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 高雄篇17 《不要撞牆,那裡有門往那裡去!》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13

摘要者 胡愛晏(康康) 107/1/27(六)

1、不要去抗拒,更大的力量放在反對上,為了證明存在的價值,然後抗拒去工作。就是「我不用做任何事情」,我就是要證明我存在就是有價值。
這基本上犯了兩個錯誤,第一個是「證明」,第二個是「我在抗拒這件事情」。你不需要反對這件事情啦!從焦點上來講,你在反對,你就在吸引
它啦!對不對?

2、雖然不是我講,但其實是我啦!我這麼認為。因為它出現在我的焦點裡面,我認為沒有什麼就沒有價值,然後在一起沒有結婚就是不好的。雖然
是從別人的嘴巴講出來,但其實是我的知覺,我的感知。我即我知覺的一切。

3、不管表面上是不是由我出口,其實我覺知到的就有那個部分,我只是沒有覺察原來那個是我的一部分。

4、門在那邊,你為什麼要往牆壁上撞?你如果要出這個門,你管它這個房間百分之九十都是牆壁耶!怎麼出得去?你會理牆壁嗎?你就是看門在那
裡就從門走出去嘛!

5、當你用一個統計的方式或比較理性、科學的方式在比較的時侯,你就會發現說「可是世界上百分之九十都是這種人呀!」,「so what?」有些
人就是有這種習慣,我要改變這世界,我要把百分之九十的牆都打成門這樣。從這些門出去。

6、是你的焦點要什麼,而不是他們有什麼,讓你覺得很討厭。

7、我怎麼會遇到那些不認同我的牆壁?然後我一直站在他們的對立的立場。如果會面對牆壁,是表示我有一個信念「我會遇到牆壁」。我相信我生
活中大部分是牆壁,而不是相信我會有一個出口。為什麼我一直希望有個牆壁來讓我對立?

8、你沒有這麼認為,你怎麼會製造那些人來跟你講?你為什麼創造你聽到這些講法?如果不是你的,你也可以說:「好,那我知道你們的意思,
你們的觀念很好,那你去嘛!」對不對?我可能就不會有太大的反應跟情緒激動,覺得自已不孝嘛!

9、第一個,你覺得是理所當然。第二個,你如果做了就沒有機會去表達「這不是理所當然」的機會。所以你就已經喪失了你想要怎麼面對這個情境
的自發性,你是以一個外在的理由或規範或正義或是公平或是想要討伐他們來做為「你要不要做」的依據了。

10、回到自已自發性上,至少你讓你的自發性有個機會去做表達,不管結果來講是去照顧或是不去照顧,可是現在你那個部分就是被包起來推到旁邊
嘛!然後想要對那個「公不公平」也好,「有沒有價值」也好,想要對他們做一種控訴。你管他們?你是在反對他們嗎?你不用去反對他們呀!大部
分的人都是這樣呀!大部分百分之九十都是牆嘛!那是他們呀!重點是什麼?核心信念是什麼?我覺得這世界是不平衡的,是不公平的。

11、是你認知錯誤,你一開始就一分為二。你認為他們不關心,沒有呀!他們沒有不關心,是你沒有知覺到他們的關心呀!所以你就把自已「不去做了」
也歸類到那邊,你又不能把自已歸類成你討厭的那一邊,如果你不去看,你又被自已歸類成那一邊了。所以你也不能接受你自已。

12、陳樹菊才不會想說某某企業家都不捐,就只有我們捐,她會這樣講嗎?就表面上的理解,應該不會嘛!所以這裡一定是一個你對你們的狀況是負
面的理解的,甚至連那個狀況都沒,就只剩下負面的理解。可能最後的結論就是變成我們就是歹命,我們就是被軟土深掘,我們就是沒辦法,一定是
這些相關聯的信念才會導致這些相關聯的情緒是不舒服。

13、他們就只是另外一種表現方式,就像夫妻之前有的就是覺得他就是很負責,可是過年過節、情人節也沒有在送個禮物什麼的,然後就跟你說平常都有

了。它只是一種表現方式,不是這樣子才對,那樣子不對。有些人就覺得這個男生很厲害,平常都不會做,可是重要節日都記住,然後女生就感恩的得要
死這樣。兩者都可以被你認同為一種適切的表達方式,你可以把那個刺激的歷程看做是我並不是討厭他們而是喜歡他們。

14、從一個好壞對錯跳開,那就只是每個人不同的表達方式。

15、當你要換的時侯變得不是否定你的過去了,就只是今天吃鹹的,明天吃甜的差別而已。當你因著那個變化的時侯,不是講說我以前的好都沒有被看到,沒有,以前那個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演膩了,玩膩了。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子,你會變得太過積極去追尋那個那樣子很亮麗的東西;如果不是排斥既有的,然後去追尋新的而只是說我想要體驗新的,那個部分解決了,自發性的表達,回到你自已。我當下想怎做,我就去那樣子做了。

16、★你想做的,不應該有人跟你講說:「啊!付錢是愛的流動呀!」那都OK!但我希望的背後的概念是我相信每個人的自發性是可以被他自已認同的
啦!有錢的人,如果他想要推廣,他要怎麼做?他錢丟出去也沒用呀!他一定要有講師,要有人,不然就他自已講。所以他也需要被幫忙。因為這世
界就表相來講,本來就不公平了,有些人會覺得這是愛的代幣,沒有錯!但我不用你來告知我這樣想,就像我在FB上貼的「如果我告訴你怎麼做才是
對的」,那我可能會剝奪你對你自已的想法,「我目前不想付錢」或「我目前只想付錢不想來上課」,像基金會有很多榮董都不上課,就付錢而已,
資助而已呀!可能很多原因,相同的,也有人他可能就想來參加而已呀!我並不反對收費,這是OK的。那另外我不能要求別人不能收費,收費是他的
權利。今天我們從賽斯的觀念,如果每個人都從他的自發性來做,是會更好的,會好到怎樣不知道。我最後的目的是希望他們不用收錢,自已去募款
,因為你是基金會呀!你又不是公司。那做公司也OK呀!你就當成一家公司來運作嘛!

17、在這自發性裡面,我也鼓勵你去相信你自已,你怎麼做,都可以自我接納。

18、你想怎樣就怎樣,我前面還加了一句,是要根據你的衝動,而不是你的深思熟慮。

19、你只要做好你自已,你就幫助了全宇宙。

20、對,這些都是幻相,基本上都假的,可是你有肉體的話,你最好還是把它當真的。非物質實相只是讓你在肉體基地台有更多的資源、更豐富的角度
跟體驗去享受你的生活,它沒有要你從物質生活跳掉!





--
由 Blogger 於 1/26/2018 07:40: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