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現在的你很絕望,看不見未來
我曉得比起其他人,你感到對自已很失望
我明白就算比較過去的自已,現在的你覺得一無是處
那怕是對比未來,現今的你似乎也一無所有
沒有什麼好說嘴
沒有什麼比得上
沒有什麼貢獻
也看不見未來的希望
深陷低谷,卻還要像貼膏藥式正面樂觀
令人感到更加疲憊不堪
就連學身心靈,彷彿都必需深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也成為魔咒
明明就沒有,是要叫我怎感覺?怎假裝?
為了堵他人的嘴、為了不再人碎碎念、為了假裝自已有資格存在
於是勉強積極與努力、笑容與陽光
那也沒關係
這樣的自已
那也沒關係
批判自已
那也沒關係
無法自拔
那也沒關係
只要你不是刻意傷害天地眾生 包括自已
那就不會犯了自然的罪惡感
你有所增加或付出 那很好 沒有 那也好
那是錦上添花
可是別忘了 那怕是看來最沒有符合生產線
資本主義社會工廠模式的產值觀的你
僅僅只是活著 就是值得 存在本身 就足矣
你永遠不必擔心會一直頹廢下去
你不用負責別人的失望 但相同的 你也不能
要求別人符合你的期望 否則 你只是在做
他們對你做的 相同的事
凡事都有歷程 唯一盡快畢業的捷徑
雖然 有時繞遠路反而更快到達
但真正的方法 就是經歷它 完整渡過 如此而已
受苦是不必要的 可是 定義為苦 也同樣不必要
不是自欺欺人假裝不苦 是拿回詮釋權
我是畫家 我是畫筆 我是畫布 我是畫材
我比這部分的總合更大 我不只是我 不只現階段
我不被事件定義 我不被經驗束縛 除非我樂意
只有我假裝迷霧模式才能開啟世紀帝國冒險旅程
只要假裝看不見 玩起捉迷藏才有趣
否則全稱上帝視角 誰還跟你玩?
只要假裝喝了孟婆湯 入戲才會逼真
否則太快出戲 戲怎演下去?
可是 經歷夠了 焦點自然會轉移 靈魂自然會進展
不要急著跳級 不要勉強振作 不要任意定義
這不是我要的
往往 新時代學派百家爭鳴 很多人濫用創造實相
本末倒置 只想創造美好富裕的生活 名之靈性美滿
並非苦中苦才能人上人 可是一昧只要求狹隘的好
小我眼中的完滿 這不是高我的眼光
不是分裂自我與內我 誰低誰優
是你 現在的你 無條件的就是最好的你
句號 沒有例外 不是等你創造功德圓滿才值得被愛
不是你中樂透或達到夢想了才是成功的、有價值的
你是體驗 接納每個面向的你 每個時刻的你

神奇的是 當你盈科後進 真心盡興體驗完事件
流程反而進展迅速 下一階段的骨牌自行推動
大齒輪漣渏效應般 自動自發運轉
你在肥胖的過程 就是體會現在的狀態 我能愛嗎?
還是我只接納瘦的時侯我?
我在低潮的流程 就是體認現時的樣態 我可愛嗎?
還是我只接受高峰經驗?
你令很多人失望、你令自已失望、你令誰失望
都不管
再怎樣比不上、再怎樣糟糕、再怎樣無法原諒自已
都不論
你能不能 接納、接納、再接納?
那怕全世界反對?(更何況不可能全世界反對
有的話,也是在你想像中的世界裡)
你也能
看著自已
靜靜地
接納自已




--
由 Blogger 於 8/19/2017 01:33: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