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前言 

你看到月亮,手指就可以丟掉了,不用管是哪一隻手指比的


如果一個人的理解架構是罪與罰,那就算讓他看到真實的轉世現象,,他還是會那個角度去解釋。



每天早上醒過來之後你還要再醒過來一次,你才會知道你是活在物質實相,每次你看見什麼不舒服的實相你就知道這一切都是幻象,我們要騎夢嗎?要記就記,他不會是一個功課。


polo問賽道

夢與意識投射 7-1

當我們在忙的時候好像就變成這是唯一的實相,當然另外一個部分就是我們可以盡情地體驗,老話一句記夢熟悉你的象徵系統,然後你就機會醒過來,你碰到的實相是由精神性的酵素偽裝到各個層面的精神系統


前因後果其實在我們早期問賽道的讀書會有講到是你自己牽強附會,當我們了解到我們理解夢是牽強附會的時候其實沒理解到的物質實相也是牽強附會,你就知道:「沒有!」真的是心因外果而不是前因後果,沒有什麼是前因後果。


你唯一的意識流就是怎麼做才對?不要講意識流就是最關切的事情:「怎麼做才對?」要回到是你關切的核心,我怎麼會一直關切「我怎麼做才是對的?」我一直在關切怎麼做才是對的,最簡單的講法「你怎麼做都是對的。」這個關係被確立了,你就不是去想我怎麼做才是對的?簡單講小孩子為什麼會快樂?因為他還沒有發展很多的觀點來告訴自己怎麼做是比較好或者比較不好?可是從外面的觀點會發覺他不管是做對還是做錯的他都是高興的,只有他(小孩子)被我罵的時候他才是不高興的。把抱枕緊迫,在牆壁上亂畫,開車的時候在後面罵說:「爸爸給他叭拉!白痴。」

(學員說:「頗有乃父之風!」)


他最近越來越厲害,他會說你不要一直用電腦,這樣一直用電腦也沒有用!就是所有他的表達他根本也不會想,「表達是安全的」他就跟我們講「家和萬事興」是一個狀態不是一個方法,他不是說你要這樣子去做,你是安全的,而是你本來就是安全,你根本想都不用去想。剛剛我抓到一個言你說表達是安全的,我到底是要去頭去尾的去表達?還是想很多之後再去表達?不是!都是確立我的自己一個感覺講那一種自發性或者是安定的存在,他可能講出來會被父母親(就是象徵我們很多所謂的道德觀念)說這是不對的,所以剛剛講的例子就是小孩子他從來不會認為他是不對的!

他就是處在他全然的一種經驗當中,她才不會去管我怎麼做才是對的?所以當你開始講我怎麼做才是對的時候,你就錯了。或許你會做對,可是你有一個部分是一直在想你有可能是錯的。我做的對暗示了另外有一個部分做錯是存在的。


這就回到我們剛講的意識流的部分,不管是他爸跟他女兒講說做惡夢不要害怕,或者是她妹妹有工作,他姐比他還要害怕。他可能要去知道說他害怕到底是什麼?我們昨天有一個同學說怎麼辦?以後他爸媽的事情他要怎麼去承擔?怎麼去面對?可是事情都還沒有發生,o(^▽^)o最苦的一件事情不是你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在擔心的事情一直沒有發生。」我昨天也跟一個個案這樣子講,你最恐怖的事情是230年過去那件事情沒有發生,最痛苦的不是沒有,而是有!可是你擔心沒有!他等於沒有出口,所以重點是回到那個關切點,那個意釋識之流,你到底在想什麼?而不是你處在有什麼狀況?你處在什麼實際狀況?


不是做不好,沒有找到一個最好的表達方式在行動,而是我到底在想什麼?困擾你的一直是做得對或錯的這個概念


其實沒有對錯,我就是對的,就算錯了我們也是對的,讓別人會怎麼樣其實都來自於他的觀點,那這就是回應剛剛在提的我們如果能夠比較想起那個知識的論點,我們就比較不會受那個的困擾,當我說我們沒有刻意去害人或惡意攻擊人的時候,那你就是OK的了。可是這句話要怎麼倒進你的心裡?或者就是剛剛講的我就是這樣啊!你要受傷我也沒有辦法。你要怎麼論述這個態度?就像我剛剛講的我的任何行動都可能造成你的困擾,其實是對方造成的,不是我造成的。你看到他的不舒服那個時候其實也是你正在轉變的過程,你看到對方一個不舒服的現象,可是那個不是你刻意去傷害他,那本來就是你的信念在轉變實相變化的過程,我們看到他快跳起來其實是我們快跳起來的那個部分,可是當你在繼續想清楚的時候就知道他如果不是跟你有一個真理,就是他也變了。


我的意念建構的實相跟你的努力沒有關係,完全扯不上關係,如果要說真的有關係是跟你的意識、你的意念、你的意識之流,你意識的專注在哪裡


「忙不忙?」不是你被外在牽扯而是我主動決定要的,¥賽斯說你任何的決定就算是你的藍圖你想要改變還是可以啦!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因為我們意識投入的焦點會呈現在你各個面向的,不是那麼多事情讓你想而是我本來就設定的那個議題,那有時候想到我會建議另外一種加速法就是說:「這樣做就對了!這樣做就對了!」加速遇到那個臨界點也不錯,他本來就是一種價值體驗跟完成,我們不會把它當作是不好的事情而是當作一種體驗,體驗夠了就是價值完成。


就夢與意識投射來講不從現實上來講怎麼解決,而是從意識上的轉移來談你可以做怎麼樣的變化?你可以想像把夢當作真是,同時把現實生活當作一種可能性來表達,或是把它當作一種偽裝實相,因為越投入又會覺得他的真實性



一個表達除了是對錯還可以是什麼?表達其實不是在一個對或錯而是我可不可以開始把焦點擺在其他的?而讓那個對錯在我的焦點裡面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