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02<送光不如送便當>

離婚就比較不好嗎?結婚就比較好嗎?也不一定不是去談他一個現象而是可是談他背後的意義.

 

遇到有問題的時候才在覺察才在學習比較厲害,還是從小事情、小小事情就可以提出來,然後覺察、去做學習比較厲害?如果從受苦的程度來講,其實從小事情提一提,沒有痛苦的學習。

 

不要隨便送光,它如果有效,妳下次就會用這個,如果某一種儀式,妳並不真正了解它的意涵,例如送光有用的話,她就不會深度地去覺察那件事情,它好像用一個愛一直包一包,有效才慘咧!這是個成功經驗,以後我就會用這個成功經驗來舒緩我的不安全感,所以有的就會說不要隨便排除別人的業障啦!你跟本讓他失去了自我覺察的機會,真正的快樂是從痛苦的思想跟限制性信念去解脫而不是去追求快樂跟愛,因為愛本來就存在.你喪失了了解你自已的機會,我跟你講送便當也有用,不止送光.一樣呀!象徵性的代名詞,送光可以,送便當也可以吧!有效也是一時的,暫時性的過渡是Ok的,我們先渡過,它可以做為第一步,但你不能讓事情停在那邊,喝頭痛藥有用,你就會上癮,你並不知道你的狀態在那裡?

 

不要過分追究過去的原因,在那個層層的原因裡面,你會迷失在過去,而忘了當下就是威力之點。過去你不能像那個深層溝通或者是前世回溯一樣,很好賺嘛!這一世講不完,我們再往上一世這樣.照賽斯的講法所有的輪迴就算是昨天都是同時存在。

兩個問題,借由探討過去來迴避現在,第二個是他相信了賽斯談的九大限制性信念之一,我小孩時的經驗決定了我往後的一切.我們探索過去是為了拉回現在,因為你看說得過去是你現在記憶的過去,是新的這個大框架下的過去,根本不是真正過去。拉回現在,不然你就會迷失在過去,外面都不管,怎麼不處理現在的事情而一直在想小時侯愛上一個男生然後產生銘記效應,需要被清理的印記.如果你把你面對到的實相當做是真實的,你就會用真實的來處理,可是如果你知道那是你的投射,本來無一物,你跟本就不用處理它,而是處理你當下相信的是什麼,當下就會有威力之點的效應,這是我的投射,我根本不用處理,我停止我的投射就好了.賽斯是比較接近慧能的看法的,因為沒有東西需要被處理的.需要被處理的就只有你的心而已,

 

一個守規矩的人其實他沒有守規矩,那只是他的理想.你活在自己的形象裡面,那個守規矩的程度反而會限制你的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