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10-真正的成因(上)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0

P1060232 這個世界無需拯救,別當個以救人為樂的彌賽亞、地藏菩薩吧  


錯誤是不存在的。其實你先投射或先相信了自已是錯誤的,
然後又對那個錯誤做反應而不爽說我沒有錯誤嘛!所以其
實那個核心還是錯誤呀!你已經這樣子看你自已了。那個
否認我不是錯誤的狀況,其實已經是第三層了。我們通常
都看到第二層嘛!那我們從實相第二層的去看背後的信念
,簡單講,內我創造實相,自我對實相反應。你其實是因
為有某種理解才說我不是那樣,你已經暗示我知道他在講
我,在這個框框裡面是個錯誤,我才去反對它。這就是平
常我們在講的說,你不要反對任何事情啦!因為反對是你
不想要才反對,對不對?可是你的反對又讓你聚焦在上面
呀!你的反對就先有一個認可,才有反對。如果你覺得它
活不了,你跟本不想理它。


你有一個想法,它就會出去。就會找類似的人、類似的事情
去找適當的時機,那變成就是說有沒有那些具足跟你同樣頻
率也好、磁好也好,讓那些事情發生。信念就會變成好像可
以創造這些實相。物體是我們覺察不到其變化的事件或行動
。一張椅子擺一天,你就會知道它是椅子,可是擺了一千年
那個椅子可能就不見了。它其實是個行動,可是它的行動很
緩慢。前一秒跟後一秒,我們並沒有覺察到它的變化。可是
一千年濃縮成三秒鐘,你就會覺得它怎麼不見了。物質是不
存在的,物質是我們投射、給它一個形象,它是一直變的。
它並沒有一個實質不變的存在。世界就是這樣子。物體就是
行動,行體又跟思想有關,所有的東西都是電磁實相。



佛教不是講說一個杯子破了,也是因緣俱足?信念也好,想
法,所有實相的創造,跟本就是同一個東西,所以才會有吸
引力法則。信念可以說是名詞或者「我相信上帝」(faith),
它可以延伸你的想法,信念會延伸想法,很多的想法可能源
自同一個信念。我怎會想到說有人在描述一件事、一件狀況
是錯的?那就表示我相信錯的存在、錯誤的概念,那我就會
想說這東西是對還是錯?是在講我錯還是在講我對?行動上
就會去衡量,怎麼做比較好?到最外的一層,到底我怎做比
較好,那個信念是你相信會出錯,我相信事情會出錯或可能
會出錯。相信錯誤的存在,我就採取行動去評估、考量,我
就覺得我有做好或沒做的自我對它的反應,其實是一層一層
下來的。


你未覺察的信念,一度是你下的決定。那個東西你可能後來
忘了,也有可能沒有忘記,比如說一對情侶分手了,女的被
男的甩了,她就在找理由嘛!後來就發現那個男的很帥導致
很風流,她忘記其實她本來有的信念對這事做詮釋。如果有
理由雖然痛苦,但比較清楚嘛!她就想我為了避免以後再遇
到同樣的痛苦,我就不找帥的男生這樣。久了忘記了,她有
意無意迴避比較帥的男生。那有的人互動或交往考量的是我
以後有沒有機會再跟他見面?如果沒有,她可能就不會想要
花太多時間。那個訊息可能妳就知道彼此不會待在同樣的生
活圈,那妳就不太想要再跟他聊了。或者有意無意妳發現那
個男的很帥,或者覺得他還不錯,長得不錯。然後妳有意無
意就閃了。妳會避免再去受到痛苦。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發現
我怎麼都遇不到帥哥?或者說我明明就對他感覺還不錯呀!
不一定是男女朋友,可是為什麼我不太想跟他講話?沒有氣
力想跟他在多做什麼這樣。可是有的好像很不喜歡他,可是
就覺得要跟他多聊幾句,因為他可能以後是我生活周遭的鄰
居呀!同事呀!什麼的。然後你就會發現到有一點困擾,你
遇不到帥哥,想講的又好想不知怎的講也沒用,雖然我對他
感覺也不錯。問題開始去了解,這就是實相,慢慢的先把對
這實相的感受拿出來,那個感受是說從來都不是感受的問題
,我們遇到事件實相的時侯,其實最直接的感覺好像都是感
受,好像以為跟信念沒關係,因為它太快速了。


帥男生不好的信念,我不應該去找帥的男生,這樣很可能會
再次讓我被拋棄,憶起那感覺。自我的保護機制迴避痛苦,
你昇起那個信念,其實是誤解,你只是找了一個理由讓自已
暫時沒有那麼痛苦,好像自我可以控制未來不受苦。因為我
找到秘訣了,帥哥會甩人,自我控制力。你跟人互動,跟有
緣人、有情人互動的時侯,就變成自我在控制,變得過度僵
化,變成準則。自我誤解這是因為帥哥的關係,這誤解的範
疇可能連旁邊的人都會認同,可是那還是誤解。因為實相的
創造並不是因為在物質實相裡面,某一個事件跟另一個事件
的因果關係。因果關係不是因為他帥才導致這個,是由內而
外,我想要讓他這樣發生。我創造我的實相,是我想要被甩
,不是因為他帥,所以我才被甩。為什麼不是表相呢?換心
手術把人救活,是嗎?不是嘛!是因為他想要活,透過一個
代理性的行為,透過醫生的開刀甚至廟的拜拜。所以當我們
只著重表相,就會覺得是神明很靈驗,都忘了是你自已想要
。感冒你自已也會好,不必透過代理。可是你透過醫生、吃
藥,也會好。


是我想要被甩,我相信我會被甩,我創造一個被甩的實相
,跟他沒有關係。在那個時侯第一個信念是錯誤的認知。
但所有的東西就都是我要的。我怎會想要被甩?我怎會願
意相信?因為還是他很帥!我怎會想要這個經驗。要不然
你看,我媽媽也這樣講,我好朋友也這樣說。很多事情你
有一個很合理的解釋,類證明沒有意義啦!你只是證明你
自已所相信的意義啦!這件事擴大到每件事,每個當下遇
到每件事情跟本沒有辦法向外歸因啦!你對這件事情沒有
幫助,對以後,更慘。妳已經被甩了嘛!那妳相信他很花
,這又有什麼意義?它有一個好處,讓妳暫時獲得一個理
解,避免自我崩潰。讓自我不會惶惶不安,讓我知道有一
個東西可預防。



有的個案就會說那不就這樣嗎?帥的人比較容易花心,我
就是不要選擇他,這樣可以嗎?可是問題我就會講說,妳
不喜歡帥的嗎?如果妳不喜歡帥的,我就會這樣講說,不
喜歡就算了。可是如果妳喜歡帥的,妳又克制妳自已這樣
,妳當然可以這樣做呀!可是妳這輩子就不會爽到底。妳
要知道妳的舊信念已經不適當了啦!而且妳現在的自我也
沒有那麼脆弱,沒有那時侯發生那一段事的那麼脆弱。
妳不需要再用這個信念,讓妳的自我免於崩潰。或者讓自
我害怕又會落入,那像這樣的概念改變的時侯,妳就會知
道說不是因為帥,是因為那時侯,就是我們還沒講的部分
,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想要被甩嘛!那我就把帥哥會甩我
的觀念拿走了。之後就可以快樂的找帥哥了。或者我就比
較找得到帥哥了。


當然,不去探討那個過去也是ok的啦!因為主要是說妳
想要在之後的生活有帥哥嘛!讓信念改變,甩不甩是我
自已想要被甩,所以對方怎樣都沒關係,只要我喜歡就
可以交往。我想被甩的事件是假設性的。我那時侯有一
個狀況,被甩只是一個我那個狀況的具體化,那個時段
情感覺受的具體化,被甩的感覺一般可能是痛苦。大學
的時侯,有一次我那個同學就被甩了,他就說:「我終
於自由了!」所以其實他是想快樂才被甩的。他可能在
這個關係裡面是怎樣,他已經升起一個想要的欲望,可
是那個欲望可能透過這件事情來具體化。


我就覺得有一種不舒服或不安的感覺,那這種痛苦你無
法表達,那等到所謂因緣具足的時侯,大家都準備好,
演員都找好,你這個情緒就可以從架構二降下來,在架
構一產生。你這樣的痛苦,終於有一件事情,可以具體
化出來。你的痛苦不是那件事造成,是你本來就痛苦。
你是得了癌症,生活才不好嗎?不是嘛!是你早就不好
,早就不快樂了,不是得了病才不快樂。其實它是顛覆
前因後果,自我所評估的東西是不究竟,不會是真正的
因果,真正是因為妳先有那個起心動念,因為對某個存
在的狀況,妳一念無明,產生了懷疑。所有的問題都是
從懷疑開始的,妳對於妳一個狀況開始覺得,這樣子好
嗎?賺很多錢,這樣好嗎?都不工作,這樣好嗎?躺在
床上都不做事,寫寫書法,這樣好嗎?當你開始往內面
對自已,你就會發現所有的問題都是起於自我懷疑,用
佛教的術語來講就是「一念無明」就像水波這樣,整個
實相、整個情緒開始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