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花源08-變為的過程,現在的你就是最理想的自已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2

IMG_0026.JPG  


新信念怎植入?賽斯有講,在一種比較放鬆的狀態,你的睡前,
自我意識焦點沒有那麼強烈聚焦的時侯,你去告訴你自已一個
新的概念,會比較容易被你所接收,不會被你有意識的自已擋
在外面啦!比如說你今天過得很慘,然後我告訴你你很好、你
是最棒的,你聽不進去。如果在黃昏的時侯,要睡不睡,要醒
不醒,對呀!有時侯就會有人講說在黃昏的時侯比較好被睡服
,對不對?


你準備好了,你會來,你經歷過了,你會來。相信自已的力量
不夠,要透過別人。透過名醫、透過儀式、透過拜拜、透過各
種行為模式,代理即其象徵。《夢與意識投射》裡面,賽斯有
提到,這一切其實都是假的或是幻相,我們如果太早知道這是
假的,就沒有體驗了。有趣的是,約瑟就問了一句話說:「那
你這樣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假的,那你不怕我們不玩了這樣子?
或者是說就不會去參與了這樣?」然後賽斯說我不怕會打擾這
個平衡,因為通常你們知道的時侯,你們已經玩一陣子了,你
已經在那個實相裡面困了一陣子或體驗了一陣子,你就會覺察
。所以你不可能沒有體驗就會覺察啦!


賽斯說你以為你有一個你已經完成的版本,讓你自已去認同
到他,沒有啦!當你那樣想的時侯,你就會把自已帶入另外
一個狀態,我通常會建議變成是說,你想要什麼,你就去試
,試了不合再說嘛!你的嘗試本身就是變成有意識地主宰你
的道路,不管是想做的職業或者天命。你不用找一個好像…
你覺得在理想裡面應該有一個你的位子這樣子的那種方式。
當你想要找到上帝的時侯,其實賽斯說你也常常是以同樣的
想法在想有一個完全的、全能的上帝,那其實任何時侯你都
不離自已左右。你就是你,你並沒有好像真正認識你自
已,雖然演講有提到找到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或者找到
真正的自已,其實真正的意識是,任何時侯你都不離你自已
啦!我比較常講的是「你說了算」,我就是來試的,我就是
來體驗的,我就是來說好呀!我要來當小提琴家。


那個你已經存在了,那現在就變成用可能性的自已的概念進
來了。那個你跟現在的我,有多少的共同性?進入數字化來
講,百分之五對不對?我做了什麼事情可以變成百分之十?


我是一個很會演講的人,很會演講的人會做什麼象徵性行動
?就是不用準備。我的概念裡面,很會演講的人都不用準備
的,所以我也都沒有準備。


我們個人每一份快樂都增進了宇宙的快樂。


統一之內的分離,把祂自已投射出去認識祂自已。


如果你不能接受這樣,那你就去達到呀!除非你覺得我的困擾
是我又想做又不想做,除非你對做到這件事情又有什麼想法。
或者說我每次都做到,我想改變一下,我用想的就好,那也
可以呀!如果你覺得你一定要親身體驗去採取所謂的行動,
那就去做呀!很高興、很爽、很有滿足感,為什麼不呢?


為什麼你會去想說「我不做我會很難過?」因為我會去嗅到
一點點自我批判,到最後會變成是說我不要想了。想就要做
,不做就不要想,就會變成我不要想、阻止我去想了。阻止
我想像的創造力了。我給我自已的信念就是想出來就要做,
不然就是「說話不算話」、「就是個沒有用的人」,可是到
最後就變成是「好,那我就不要想」我就不會那麼累了,都
要去實現。可是那就變成是說我對自已的要求的嚴格或者批判
,我不容許我自已的想法。因為我就會猜說到最後變成是說:
「我不敢想」我要少想,或者說我也會限制別人說你不要再
那邊膨風、講大話!我就是靠講唬爛在講那些有的沒有的,
那你叫我不要亂講?啊我怎麼辦?你會不敢想,太迫切要自
已所有的東西具體化,具體化它是一個需求沒有錯,可是我
沒有辦法說有一個影生一個子啦!第一個不敢想,第二個又
沒有重要性選擇,每一個想法都要實現。那我在物質實相是
有時空限制的哩!我有一百個想法,當然我要選擇我自已認
為重要的呀!不管是吃飯重要還是工作重要,我忠於我覺得
我重要的事情呀!對呀!它變成沒有重要性了。變成被強迫
每一個都要實現了。


你是有選擇動,我們也是從眾多可能性變成去選擇一個官方
路線去體驗嘛!變成所有的都要,變成都沒有差異性。


推動一個行動的動機就是它的不可以預測性,因為如果你確
知某個計畫好的行動必然會發生的後果,你就不會對其結果
有多少好奇了。


你不會很單純地去講一件事情的好或壞,而是我決定我去體
驗「變為」的過程。那個結果是信念所創造實相,跟你沒有
關係啦!我說沒有關係是他就只是一個結果。跟你比較有關
係是你透過那個結果,或是透過這個歷程,更知道是誰。因
為講到最後你會忘記這到底是什麼?所以你要提醒自已「是
為了認識我自已而已」所以對於所謂的失敗、成功,你如果
回頭提醒,我是要認識我自已。你受的情緒影響不會那麼大。
所以好不好喔?不太有什麼好不好,但是從自我的角度來講
你當然會選擇說不要太驚嚇的啦!


基本上重複性的都是為了維持穩定跟不變,但對自我是不利的,
你一直在重覆,你沒有更多的自我認識。


它不是你有沒有變才會有活力,而是你存在,你會一直存在的
本質本身就是有活力的。他就是一定會變,是你的信念可能會
去阻止你變化,對不對?內在存在本身就是想變,你的信念想
阻止它,也不可能。自我是物質實的主宰嘛!所以你可以阻止
它不變啦!可是它一定會變,你是阻止不了他的變動,你或許
可以拖住著三五年或十年好了。比如說驚世媳婦,吞忍二十年
,它變成病痛、變成出意外。它不可能不動。所以我們剛剛講
說,對生命沒有幫助的意思是這個。所以當你知道你一直在一
成不變的過程當中,其實你就是去覺察你的信念的發生,你跟
本不用想要變,你的生命就是會想要變。你會有衝動、你會有
直覺,你會有想要幹嘛!都有呀!那個極大的好奇心,使得我
們有一種變為的過程嘛!它驅動了我們變為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