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新竹風17-每一步都是英雄旅程.

大橋頭 (10).jpg  

 

△「還沒有找到,搞怪、想太多、想要變來變去,就算
是這樣子好了,這有什麼問題?」
「我希望我可以找到呀!例如這一生想要做的事情。」

「為什麼不要變?我沒有說變是好或不好,我只是在質疑
妳的質疑?」
「為什麼變不好?變來變去也不是辦法呀!」

「妳覺得想要有一個,還是『應該』要有一個?覺得變來變去會怎樣?一事不成,事事不成?如果妳已經改變了,為什麼要做完?
真的要把它做完,妳做得完嗎?妳是有那個資源做完,是妳不要
了。妳要的是一個妳覺得有趣的,是那個歷程。妳在急,急著要
定下來。急著想要掌握人生。」
「可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耶!我一直都很羨慕那些鋼琴家、畫家
啦!」

「他們都迫不得已的。」
「那正好呀!他們都很年輕的時侯就知道他們要做什麼。」

「所以妳是很不欣賞那種一輩子找不到什麼東西,然後被車撞死了
?當然我們的慣性一定覺得不ok嘛!可是那樣子的人存在的意義是
什麼?也不去工作啦!然後每天在那邊走來走去,當流浪漢。看每
個人在評論這件事情,妳就比較知道我在想什麼。一個部分是這種
人存在有沒有意思啦?某一部分我會認為不符合我認同的,那我會
發現對這種人的評論裡面我在意的價值,可是我在意的價值是怎樣
?然後我就往那邊做了,在我在意的價值成功了,我當然覺得有成
就了。那這邊這個人存在的本身的價值,在我的世界觀裡面就被排
除了嘛!對不對?然後呢?假設有下一輩子,當然有嘛!我就會體
驗這種人。它就會讓妳知道說沒有像妳站在對面那麼的糟、那麼的
沒有存在價值。」

△「本來是梧鼠五技而窮,變成多樣性。」

△「沒有一件事做完,每一件都做不完,然後也沒有你講的那種
可以被肯定的…你需要的是從你這些所謂斷斷續續、變得很快被
肯定嘛!簡單來講,它一定有一些值得被肯定的地方,比如說有
些人可能是想走走不了。你的能耐就在於我是變換快速的人,我
是蜘蛛人,這個社會就是需要變換快速的人物呀!你要換工作就
換工作,也沒那麼容易呢!」

△是不是我想太多才會變成這樣?不是!是因為你已經那樣,所
以才一直質疑。」

△「重點不是妳一直變下去怎麼辦,重點是妳在質疑妳一直變,
重點是妳一直在懷疑自已變的這件事情啦!一個一直換情人的人
,到底是怎麼會被評論?像徐志摩,就浪漫。那個當下你認為是
ok的,你的變都是ok的。」

△「懷疑自已,我這樣對嗎?我這樣好嗎?不能接受自已,我接
受我懷疑自已這樣做好不好。我接受我自已變來變去,我反而肯
定我自已做的。停止懷疑你亂想,你以為是你亂想才讓你一直變
動,可是其實是因為你懷疑自已,才會讓自已變動。停止懷疑自
已,想怎變就怎變,因為我能接受我自已了,反而可以接受我在
一個地方。我接受我自已可以亂想亂變的時侯,接受我自已不管
有想有變沒變,我反而就穩固了,我就是肯定了我的存在,我肯
定了我的存在,我反而在那個地方比較久。」

△「你太有能力,有很多選擇,你反而不知道怎麼樣。」

△「某一個程度,從自我來講,我的選擇沒有那麼多,我都被
推著走,被逼著工作、跟人家理念不合、建國黨沒有選上半席不得
不走、你愛上一個人也不得不帶著十七萬去英國。當然從內在來
講都是自已的選擇啦!但從自我的層度,選擇真的很少,反過來
每個人在於你對你的選擇或行動懷疑的那個點,沒有選擇好像比
較好,有什麼好懷疑的?你就只好去怎樣呀!從自我的角度,你
連懷疑的資格都沒有。」

△「我為什麼會反射回來講自已差?而不是理解回來大概某一個
程度的社會風氣是那樣?你會羨慕我們怎麼沒教養,我們反而羨
慕你怎那麼有教養?我為什麼否定、為什麼質疑我自身?」

△「重點不是爸媽,是我相信我是不夠好的。」

△「源頭是信念,不是事件。」

△「功成不必在我,不是說要接受這種觀念,而是講說
一個東西、一個idea是被誰做的?有別人幫我做完,我
也可以接受。」

△「你真的有自信的人,其實不需要別人的肯定,反而
沒有自信的人才要別人的肯定。」

★「接受吧!接受自已,別人怎麼搞,我都不會是受害者啦!」

△「在架構二裡面,時間是幻相,當我的心境對準它的時侯,在物質實相架構一的轉變會比你想像的還快。剛離婚的時侯,我想像
十年後我就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結果一個月後就懷孕了。它
不用十年,十年只是說服你的自我相信。」

△「重點是相信那個結果,我的信念是現在有的,把那個完全的
相信丟到架構二,沒多久就產生在物質實相了。」

△「借假修真,那個點都是幻相,開刀不會比吃香灰有用,或
者說其實是一樣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