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愛晏詩集《接納 接納 再接納》
接納自已就是不想動
接納自已就是不想振作
接納別人有表示意見的自由
接納自已也能想說就說心底話
接納自已認為不夠好的部分
接納別人的不認同
他們有不認同的自由
但因此而感受好或不好則是
我們下的標籤

接納自已頹廢
就算別人不欣賞
也還是接納自已
嘴巴長在他人身上
不可能也不必要叫所有不同意見的人
閉嘴
因為那反而是種霸道
但要不要感到受傷是我們的決定
要別人為我輩負責就是在宣稱
我要把力量交給你
你才能為我做決定
我不行
我沒力

可以變更好
可以再出發
但絕非是嫌惡現在的自已
或妒嫉過去的自身
或寄託未來的自我
那樣的改變是立足於否定現下
遙寄他日
終是海市

不接納自已的人不可能接納這世界
他會看這世間處處不順眼或感到
眾人與之敵對
他也不能寬以待人
因為他怎對自已就會怎對人

他人否定
家人否決
別人冷嘲
外人冷眼

你更要接受自已
此時此刻
蓬頭垢面
滿身大汗
身無分文
眾叛親離
毫無鬥志

第一步 這一步之遙
永遠是先接納自已再說
失業 失戀 失婚 失意 失常 失態 失勢 失財
鴕鳥也好
縮頭烏龜也霸
接納之後再說
以後該怎辦就怎辦
同步性 高我會告訴你怎辦
現在
先接納自已吧
沒有可是
沒有如果
沒有條件

--
由 Blogger 於 8/14/2017 09:54: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