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覺醒時刻》巴觀的合一祝福 http://blog.cca.gov.tw/redirect.do?id=96621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book
標題: [心得] 《覺醒時刻》巴觀的合一祝福
時間: Tue Nov 29 01:13:33 2011

合一大學---文字
准提新境心靈工坊---策畫
彭芷雯、傅國倫---編譯

原名:Time to Awaken
封面:「
當覺醒時刻到來,
通往內在光輝的大門將會開啟,
我們的生命會有不可言喻的美妙蛻變!
覺醒運動在全世界已如野火般擴展,
歡迎一起加入覺醒者的隊伍,
迎接黃金新紀元!」

出版:圓神書活網
封底:
巴觀是合一大學創辦人,是全球心靈運動的重要推手。
他的教導直接而深刻,他的方法簡單而威力驚人。
「當覺醒時刻來臨時,兩個原本在爭吵的人會突然愛上對方,這是感知的轉變,
不涉及任何外在世界的變化。然而,這種轉變最終將導致物質世界的轉變……
讓人從內心深處時時刻刻湧出喜悅!」

覺醒是唯一的答案

覺醒之後,你不僅會處在幸福與喜悅的狀態,也會幫助其他人生活在平靜之中。
覺醒的人會有自然而生的智熽與行動,知道如何養育孩子、如何幫助在危機中的朋友、
如何與伴侶分享生活,這些都會自然發生在覺醒者身上。
---------------------------------------------------------------------

金句摘錄
P54 「覺知是毫不費力的努力」
巴觀說:「去了解頭腦的內容一點都不重要,它可是任何東西,只要如實如是地去體驗」

P92 「外在世界,不過是內在世界的反映。」

P95 「如果你認為豐盛無所不在,那麼無論外在環境如何,宇宙都會開放它的寶藏。」

P96 「你創造與擁有財富的能力,由你與金錢的關係決定。就像其他事物一樣,金錢是
能量的一種形俞,會受到與它本身相似的能量吸引。你與任何事物的關係,決定
了你是會吸引或是會排斥那個事物。」

P97 「你所重視的事物會增值,不重視的則會貶值。所以,你要與金錢維持健康的關係,
知道錢是重要的,並珍視它,但不要執著。」

P97 「賺錢的動機也是極為重要。如果是因為恐懼、憤怒或想證明自已而賺錢,那麼金錢
永遠不會為你帶來快樂。憤怒與需要證明自已都是恐懼的形式;是你覺得自已缺乏
某些事物,因此必須去爭取的狀態。這是來自恐懼的意圖與行動。反之,出自愛的
意圖與行動才是完整的,才能帶給你喜悅豐盛的狀態。」

P100 「當你有感覺時,頭腦就不會質疑,負面性就會被摧毀,而新的程式會嵌入。這一
切都不是透過頭腦進行的。」

----------------------------------------------------------------------
心得:
巴觀講的東西沒有什麼空前絕後的新道理,可是就是如此平凡無奇,反而才是真理。
那像是溫暖的提醒,就在這裡,就在這裡。午夜夢迴你醒來不知身處何處,一時反應不過
來時,那個在這裡的是什麼?唯一永恒不變是什麼?是合一?是神性?是愛?是存在?
賽斯曾說過:「外在實相即內在實相。」多少次我捫心自問,怎會創造這個實相?這不是
我想要的世界呀?或許正如巴觀說的,當我們以正向思考時,反而引來更多的負面。為什
麼?因為有正向的思考就有負面的對立,所以重點絕非正向的「思考」,而是正向的感覺
,有思考就有判斷,有判斷就有對立,有對立就有必需存在的相反物來突顯,無惡不善、
無非不是。在《與神對話》系列裡,地球場域就是高等生物的遙射,我們的生活實相就是
他們得以體驗反面的鏡射,甚至他們不必親身創造對造物來體認正面性,只是透過遙映、
遠觀「地球戰場」即可。而在這裡,我們目前仍沉浸在第三密度,不得不依賴二元對立。
明明外在環境是欠債連連,如何有豐盛的感覺?明明這個人如此討厭,怎麼合一?
明天看來也是悲慘連連,怎有希望?如何覺醒?懷抱信心?「感覺」,重點是「感覺」,
走路走得好像自已是億萬富翁,富翁會垂頭喪氣嗎?表現自已真的很豐盛,發自內心感受
這生動的圖像立體化,我真的擁有的很多,我真的很幸福,我真的很豐富,小小的點也被
放大千百萬倍來感恩,手、足、眼、鼻甚至一花一草、一言一行,過去未曾注意到的生身
父母或是忽略的貴人相助,那怕是路人的禮讓、行人的相助、惡人的負面教材、壞事的正
面意義全是值得感謝與恩寵的立基點。
它不是教材,而是真誠從內心感受的情緒,感之覺之。你現在就是大富翁了,可是明
明是一無所有、明明是窮困潦倒,明明是這樣呀!那麼,擔心不是你,害怕不是你,窮迫
不是你,欠缺不是你。你比它更大,你比部分的總合更多,你不只是正或負,你大於黑與
白與之間的光譜,你不是貧或病,你甚至不是富與健康,因為你是一切,一切不單只有一
個面向,而所有的面向總合又小於一切,因為一切無窮無盡、不停變化、生長不已。那麼
,錢不是你,你不是錢,錢是你的一部分,你比錢更大。缺錢是假相,覺醒是覺知此點,
除非你真的這麼認為,那你就會持續看到這點在外在世界實化。合一的時刻是如實感受與
察知此時此刻、當下即是、圓滿如一。
看不到富裕,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樂觀,那也是一種看見,這是其中之
一的看見。不去想像如何逃避這負面性的觀察,看見卻未真正看見,以正面思考強加改變
也是一種壓迫。你看見,你沒有真正看進去。「我沒有看到背後的祝福,這是轉變的契機
」、「我看見了我沒有看見,很好。」那麼,這樣的覺知,就會帶來改變。不是自責為什
麼依然看到缺點?不是怪罪為什麼世界一樣匱乏?我看不見太陽,在黑夜來臨時,可是我
從來、從來、從來沒有在睡前懷疑過「明天太陽就會消失、太陽不會昇起」,或許在世界
末日那天會、或許在永夜的極點會,可是我從未質疑,就好像它很正常、很自然一樣。
那麼,現在這個處境呢?當下這個社會現象呢?我看見了,我卻沒有真正的看見。
真的是沒有確實地看見。覺醒就是覺察,察是看見並且看進去背後的真相。覺知地觀察,
只是如此觀察。我與它同在,我與之合一。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