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ovel
標題: [創作] 【長篇小說】《十億》第1章(12.30版)
時間: Fri Dec 30 23:30:43 2011

《第一章 首尾呼應》共1187字

胡愛晏坐在小筆電面前,書桌上放著得中獎拿到的小說,

她看了一眼封面心想如果是自已的書該有多好呢?假如我現在

已經成功了,那我正在假裝我在寫回憶錄,這並不是一種預言

,預言是代表尚未發生。如果是現在進行式的日記代表邊走邊

創造,那麼寫個完成式的歷史般小說是不是呼應了「它已發生

在過去」?就像真的成功了一樣,而此時此刻擴大到往時往刻

與來時來刻,當下無限深遠與全面包納,一切盡在其中,則無

窮可能的宇宙都在此點大爆炸開來。

「你好,我是胡愛晏,我想投稿……」
「請胡小姐寄到本公司的電子信箱。」

「我想直接出書,並且新書發表會時昭告天下,如何中十億。

這是我的作品簡介作品簡介:
膽敢宣稱即將以此法創造十億,到底是隱喻還是為了名氣?是

遊戲人間還是畫虎類犬?一個帶著名為《十億》小說文稿向各

大出版社、創作平
台毛遂自薦的部落格青年寫手,一部以自身文字夢的預告實現

的輕小說,究竟是一則搭上秘密的樂透式風潮笑話或是具體實

踐的吸引力法則-正
在進行式之未完成版?
是放肆?是放膽?是神話?是鬼話?是莽撞?是衝撞?本書開

頭和結尾一樣,所以得知結尾也沒用,略過開頭或跳到結尾只

是少了中間閱讀過
程的樂趣,重點不在『起』與『合』,而是『轉承』之間,思

索的深度與趣味才是豐厚的收獲」(笑)
「……」

「並斗膽宣言我的作法,詳細方法請買書回去看。」
「妳是說妳要表演真的有十億的收入進帳,胡小姐,您的創意

與作品我們審核後若可行會再有專人通知,但如果沒有成真呢

?」

「沒有這回事。」
「妳是說一定?那萬一妳做不到或消費者覺得妳欺騙呢?」

「我都寫在這本小說裡了。」
「好,收到電子檔後會再做斟酌。」

「還在進行中,還沒寫完。」
「還沒完成?」

「是的,這是永遠不會完成的現在進行式小說。」
「是指開放式結局或是多重選擇或讀者投票決定那種類型嗎?



「都是,也都不是。」
「好,那麻煩妳一併將大綱、章節劇情、書摘簡介寫上。」

「我只有開頭和結尾,過程仍然在活生生的千變萬化中。」(笑

)
「不行,您必需將完成版或至少前十章及作品架構列出。」

「結果不是重點,過程才是精采之處。無需條列式要點、劇情

分鏡,當下即威力之點,隨時改寫。結局已被保證,所見即所

得,所得即所思,
千古鐵律。你究竟想知道的是有沒有真的得到十億或是如何心

想事成『十億』?

首尾呼應十億證,野人獻曝負負正;
遊戲規則假亂真,活出自已鑽牛針;
今昔互因苦命掙,用為目的錯失症;
存在價值惜惜珍,體驗一切細細斟;
無窮盡數方言箴,對錯之分孰察偵;
有志竟成至上臻,不切實際為忠貞;
無心傷害竟危整,自我防衛覓救拯;
不證自明眼大睜,編夢啟程人間蒸;
夢想起飛飛夢征,創造對話對造徵;
英雄條件平凡怔,我所沒有無奇癥;
外在事件內獰猙,自已舒服他誰爭;
岸邊學泳觀音諍,工具為用菩薩錚;
美味人生生人炡,實現幸福福德政;
自我證明明證禎,預言成真真成砧。」

胡愛晏微笑掛上電話,她知道該開始付諸實現……。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