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名:迷你蛋黃酥(椰奶香)

規格 : 12/

素食 : 奶蛋素

成份 : 椰子肉 (5%)、麵粉、綠豆、植物奶油、砂糖、麥芽、水

保存期限 : 60

保存方式 : 冷藏

美式口食品有限公司

 https://www.facebook.com/cakemck

地址: 臺中縣, 龍井鄉,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17

電話: (04)26321114

手機: 0923-695-464

官網http://food.beautyfashion.com.tw/

 http://food.beautyfashion.com.tw/blog/

收到小巧可愛的蛋黃酥,有一種十分窩心的溫暖感覺,看那令人愛不釋手的迷你外型,彷彿大聲叫著「吃我、吃我」的討喜模樣。一口接一口絕對不是問題,問題是捨不得一口吞下,想要細水長流般慢慢品嚐。正如美式可口食品有限公司創辦人「阿樹師」的堅持,除了傳統的手法外,更專注健康與品質。卻又不拘泥於固有模式,走出新局,宛如百年樹人蓬勃發展、開出百花齊放的果實。君不見這小淘氣的造型,容易入口,又不會造成傳統蛋黃酥在視覺上的衝擊與心理上擔心過胖的壓力,豈不是極為貼心?別說小孩子看了想要把玩,就連不輕易為甜點動心的成人,也會挽起袖子,跳入這椰海奶香裡。

棕色底系的外包裝,給人穩重踏實的親切感,更是禮輕情意重的伴手禮極品。

用綠椰剖開呈現白色椰肉搭配蛋酥的黃色視貌,美式口食品的標誌有著小女孩騎著腳踏車,灰白相間的回憶般映象,黑色大圓的外環像是包容一切的星空。盒子中段以紅色的紙套呈現喜氣洋洋,整個外盒幾乎各種形色皆用上卻不顯紛亂反而打出專屬「台灣阿樹師」的企業品牌意志,用簡單直接的風格盛出內容物與主打歌,處處可見用心與細心,在沒打開之前就先被這貼心打動了。

小迷你的蛋黃酥是小品文更是小詩,是情人間無需多言的會心一笑,也是家人間流傳情感的心領神會,更是人與大地、萬事萬物間感動分享、感恩交流的撞擊火花。那電光火石般的微笑與激賞化為深深根植大地的阿樹精神內理,從嘴裡吃進這簡單的小點心,一點一滴卻是甜在心。那不可偽裝的感激就這樣舖灑開來,只是平凡的一眼、輕而一舉的一口就吃到了四十年的記憶流動與家鄉風味,更宛如深深同化了那「讓全家人飽足三餐」的理念,這一份暖心、這一份溫情、這一份「食在、實在、時在」的感觸即將爆發成全台風潮,蔓延到人人心門深扉中最良善美麗的那一個角落。讓人想寫一首詩:

 

《誰在遊園待君來》

「記憶釀成謎,你不在多年前的未來

金黃歲月撲朔迷離,無人知曉的神秘樹林發出聲響

龍從井出,一聞神奇餅香

卻是淡淡風中若有似無的椰情飄散入九天

不需要完美,就這樣小小一口握在手裡心裡

不需要大量,就那樣輕輕一吻甜在眼裡嘴裡

    酥很喜歡,樹很喜愛,你/妳也很喜戀

    我在等你,等你到來」

 

如果不是親身品味,很難相信這再普通不過的椰子肉、麵粉、綠豆、植物奶油、砂糖、麥芽能變化出什麼新奇的花樣?偏偏除了令人豎起大姆指的卡哇伊圓嘟嘟打扮外,還有植物系的專屬愛情芬芬,一點也不吝嗇地佛光普照,將那阿樹師的精神象徵以「椰子」、「麥芽」、「植物奶油」、「綠豆」等樹系、植系、綠系生態意象和大自然內蘊舒展開來。這一切就在台灣的中部,美食必爭之地龍井鄉一帶,「阿樹師」美式口烘培坊!

    對於這些糕餅師傅、對於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食品業者、對於這群付出自已擅長事物並服務生命各種樣態的人們,我都是很感謝,十二萬分的感謝。這種美,這種甜,這種溫柔觸及嘴唇、食道、胃與心的感覺,樣貌很迷你,份量卻其重無比。模式很小巧,後續餘溫與回沖卻傳唱不已、餘音饒樑。我已把東西吃完,卻又像是永遠吃不完一樣,現今想起仍有餘香在嘴裡。

 阿樹師.jpg 阿樹師 (8).jpg 阿樹師 (7).jpg 阿樹師 (6).jpg 阿樹師 (5).jpg 阿樹師 (4).jpg 阿樹師 (3).jpg 阿樹師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