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土庫鎮越港里民通力合作,把一塊位在外環道門面的荒地,發動30名志工,花了兩個多月,從整地到植栽,完成雲林縣第一座美麗的「香草迷宮」,尚未正式開放,兩天來就吸引不少遊客賞花聞香。

走在充滿香氣的迷宮,一點刺激感都沒有,心情反而隨著花香而舒放快活,開闢這樣好玩又浪漫的園地,全是里民的發想和創意,里長林正清說,里內一群愛種花的志工,把長約一公里的外環道路旁雜草叢生的荒地,陸續墾為綠園美化土庫門面,最近大家想要讓這些美麗園地增加遊樂元素,想出香草迷宮點子。

里民一起遊說郭陳圓、郭穗抄、郭穗滄與郭學詩等地主,獲得同意,兩個月前動員30多位環保志工清除垃圾、除草、整地、栽種,荒地搖身一變成了「聞香下馬」的好所在。

越港里長林正清說,迷宮是在土庫農會及土庫香草生產班協助下,請土庫商工廣告科幫忙圖繪土豆形狀,再由志工植栽芳香萬壽菊,完成這座芬芳迷宮,週邊所有材料包括迷宮地面鋪設的不織布也都是廣告看板的資源回收,再過半個月,黃色小菊便會綻放,香氣更加瀰漫動人,難得的是枝葉與花還能泡茶。

環保志工吳應通說,該社區有源順及樂米觀光兩工廠,土庫故事屋及鄰近的庄役場歷史建物也都修繕完成,香草迷宮宛如錦上添花,將帶來更多遊客。

儘管迷宮尚未開放,馬上吸引不少遊客體驗,年輕人更說愛死這香噴噴的迷宮,追逐嬉戲的孩童,也深深被「香宮」所吸引。

林正清說,元旦假期將到來,只要在土庫外環道的第一座天橋下,即可找到這片美麗園地,歡迎來賞花聞香。

http://udn.com/news/story/7322/1387436#pretty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