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葉小釵
時間: Thu Aug 25 01:36:22 2011

葉小釵 .新詩 by胡言笑愛晏

「我從不會說話
在你的手中
偶,欲言又止

我從無法離開
在字的行間
吾,跳脫不去


我從難以表達
在戲的觀裡
叉,傷了又傷


刀發瘋似地任由水果蔬菜往它身上自盡
劍失心似地任隨信紙木片朝它頭頂獻身

那樣的畫面,很混亂
有種詼諧的錯置感
像在童話世界裡
毛毛蟲卻是會動的傷疤

我要告訴你,劍的心
我要聽你說,武的意

話還沒有說出口,傷口隱隱作痛
淚還沒有流下來,天倫斷滅破碎

噓~~~不要出聲
哭到沙啞的隻手禪聲,難聽異常

鳴~~~不要喊疼
痛到結疤的痕傷累累,傷上加傷

你開口的第一句話
我想聽
我想聽

會是什麼?腹語在嘴邊滾了又滾
糖化為血,一股腦噎了下去
不停翻動著,寫手的快意恩仇
編劇狠狠地無奈,二筆劃去
『重來。』

閉了上眼,你覺得不需要
硬是哭了出聲
化為麻木的念腔

我就是不舒服才從師傅那跑出來
你不管
你說畫面很難控制
我嘆了口氣
手微一揚

手上有口,口中有眼,眼中有淚,淚中有魚
魚眼有蝶,蝶翅有龍,龍尾有劍,劍身有刀
刀柄有井,井內有人,人背有畫,畫中有詩
詩中有筆,筆中有鏡,鏡裡有女,女手有口

你千萬不要這麼說
千千萬萬

話還沒有說出口,驚鴻一瞥
嘆息之間,太武初醒
我忍住百年孤寂
笑著說忘了千年煩憂
萬載以來
從未喊出的大哉問 與神對話

如今,汝已會言,會心,會生
我放下心來
無言以對

在我,在你,在偶,在手
胡言以對
笑忘愛書
言無晏晏
狂之刀真
痴之劍情
心落凡紅
死盡已塵


見悟,漸悟
非花,飛花
少爺,老爺
小俠,大俠

英雄疤逐漸痊癒
難言之隱放膽言
你花了一天一夜
說盡了千百年來
無可說話之無話

語畢
畢語
語必
必語

言吾吾心
語悟悟語
五口口五
吾口口誤
吳言言吳
無言言無
以對無言
對吾一言
蔽之一言

怎都不該說出口憵
卻犯了眾忌忑
將禁言忐𦹮
大聲說忘
三字倮
吾愛


心既已碎
多言何益

癖成黃河言
疤成黑山語
疲成白日該
痛成銀夜誨

劍痴
見笑
刀狂
叨管

再無無聲隻手
破碎虛空
太虛無言
神亦無語」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