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問賽道語音檔下載

巧味 (3).jpg  

新竹風16-驗證的情結

△「每一講法後面都帶著這事件應該的理想的價值觀,
我認為感情應該要那樣子才是愛情」

△「我當然可以連想都不用想,先轉移焦點試試看,
其實很多事情是轉移焦點就沒事的,可是你轉移焦
點然後再回來,你可能就要去想,基本上它已經被
你選擇了,選擇是因為你信念上或思想上的變化,
你不是轉移就有用,因為你還是那樣的思考方式或
是信念。」

△「明天會不會死掉,明天男朋友會不會拋棄我?
明天會不會被公司辭掉?這都是事件,它的可能
性都存在,那個可能性是怎發生?那個可能性被
挑起,一定有我的內在的某個目的。每一種目的
其實都是在你的信念裡面,對你來講是好的。它
不一定是你自我覺得好啦!不一定那個現象對你
來講覺得是好的,你不一定覺得好。是你的信念
覺得非這樣不可。」

△「當你在測試的時侯,簡單講是沒什麼用的。
你為什麼要測試它?問題來了,要怎採取行動?
測試是一種行動,要採取什麼行動是你決定的。
我講的不是應不應該,你會這樣子做,是你想
測試要不要信,要不要更深的相信之類的。不
管你測試的對不對,你還是落在信念創造實相
嘛!」

△「最當初的信念就是不太確定的信念才開始
一串的行動,一串測試的行動,這些行動是在
於一個沒有那麼完全相信的心態之下,但我也
沒有講要完全相信,最後的結果是信念的結果
,最後的信念是我還是不知道這個賽斯對不對
?可是這是具體化,讓你知道我是這樣子看這
件事情的,就是一直疑問地看。」

△「他不相信我,你不用來了。」

△「我更認識我自已,在懷疑,每個東西我都
相用驗證。從那個時侯開始我變成實證主義者?」

△「不是信不信的問題,是你沒有達到那個完全
感覺。」

△「我一開始其實就是在想,我不能那麼的蠢,
我要不要對一個學說、對一個論述那麼的不驗證
,沒有一點理性知識去辨別?但是如果你把它當
成一個體驗,我體驗一下這種狀態是什麼?沒有
要你全部撤掉你的檢視或者你的理性,賽斯也沒
有說理性要全部被拋棄嘛!」

△「人生到最後的結果也只有一種嘛!重點會變
成是在於說,我經驗這些對我來講是體驗到什麼
?我什麼東西變化了?我覺察到什麼?而不是管
它實相有沒有變化,有沒有應對到?」

△「所有的傷害對你都是至高無上的愛,因為你
並不了解這件事情,並不了解這個say no跟say
yes是同等的愛,同等的有情。因為你並不相信
呀!是妳很難過,不是他,他哭是他家的事。
因為妳怎顧到所有的人?」

△「妳看到別人頭痛,妳不一定會頭痛吧?妳
看到他頭痛,妳也頭痛了,那是什麼狀況?
自已本來就有那個部分、入戲太深,人家頭
痛關你什麼事?妳好像覺得我好像沒有頭痛
就是一個沒有情感、沒有同理心的人。」

△「我希望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多一點點
同理心也好,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的人都很
少這樣子做。你相信大家都是在他有限的知
識跟智慧之下做最好的選擇嗎?所以妳覺得
大家都欠缺。」

△「大家如果深入了解問題,問題就會被解
決,可是我又相信大家不願意深入了解。妳
這不是兩個信念在自討苦吃嗎?妳相信這個
是解決之道,妳又相信這個是一般人都沒有
的」

△「我的問題,其實我沒有問題,都是你的
問題。都是在講別人都有問題,結果真的,
別人問題都很多。我為什麼遇到他們的問
題是我的事。妳在講妳的困難好像是別人
引起的,為什麼你們都不好好解決你的問
題?你們的問題解決了,我就解決了。」

△「如果沒有妳的小孩子,妳要過什麼生活
?妳知不知道妳要過什麼生活?兄友弟恭?
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美好生活的描述,它
不是一個落實到妳真正想要的,到最後就是
憤怒,可是我又不可以憤怒。我又不容許我
這樣,我又相信人應該同理。不這樣想不行
,不這樣想就會變成是我也不是一個會同理
我自已的人。實質上並沒有,妳並沒有在當
下做一個適切的反應。賽斯提到說如果我們
可以隨著自已情緒表達的攻擊性,賽斯講的
攻擊性就是創造性的表達啦!妳今天不舒服
,他講一句話,他做什麼事情,妳其實不想
聽了怎樣,一個挑逗的眼神是很正常的表達
。可是這個時侯如果妳告訴自已說沒關係
你再說說看,或許等一下我們就可以解決
了。然後賽斯說妳的麻煩就大了。妳適切的
表達可以讓對方了解,妳也表達了一個適切
的溝通。然後賽斯說在動物裡面就很自然,
因為人有自由意志嘛!自我意識,所以他
因著信念說我不要,可是你就搞亂了攻擊
的自發性,到最後你就自我攻擊,自我攻
擊就會有一些免疫性的狀況。」

△「妳的自我攻擊被偽裝成外界大家來攻
擊妳,妳好像很有同理心,其實是入戲太
深,如果妳有覺察,就不會講那是同理心啦!」

△「為什麼生活一定要一個目標?我們沒有錢
不能結婚?誰說的?上次有個電視節目,有個
外國人,問他有沒有房子?沒有。有沒有穩定
工作?也沒有。有沒有車子,沒有。可是為什麼
不行?那是在台灣人才需要這個東西呀!」

△「為什麼一定要怎樣才能怎樣?當然有也ok
呀!可是妳就面臨生活上的雙重虛脫呀!妳
又覺得要有,又覺得不能建立。妳先設定我的
理想狀況應該要什麼,應該要有一個前因後果
,可是一方面我又相信我自已辦不到。不是拿
石頭砸自已的腳?」

△「妳以一種慈悲和善的心態,去講人家在搞
亂妳的生活。好陰險!」

△「妳一直在潛意識裡面攻擊他們。因為妳不
敢罵人,妳有自由意志,倫理道德,所以妳覺
得不能這樣子反應。當妳要求每一次都要和善
地去面對的時侯,妳自發性的高興、憤怒和
表達是擺在那裡?」

△「妳有很多種的反應方式,行動不會是重點啦!」

△「我會很氣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會這樣對別人。」
「我可能會受害,好像他的眼神就可以殺掉我,
如果我們的眼神真的可以殺人,你們就不會有人口
過剩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