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Lonely
標題: [日記] 問天
時間: Wed Jan 11 00:45:41 2012

為什麼?我會遇到被害患想症?就在同區。
每每在停車場遇見,躲也躲不掉,傳送愛與光也無用。
被害者聲稱誰害了她,被害者指證歷歷…同一個故事的版本反覆說唱。
不妙的事並非她空穴來風而是她只針對某人。所以…被害者造成的被害者樣本數,
無法合聚成群眾的力量。證據不夠或者是自已勢單力薄。

在她的世界裡,如果每個人都是她的加害者,那還好辦,結果是她只針對某人。
這讓我百思不解,為什麼她的「被害者故事」選擇的強迫對象是我?我怎會創造這個
自為的被害者實體?在我的內心某個層面裡,我是否如同此人一樣,認為都是別人害的
?「我有嗎?」我自認沒有。

如此強烈的堅守她自已的故事模式會不會正反映了我也強硬堅持我沒有創造這實相?
所以裡外不是人,裡面的不是,外面的也不是。全是零。全是靈。並非她的錯,雖然…
…表面上看來是誣陷或造謠,實則在某一程度來說是我認同的罪已詔。清楚、明白。

難以反駁的是鐵證,被害者沒有鐵證卻屢屢激得我放棄傳送內心的光與愛,只想搜證
來法庭上見?但無證人的情況下,算得上是公然侮辱嗎?純為言語上的幻想是否可以
病理上的原因無罪化?即便對方最後使出恐嚇般的言詞。這一切的表相仍非重點,而
核心信念是什麼?

「為什麼是我?」是的。她怎不去誣賴別人,而是我?這事為何不是發生在別人身上
?早在具象前,我是否就在內心千百萬遍的自我對話,以投影具體化顯現至地球戰場?
我沒辦法承認這是太一,我不想在內心寬恕這個老是怪罪他人的人,我跟本看不出來
她是上主的兄弟姊妹,憑什麼還要用零極限?被害者真的罪大惡極嗎?是,也不是。
如果她說的跟本不是事實,那我在氣什麼?上主之子的清白跟本無從毀滅起。所以,
承認受傷、承認不好受不就正好加諸力量在這莫須有的罪名之上?我反而造成她的
形而上受害者地位戲劇化加深?又迴轉成自已的無力感,惡性循迴?眼前出現這個
三番兩次令我惱怒的「被害者成功演出者」,第一念從來不是愛與光,強迫自已發
送也來不及,來得及也不持久,持久也會事後反悔。也許她的大我不願意?或是這
是她的靈魂與我的靈魂的協議契約?或許也不到這個地步,只是我不願意接受我自
已的黑暗部分,變成了別人。都是別人的錯,是別人有毛病。所以是別人害我?正
當我覺察到這點時,赫然發覺「正不就是她所指責」的嗎?

原來菩薩現身未必金身,地獄相現前,只因當下即是,所見即所思。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