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Lonely
標題: [創作] 永遠都想你管我
時間: Tue Apr 19 10:27:17 2011

九把刀將棒球和全家的形象與愛情故事做了巧妙的揉合,

雖不稱完美,但至少在棒球的橋段上給人及時雨的魔化感受,
在英雄救美的傳統支線上,以球擋公車、以球擊搶匪、以球擊窗化解被主管罵的尷尬
,最後甚至以球力拼子彈。

把做公益、母愛與關東煮的置入化以及客人百態的幽默化和全家就是你家的極緻化
,搭配冷豔美女出擊,無異是讓業者、演者、編者、觀者、買者、賣者、評者甚至
路過者都各取所需的多方滿足、一石數鳥、一舉數得。

但過於騷擾女客人的男店員,究竟是超現實的夢幻愛情小說情節呢?還是日常生活中
常見的可能性版本?在盯著客人看的背後,是以好感化解「你有病」、「你管我」、
「你很奇怪」等惡言未出口之緊蹦呢?或是有著伏筆、隱筆、諷筆訴說著被客訴的可
能性?有這麼多的時間、有這麼少女漫畫化的情節、有這麼超出日常多數走向的橋段
,或許寫實已無法涵容,只要符合主題「永遠都想你管我」即可。

撇開令人稍感突兀的搭訕、問侯、搶劫、怪客、魔術般棒球飛擊等刻意安排的效果,
我們可以說「你管我」是人與人之間冷性的一端,的確是在碰了一鼻子灰下、下次
縮起善意雙手和笑容的自我保護之最好藉口。然而,將詭異與不可能、恐懼與疑慮
、僵化與機械化拋之腦後,則迷你偶像劇何嘗不是慰籍人心的一種美妙版本?因為
想要天使的守侯,所以永遠想要你管我。因為不願他人的施捨同情,所以冷臉冰語
:「你管我!」又因為持續付出的金石為開,「你管我」變成甜蜜動人的真情宣言。
即便多少人早在心裡大喊這怎可能?或煩不煩之類的。可是編者將善意的可能性版
本繼續沿伸下去,變成處處守侯(無論有意無意間)的小天使。

你管我,可是處處有貴人暗中相助,只是納悶何來天外飛球?
你管我,可是常常有轉機適時出現,只是奇怪何以如此巧合?
你管我,可是明明有溫暖就在身旁,只是質疑何必善意回應?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希望世界很大,果然四海一家,我家就是你家,大家就是所有人的家。
也許每個人心裡都希翼世間冷暖,可是萬物一體,天使就是朋友,守侯就在不起眼之處。


總在習以為常的那個角落裡,
總在司空見慣的那個畫面內,
總在冷漠走過的那個路人中,

誤以為飛來一球是幻象,
誤以為眼角餘光是幻光,
誤以為耳邊輕音是幻聽,
誤以為溫柔觸覺是幻覺,
誤以為撲鼻奶香是幻味,
誤以為美好事物是幻境,

殊不知天使走過人間,就在全世界每個人心中那最深處的家
即便我們狠狠拒絕,說著:「你管我」
卻仍無法離棄我們

那美好的想望
那美麗的希望
那美妙的渴望
那美善的盼望
那美人的遙望

就在這裡!


「你管我!」
(笑)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