就是我所學的,對別人說的就是對自己說的
,只有你真正認為自己好,你才能救自己,沒有人可以救你
,沒有人可以幫你,你對自己有信心,你有自行決定的能力
。你以為有人可以幫你除去牢籠,但事實上,我們一起關在
一起,還有,那鎖鍊是你上的,你套得很快樂。你最愛玩的
一套把戲是,我被遺棄了,我被傷害了,我不再是完美了,
沒有人愛我,就算有人愛我,我也要當作我看不見,反正我
就是不愛自己,我也不敢接受別人的愛,我一定是做錯事,
我一定不可原諒?你玩得很深入,很投入,你不太想離開,
可是我們都只能等,等你願意,等你點頭。可是這不是表示
你是處在一個被救的地步,或是無力的角色,而是輕聲呼喚
你,你從來沒有離開愛之中,你一向在平安喜悅之中,你一
直都在天堂,一直都在,你不需要去相信些什麼,因為相信
代表「不信的存在」可能性。你本身就是愛。

很多時侯,你氣自己,你嫌自己,你恨自己,雖然就終
極的實相看來,你不可能真的死掉,因為生命永在,真愛無
敵,有愛不死。但你對自己不好的每一個時間幻覺的片段,
你無異都是在自殺呀,我的愛。對自己好一點,你就不會一
遍又一遍,明明覺得很無聊,可是你無處可去,所以不斷打
電動來逃避現實生活。至少不必面對家人、不必面對你心中
所謂的醜惡世界?你一次割了又割,你喝了又喝,你睡了又
睡,你逃了又逃?或是你在工作異常忙碌,忙就可以沒時間
面對自己,就可以贏得世間的讚賞,或是你總是關起心房,
拒絕打開,怒吼著別人不要對你好?或是你對自己憤怒不己
,又苦求他人給你愛?你不敢對自己好,你也不知道怎麼對
自己好,你覺得自己不夠好,然後,你自暴自棄。也許你可
以活得很有價值,你功成名就,可是你抱著冷冷的態度面對
這個世界,你不願意無條件愛自己,你壓抑了無限制愛人
的衝動,你會笑,你會生氣,可是你活著和死了卻沒有兩樣
,你或許沒有加工自殺也沒有真正成功,但你卻和自殺沒有
兩樣。你…其實己經死了呀。

那顆愛人的心
那份愛己的心

你不需要治癒
因為你本來就沒有病

是你在不愛自己的那個當下
你開始懲罰自己

你想傷害你自己
我不能阻止你
我也阻止不了
我阻止你,是在向你宣布「你是沒力的,你需要某人救」
我嚇你,不過是在傳達我心中的恐懼
我勸你,就是不相信你的完美本性,你的純潔無罪
只有你能救自己
這不代表當你受不了時你不可以求助
只是,能不能
請你相信自己
你是值得的
你是安全無虞的
你是個好人

你沒有比較高也沒有比較低
你沒有比他人好,也沒有比他人壞
你一向都沒有病
只是你一直看你沒有的
然後恐懼就弄假逼真


不設防才是力量所在
你才是你力量的來源
真理的源頭
愛的本身

如果真的以為有什麼該被救
有什麼病該被醫
那就是我沒有看你的無罪本性、你的純潔美好
你無需康復
因為你本來就不可能生病
是你以為你沒有愛
以為你不配愛
你很逼真地開始演出了你不愛自己的戲碼
才導致你好像生病了
你好像得他人來救

如果真的有病,那是不愛
真的有自殺,那是不愛
真的有罪的話,那是不愛
可是你就是愛的本身
你不能不愛
你本來就是完美無缺的
你本來就是純潔無瑕的


「醫生,治癒你自己吧!此外,還有誰能救治?
還有誰需要治癒?」

「罪既不存在,還有什麼需要被寬恕?」

「啊!讓你的患者進入你的心中吧!因為他是
上主為你派來的。」

「當心理治療師忘了判斷患者時,救治就在那一刻發生了。」

【奇蹟課程補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