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母親欲言又止。
「嗯。」小愛打算以沉默表示抗議。「我們都是為妳好,妳要替父母想想,自從妳哥過世之後,爸媽就只能靠妳了,妳卻帶一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回家還說要和她廝守終生,

妳有考慮過我們為人父、為人母的感受嗎?」小愛的媽媽一臉正經的勸說。
「那妳有考慮過我們的感受嗎?」小愛幾乎要忍不住怒火。「妳說這種話不會很傷人嗎?妳知道妳傷透了我們的心嗎?爸媽以後老了怎辦?我們只有妳一個女兒,妳為什麼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結婚生子,要這樣活活氣死我們呢?」媽媽帶著哭聲說。

「我那裡錯了?」小愛一出口就後悔了,她知道這會被引導她彷彿真的罪大惡極。「有人像妳這樣的嗎?我們以後要靠誰來照顧?我的錢花光了怎辦?我還能指望誰?我期待妳嫁個門當戶對的好男人,最起碼妳每個月能給媽一些生活費。可是妳現在丟我們的臉,以後我們要怎麼面對親友?妳們二個女的要怎生小孩?有也是別人的種,我們不過是想抱自已的親孫,妳就不能可憐妳爸和我年紀大了最後的小小願望嗎?妳要死要活的,就只是不讓妳跟那個不要臉的壞朋友去她的夜店工作而已,妳幾歲了?怎不好好像妳爸一樣當個老師、要不然去考教育行政也好,裁培妳這麼大,妳偏偏要去當什麼調酒師?那能做一輩子嗎?」媽媽吼道。

「那是妳們的夢想,不是我的。還有,現在什麼年代了,我們的戀情不需要這麼卑微地徵求妳們的認同。」小愛頭又痛了起來。

16-表情文字.jpg  

「我們是為妳好呀!妳為什麼就不能體諒當父母的用心良苦?等妳以後有自已的小孩,妳就會懂爸媽的痛了。」媽媽又開始哭了。
「妳是為妳自已好!」小愛的聲音愈來愈弱,洗胃過後,身體更加虛弱。

「妳一定是被朋友帶壞了,答應媽,不要再去找那個不男不女的,媽幫妳介紹個好人家,正常的男生,好嗎?」媽媽堅決地說。
「我們犯了什麼罪?我們錯在那?為什麼這樣就是不正常?」小愛用盡力氣反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