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5601

大地講堂03-偽裝實相是偽裝實相

一魂拉麵 011  

滿有趣的,刻意找反而找不到,不刻意找,聽著聽著反而聽到自已最想要的聽的。

△「你做了也就這樣子,沒有你想的那堵牆後面的妖魔鬼怪。」

△學員分享她的室友的故事,她說:女生衝上來跟我說:
「他告白了。」我說:「恭喜恭喜。」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嘛!
然後有一次我跟我曖昧的對象在一樓客廳,對方送女生回來嘛,那
時侯他們也在曖昧階段。前天我去洗澡了,男生從新竹回來很晚了
嘛!那我朋友就準備宵夜等他回來吃,那吃完之後我就洗澡,洗完
之後我聽到他們在樓下聊天,我很想下去看那個男生長怎樣子。可
是我沒有。那個男生是台南人,那他就回自已的家了。然後昨天晚
上洗澡完後,我就待在自已的房間。我又聽到他們在聊天,我又很
想下去看他長怎樣子,可是我又沒有。因為我有很大的問題是,我
怕我看到了我會嫉妒我室友,對,我就寧願不要看。然後我對我自
已又開始嫉妒這件事情,實在很受不了自已。我很容易嫉妒。

polo說:「還有遲到嘛!對不對?」(眾人大笑)

然後我就在想之前學到說嫉妒是對自已不夠肯定,嫉妒就是以為
別人有,我沒有。追求的是外面的東西。就是因為覺得自已沒有
這個東西,覺得自已不夠。然後現在看到別人有了,就覺得自已
沒有。然後我就覺得自已這樣子很峱,就下去看呀,可是就是死都
不想。想下去看又下不去,然後明明就沒有什麼。

polo:「可是聽起來就是有什麼呀!不就是嫉妒嗎?」
學員:「可是我就覺得嫉妒這種事情還滿幼稚的。」

polo:「妳以為妳多成熟?」
學員:「有曖昧的對象,可是我就覺得沒有辦法很…」

polo:「曖昧的對象?上次那個不是妳男朋友嗎?」
學員:「沒有沒有,還在曖昧。就是可以隨時後悔…」

polo:「哦!就是一樣嘛!蘇格拉底就有人問他愛情是什麼,
他就說你去找石頭或是找花這樣,什麼叫做愛情?你去找一
顆最好的石頭,你去海灘走一遍。」
學員:「因為每次吵架就會拿這個告訴自已說,嗯,再觀察。」

polo:「對呀!就是看那時侯是最好的這樣。」
學員:「就覺得好像如果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就會沒有辦法決定啦!
就是很像在賭,下賭注。對啦!我把他當成一個東西。」

polo:「滿好的呀!所以男人有時侯才會不是一個東西嘛!」
學員:「因為如果當一個…就覺得好像背一個責任在身上。就要對
他忠誠呀!」

polo:「也可以不用呀!反正…」
學員:「會有一種厭惡,然後不知不覺就變成媽咪。而且除了變成
媽媽還會變成一個任性的小孩。就會覺得你要怎樣要怎樣,為什麼
你沒有接電話?好像保持一個不明確,我就沒有資格要求他,我就
不會跨過那條線,就他的一切所為、起心動念都會給我一個理由。

polo:「因為他又不是我什麼人。」
學員:「對。」


polo:「滿好的作法呀!只是很蠢而已。因為很多人都是這樣沒錯呀
!你找不到一個可以處理你的機制嘛!對不對?可問題就是妳永遠
不能享受到妳要的東西呀!所以很蠢。方法是很好啦!妳就每天可
以好好的過日子,把生活處理的很好呀!」
學員:「我在想能不能先把自已修好,然後在一起。」
其它學員:『妳要先在一起才可以修。」

polo:「對呀!因為妳每次都沒有遇到那個終極的牆壁嘛!對不對?
妳設了一個牆壁,因為他不是我的什麼人,這牆壁一擋下來。可是
那個牆壁是假的呀!然後如果他真是什麼人,妳就會去撞擊到那個
妳真正自已的牆壁。才有修補的機會嘛!不然妳每次的修補跟本沒
有補到呀!他又不是我什麼人!就什麼東西都不用改呀!」
學員:「如果真的在一起了,就不可以任性的砍掉重練了呀!」

polo:「可以呀!」
其它學員:「就分手呀!」

polo:「那就難分難捨呀!然後呢?這裡有一個東西就是說,其實不
敢去想後面的,對不對?或者是說想了就沒有什麼了,可是其實妳
已經想完了呀!那我們就把它想完,看到底最後會怎樣?」
學員:「我的目標是找一個可以跟我一起來聽賽斯的。」

polo:「他上次有來呀!」
學員:「沒有,他就講這個跟他學的完全是十萬八千里。」

polo:「是呀!」
學員:「他說這個全部都是非科學。」

polo:「好呀!那就難分難捨呀!然後呢?」
學員:『就看到他身上我不能接受的點的時侯,我就會慶幸說幸好
沒有在一起,幸好沒有,就真的想在挑買菜一樣耶!」

polo:「表面上好像是我不需要擔心他沒錯,可是他就是會讓我擔心
。那如果我要出去玩怎麼辦?因為他就沒有錢呀!怕結婚下去不是
最好的怎麼辦?那妳又不想去找最好的,它就會變成是我到底覺得
…就像妳不敢去看那個男生,怕看了更嫉妒,所以妳不會有那一個
妳最值得的好的出現嘛!所以這兩件事情共同原因都是我不值得一
個更好的,或者我對自已不夠肯定,妳剛剛講的。我如果夠肯定,
那就像那個誰講的月薪五萬塊以下的不考慮,可以這樣子講嗎?
五萬塊以下的不考慮,到底女生可不可以這樣想?做為一個人,
還學賽斯的人,做為一個有愛心又認為自已不成熟的人,到底
可不可以這樣想?
學員:「不知道,因為住我樓下的那個學妹,她就說不考慮二萬五
以下的。」


polo:「所以她講不考慮二萬五以下的,可不可以?妳自已覺得應不
應該啦?這樣子去限定一個人啦?」
學員:「不可以。」

polo:「那妳就完蛋了嘛!因為我想要呀!重點不是我是不是用一
個看不起人的角度,對不對?我們好像都這樣想,可是沒有呀!
因為我想要,為什麼我不能要?我就是要一個月薪有五萬的。」


polo:「否定了我想要的一種理所當然,我就是要薪水的五萬,
有很物質嗎?重點不在於它是不是道德性的批判,重點是我要
的,我要的我又覺得它不行,更嚴重的是我否定我的自發性。
我要的,然後我也沒有要看不起你呀!可是我們會有一種道德
觀、物質化女孩的批判。我已經沒有辦法進入一個不選擇的世
代了。我的選擇是必然,我為什麼應該要這樣選擇不能那樣選
擇?還是我想要什麼,我是不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大膽的?
我就是要幸福的愛情呀!這就是我要的,我要的東西不需為
我來辯護。」

△「我需要的東西,不需要合理化來辯護它啦!」

△「我為什麼不敢要我要的?而不是我要了這個東西,這個東西
就要被拿出來檢視。你要檢視你去檢視,可是不要自我檢視。別
人要檢視,別人就檢視。可是我不能先自我檢視。為什麼一個東
西需要被看?我要講一個東西,我要做一件事,為什麼需要等一
下?自我這個老大先來檢視一下對不對?我想的就可以呀!為什
麼它需要被檢視,需要被討論?需要被批判?這不就是我要的而
已嗎?」

△「妳要五萬,那就五萬呀!他就不是你要的呀!登登!所以它
的本質不在於我要不要我要的,我要不到十全十美。而是我為什
麼不敢要我要的?因為我覺得自已不夠好,不值得。要不然那天
就會下樓,看到了他就會跟妳室友切了,因為他覺得他值得更好
的,妳也覺得妳值得更好的,信念相同就會在一起呀!那妳的室
友可能會覺得為什麼煮熟的鴨子都會飛了?因為她可能有那樣的
信念,好事最終都輪不到她。那就是剛剛好而已呀!有沒有很像
日月神教?」

△「賽斯不就是這樣子講的嗎?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這樣發生,
它一定是最好的安排,只是我們也會去理解它為什麼是最好的安
排。對妳那個曖昧的對象來講,某個程度,我不知道耶!他很喜
歡這樣子的曖昧嗎?因為有時侯當妳真的在一起,才會發現說曖
昧前段時間真的比較甜蜜這樣。就是比較有張力。」

△「可是如果一直沒有,一直曖昧,就會想殺人,妳知道嗎?
我在猜,你沒有跟他談就不知道,如果他覺得我一直遇到一個
跟我曖昧而不確定的,他也有這樣的信念,他怕找不到最好的。
所以妳們兩個都不敢確定,也不敢賭。很顯然的在自我的情緒
上,妳跟他都不是彼此最想要的,他現在不是他最想要的狀態
,可是他又進無步、退無路。為什麼這樣?因為不敢放呀!不
敢要呀!因為他的實相就是擁有這樣,是妳這樣,可是他吸引
了妳這樣的人來經驗,所以妳們才會在一起呀!某一種程度的
在一起。所以回去要切啦!講清楚。」

△「重點是我要的,我有沒有那個信心跟期望想要啦!接下來
就會變成探索說為什麼我不想要?我不相信我有眼光、夠成熟
去選出最好的。可是就像我們上次講的,你跟隨衝動,不會在
那個當下就達到你真正要的目的,它可能一蹴可及,可是它也
可能不是一蹴可及而是朝向那個妳要的方向。」

△「妳跟隨妳的衝動,它至少會是朝向那個方向的動力。」

△「坐錯車才有機會搭上另外一台車。」

△「我們並沒有選擇對象,因為對象並不是我們考慮的重點,
是我要的才是我的重點。所以今天當我希望是這樣子的時侯,
要嘛!這個人努力變成那樣,要嘛!妳遇到另外一個人是那
樣的。妳不就是下訂單嗎?如果妳的態度確定了,要嘛!妳
這個曖昧的對象變了,要嘛就分開。妳現在跟他在一起,就
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妳信念在一起,妳們永遠是…或許還不
到忍受,但有一點那種味道。他在忍受對我沒有信心,一直
在那邊要確定不確定。他恨妳,妳也恨他,妳恨他恨鐵不成
鋼對不對?他也恨妳不趕快定下來。為什麼這二個人會混在
一起?因為這二個人都覺得我不能要我最想的要嘛!」


這集很精采,分上下兩集來聽好了。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