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幫06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7

98慢用 (207).jpg  


我看到這個現象的反應、態度或心情,然後才是去了解他的
那個狀態。我相信我是無能為力的,為什麼我是處於兩難之
局的實相,對我來講是實相,對不對?我是怎麼看待這個狀
況的?而不是單純把心力放在防範不要進入。你不想,就代
表了兩件事情,一個是你認同,一個是你覺得再做你會慘,
對不對?因為當你不認同的時侯,你不認同對方跟你描述的
事情,你跟本想都不用想呀!你會想說好呀!那你要做去做
呀!


當你講說我不知道這樣想對不對的時侯,我的講法都會說
那一定不對,雖然好像很有道理,可是我就覺得我的信念
是過不去的啦!我會覺得不能這樣子呀!所以其實是去看
到說我到底還相信什麼?雖然講的這些都對,可是心態就
不對呀!現在就不對呀!


我們是這麼有能耐才三個禮拜都吃蕃薯,我們不是沒有錢
吃牛排耶。我們是有能耐才吃三個禮拜,吃到小孩子都快
哭了。是有能耐才做到的。


體驗夠不是表相的數量變多、時間變長,而是我由量的改
變變質的改變,是我真的有能耐。是心裡面認同我有能力
提供家裡吃三個禮拜的蕃薯,而不是我已經吃三個禮拜的
蕃薯,不要再吃了,不是這樣子受夠了的改變而已。


我姊昨天才講一個很好玩的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星期
一到星期五,然後世界上最短的距離是星期五到星期一,
其實有點類似每天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或者是我有能
力應付明天嗎?


沒有加薪水也表示我不用負那麼多責任,一個相對的回饋是
剛好而已呀!所以當你信念變化的時侯然後去跟他講…現在
是我要的,它比較在講的是「一度是你的信念」,那或許不
會讓你覺得很舒服啦!那個「要」的是我在信念之下應該要
的啦!可是跟你那個真正想要的是不一樣的,這是我的信念
我就會往那個方向走,到最後就會信念成真嘛!那變成是你
升起一個不耐的感覺或覺得這樣變成一個困擾的時侯,我們
會說這個信念已經不適用或者這個體驗已經夠了這樣,是可
以改變的時侯了,那個實相是我要的其實也在講一件事「我
是有能力弄成這樣子的」,不是我無能的結果,或做錯什麼
事情的結果,我接下來就是我再變而已,我改變一個信念,
借由這樣新的信念創造一個新的情境嘛!那如果沒有什麼問
題,我就會讓這個我要的呈現現在這個樣子啦!我大概也不
會質疑什麼啦!那通常我們在講這個的時侯是在講說,你要
,那你為什麼要?借由那個部分去找出你一度形成的信念而
保留到現在的。


女學員:「我會變得很自責…」
polo:「所以變得不能欣賞。」

女學員:「就會突然覺得說自已好像比不上人這樣,怕自已會受傷」
polo:「我怎會這麼懦弱?」

女學員:「對對對。」
polo:「不知道怎麼反應。」

女學員:「對,因為其實我覺得我的反應不是很好。」
polo:「可是這樣子,如果下次講贏了,那你會怎麼想?」

女學員:「就是愈來愈少會碰觸到自卑這塊。」
polo:「可是它是由自卑開始。」

女學員:「我有時侯會覺得自已是在很強很強跟很弱很弱之間
擺盪,它好像沒有中間地帶。」
polo:「自卑而自大。」

女學員:「對呀!好像就會有這種感覺。」
polo:「比如說上次不是會有一個成員在對我發怒,對不對?
可是你要知道她不是對你發怒,妳的病人其實也不是對妳發
怒。妳的下屬她也不是不尊重妳,不然有時侯我們去大學演講睡
整片,妳要怎說?」


polo:「我為什麼那麼怕軟弱?妳會憶起一些經驗,妳不是一直
先批判,批判沒什麼意義,因為妳是懦弱,那妳就接受妳是嘛!
那怎樣再說嘛!妳不接受妳自已,妳先批判妳自已,也不會有
什麼好結果啦!如果妳第一步就覺得這個不好,妳已經先否定
妳是的那個部分了,因為『妳是』是妳已經感受到也存有的真
實了。所以我就接受我是軟弱的,我是愛錢的,我是嫉妒的。
我當然知道這個東西長期下來不會很好,那我再去覺察為什麼
我那麼容易生氣也好,怕軟弱也好?所以我表現的很強,我
還是沒辦法很強,我還是很軟弱。我為什麼相信人應該要怎
樣的堅強跟戰鬥這樣?還是懦弱就代表什麼?」


polo:「有些人在談戀愛就先分手,是我甩了你。但是他回來
會比較好嗎?」
女學員:「我覺得這樣比較有尊嚴。」

polo:「所以妳不是要談戀愛嘛!如果一個男人認識妳比較輕
,就會覺得妳跟本不是在跟我談戀愛,妳跟本都只想要贏,
然後他看透妳了,妳就傷得更重。然後他就說算了,我們分手
吧,然後一去不回頭。我不可能輸或者是輸也沒怎樣。輸沒有
我記憶中的或者我相信的那麼慘,慘到我人間失格這樣。其實
沒有每一件事都贏也不會怎樣啦!也不是說我每一件事情都要
贏,每一個情境它可能沒有怎樣可是可能都會被評論為怎麼樣
,而當那個評論是深深影響到我們情緒的時侯,我們就會有一
個概念如果避免以後有這個狀況。那個信念就會讓我們採取行
動嘛!整個信念就透過行動變成了實相,或者跟環境之間的關
係,可是其實當那個實相對妳來講變成困擾的時侯,妳可能稍
微需要去看到這個點,而把它認為沒有,當初是我那個時侯的
觀點,誰的觀點告訴我那個很丟臉,不要再這樣子,可是其實
也沒有怎麼樣。或者也不是誰的錯。那變成回到現在來改變那
個信念,那某個程度妳也不用再很費力的去變贏、變好、變得
很怎樣。因為妳在這個時侯會有狀況,簡單講也累了。因為本
來就不是我很自然的狀態下想要採取的行動,而是在那個信念
之下想要的行動,所以我們說每一個當下的情境跟生活是妳想
要的,是因著那個信念,妳決定了。就像我被有錢的帥哥甩了
,我就下定決定永遠不要跟有錢的帥哥交往或認識。然後妳就
會問老師為什麼我遇到的都是醜男?然後我們就會去回溯有錢
的醜男或沒有錢的帥哥,因為妳當初一度極力想要這樣子,是
當初妳對那個情境誤解的解釋,就像上一次我們不是有提到說
誤解、誤解,一切都是誤解,這是痛苦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