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真的夠種的話,你的人生其實從來都不需要在別人的期待和自己的願景之間做出平衡。」

朱學恆語錄

建議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文化局、國立台中圖書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文化部文化資產處可邀約

朱學恒到台中演講與舉辦讀書會或研習營相關活動,地點可在圖書館、新市政大樓、文創產園區甚至是圓滿廣場、中山堂等等。

 

朱氏對奇幻文化、開放式課程、媒體觀察、遊戲文化、社會現象等探討與研究不遺餘力,過去數百場在學校累積的深厚講演實力與人氣也不容小覷,胡市長欲發展台中為文化大城,勢必不能忽略曾獲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台灣文化界最高榮譽)的朱學恆,懇請極力邀約與尋求產創學合作等相關事宜或社大開課、不定期講演等等。

 

朱學恆(維基百科)

出生於臺北市,籍貫中國江蘇省贛榆縣,其祖父為中華民國大陸時期抗日烈士之一[2]。畢業於臺灣師大附中和延畢於國立中央大學電機系,高中時期曾任語言藝術研究社長。

2002年,將翻譯《魔戒》所得的版稅500新台幣捐出成立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其宗旨為建構台灣奇幻文學環境,陸續舉辦三屆奇幻文化藝術獎以及二屆奇幻文化博覽會[4]

2004年,啟動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文翻譯計畫「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計畫OOPS」,但因募款不易,陸續將翻譯所得之版稅投入基金會維持運作[6]

2005年獲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此為中華民國總統親自頒發之台灣文化界最高榮譽,並為當時本獎項最年輕獲獎者。朱學恆得獎後,將100萬元新台幣的獎金全數捐給開放式課程計畫。他的得獎理由為翻譯「魔戒三部曲」中文版、成立財團法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奇幻藝術獎並推動各項知識推廣及分享活動,成功地示範了青年創意落實的力量以及可能性。其捐出自身翻譯所得,號召全球各地專業人士義務參與開放式課程中文翻譯計畫,並以公益的態度從事文化交流以及知識開放和共享的推廣。

---------------------------------------------------------------------------------------------------------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9/05/2012 09:34: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