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8)日在一場有關低碳的研討會中暢談「草地市政」,他強調「一片草地可以改變一個城市」,而一個城市可以改變臺灣的形象,低碳(low carbon)是人類的共同的命運(destiny),也是市府相當重視的一項工作。
 
    為促進廚餘生質能源化發展、邁向低碳永續發展城市,臺中市政府環保局與逢甲大學今(28)日上午於福華大飯店舉辦「廚餘生質能源化及再利用國際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為全國首次針對廚餘生質能源化處理相關議題舉辦國際性會議,現場約有200人參與,分別來自全國17所大專院校約32名學者及七縣市環保機關報名以及關心環保的民眾。

    研討會除由胡市長擔任講座,和與會人士分享低碳臺中經驗外,亦邀請德國、日本、新加坡、韓國、香港等國外專家學者專題演講,並將於明(29)日辦理餘樂園、立全社區、水湳願景館、草悟道等參訪行程。

    胡市長在會中談「草地市政」,他指出臺中的低碳政策是從一片草地開始,就是在市中心、有52個籃球場大的「市民廣場」,十年前他競選時常在那辦活動,但身上總會有一層薄薄黃土,原因是七、八成的草地都死掉了,他說,在歐洲草地就像教堂一樣神聖,不能隨便踩,「一個政府怎能連草地都養不好」,他便誓言選上市長改善這問題。

    當選之後,胡市長請中興大學農學院培養草地,並要求三年內都不能在市民廣場辦活動,也不能打棒球、遛狗,花了整整兩年草地逐漸恢復,而周遭的生活也整個改變了,新的書店、餐廳紛紛進駐市民廣場附近,連空了七八年的老舊停車場也變成餐廳,可見「一片草地真的可以改變一個城市」,而一個城市可以改變臺灣的形象。

    環境保護局長劉邦裕表示,經由生質能源化過程,廚餘將可以從家中的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對環境友善的綠色再生能源,可減少汙染並且降低碳排放量,共同攜手創造永續環境,建構低碳城市。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中心林主任秋裕表示,廚餘除可回收再利用製成有機肥料跟飼料外,更可以藉生質能源化製程產生甲烷及氫氣,作為車用乾淨能源,不同於石油化學燃料,在動力產生過程中不會產生其他污染物,對環境友善且無毒害,為積極發展廚餘生質能源政策,邁向永續環境。

    此外,本次研討會邀請到德國(Wolfgang Pfeiffer教授,Technical College of Wismar)、新加坡(Edwin Khew、王靖元教授,新加坡國立南洋理工大學)、香港(方漢平教授,香港大學)、韓國(申亨植教授,韓國科學技術院)及日本(俊彥小林、若山樹、猪亦良司)等國際產學界專家學者,針對「廚餘生質能源化國際應用趨勢」、「廚餘厭氣醱酵處理技術」、「廚餘厭氣醱酵生質能利用技術」、「廚餘醱酵殘留物再利用技術」等四大議題進行討論,並且提供臺中市未來可行的建議方針。(8/28*13)

 

發布單位:新聞局
市府分類:宣導活動, 便民服務, 一般行政, 政令政策, 生活資訊, 資訊管理
最後異動時間:2012/08/28 11:34:27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由 Blogger 於 8/27/2012 10:50: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